P1460077

捷克除了布拉格之外,還有一個在網路上好評不斷的CK小鎮,CK小鎮是台灣人給他的暱稱吧?去捷克說CK小鎮沒人聽得懂的!他的全名是克魯姆洛夫(捷克語: Český Krumlov)所以台灣人才會暱稱他為CK小鎮!

大家會喜歡CK小鎮的原因大概就是從高處俯瞰這座小鎮時,會讓人又按很多下快門!小鎮的屋頂都是紅色的,從上面往下看整個就是有置身在童話故事裡的感覺!!

P1460059

CK小鎮被河(伏爾塔瓦河)所環繞,河和整城鎮就是呈現S的狀態

P1460058

為了這兩個誘因!我決定當天花八個小時從布拉格往返CK小鎮!讓我親眼目睹一下這個大家讚不絕口的CK小鎮!!

我個人是覺得CK小鎮一天可以逛完啦,大概六個小時差不多。我是坐student agency去的(請見克魯姆洛夫CK小鎮。從布拉格前往CK小鎮的交通方法 ),怕麻煩的人也可以選當地的一日旅遊團(CK小鎮一日旅遊團點我)一下車就看到這副景像,真是令人振奮,天氣還不錯呢!

P1450956

司機杯杯說徒步10分鐘左右就可以走到小鎮,但是沿路指標指到一半之後,我就找不到下一個指標了,我就看哪邊風景比較美就走哪一邊,結果我多繞了一圈才走到鎮中心,後方就是住宅區,

P1450963

看看這樣的居住環境,我覺得好適合養老喔!!!!很恬靜的感覺!

P1450958

接近市鎮中心時,就可以感覺到遊客的人潮,

P1450967

我遇到超多台灣人跟日本人的,這裡應該是亞洲人很愛的地方吧!

P1460138

CK小鎮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原因是因為整座老城鎮保留了中世紀的風貌

P1460007

整個街道維持的相當好,我想我大概是前幾天被羅馬的石板路給嚇壞了!

P1450977

到CK小鎮後,我整個就是不停的想要往高處爬,想要親眼看看被河環繞的樣子,爬到一半時,可以看到遠方的克魯姆洛夫城堡了!

P1450978

P1450992

P1460101

越往上走,看到的景色真的越漂亮,整片的紅色的屋頂,真想跟旁邊的日本妹一起高分貝的喊「ki 蕾~~」

P1460048

P1450991

橘紅色的小屋配上旁邊深綠的樹木

P1460034

即時藍天不藍雲層有那麼點厚,但也很漂亮對吧!

P1460082

P1460031

這張是我最喜歡的,住在這裡的人應該可以唱「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

P1460061

我試著想要拍出被河環繞的S感覺,但還真是不容易,可能不夠高吧

P1460074

最後離開CK小鎮前我買了一張看得出S河流的明信片!這樣高空俯瞰CK小鎮是不是真的很特別,我還沒看過跟她一樣的小鎮呢!

P1460270

克魯姆洛夫的城堡,滿多遊客會登高上去看景色,這城堡有點奇怪牆面都是用畫的,

P1460088

那些磚塊羅馬柱全都是假的,還有假窗戶跟假人

P1460093

P1460039

看久頭有點昏,有一種在看台灣露台歌仔戲的佈景的感覺!

P1460092

 因為很多觀光客,小鎮裡面也有很多店家

P1460131

捷克的木製品跟水晶相當有名

P1460133

CK小鎮上就有好多在賣木製玩具的

P1460115

P1460114

有幾間木製玩具店的裝潢都很可愛,

P1460132

P1460117

P1460118

P1460119

還有一個台灣遊客超買的刺蝟彩色筆,不懂這個筆的精髓在哪,哈哈但也不能說別人,我就是很愛買大家最嫌棄的城市磁鐵

P1460130

看到有人在這個小角落畫了這個幾何圖形,覺得很漂亮就拍下來了

P1460087

不知道這個城市跟手指頭有什麼關係,有很多手指頭的裝製藝術唷!

P1460025

P1460090

P1450969

往下走時,就可以很親近伏爾塔瓦河

P1460017

P1460097

走了這麼多歐洲城鎮,我喜歡的城市或小鎮總是會有一條河

P1460113

有河的城市好像特別漂亮,就像倫敦之於泰唔士河、巴黎之於塞納河,CK小鎮和伏爾塔瓦河也是另一種不同於大城市的美 

P1460123

當下突然想起我的家鄉也有淡水河呀!怎麼從來沒有注意過自己的城市呀!!看完這些小屋跟河流之後,我整個已經相當滿足了!! 

P1460064

***********************************************************************************

捷克旅遊相關文章

捷克三天兩夜行程篇

克魯姆洛夫CK小鎮。日本妹口中的『ki咧~』小鎮 (CK小鎮一日旅遊團點我)

克魯姆洛夫CK小鎮。從布拉格前往CK小鎮的交通方法 

布拉格。查理大橋+夜晚的布拉格
布拉格。新城舊城一日遊
捷克食記。不停踩到地雷
布拉格。青年旅社超~~~推薦

點我布拉格近郊旅遊圖資訊

點我布拉格市區各式票券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