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50672

捷克的物價和其他歐洲國家比起來算是比較便宜了,所以在捷克我就比較敢去餐廳吃飯,不像在義大利大部分都吃簡單的街邊食物,但雖然都去餐廳吃,不過我覺得我都踩到地雷了!!!

 

Staročeské trdlo (Trdelník)(價格:50ck)

這個筒狀的甜點我在布拉格市區一直看到,

P1450693

雖然只是個小攤販但他的立體招牌實在很吸引我的目光,

P1450675

這個甜點的外型跟製作方式都很有趣,我猜應該是捷克的傳統點心,

P1450672

P1450671

所以我也買了一個來試試。 老闆說這叫做Staročeské trdlo (Trdelník),源自於波西米亞的傳統點心 ,他是中空的,所以老闆會放個紙巾讓我拿在中空的地方,

P1450673

外皮脆脆裡面鬆鬆軟軟,但其實吃起來就是麵糰,我想只能用『特別』來形容他的味道,看它在那邊滾啊滾的還真的滿有趣的。

P1450670

這家Bar是西班牙朋友的布拉格朋友推薦的(牽好遠)

P1460276

他說這是布拉格歷史最久遠的BAR

P1460280

一定要來這邊試試布拉格的啤酒,我覺得在歐洲旅行時每個國家的人都說他們的啤酒很棒一定要試試,喝了這麼多我覺得台灣金牌啤酒一點都不遜色於歐洲國家的啤酒呀!!!

P1460268

這是我點的豬頸肉(價格:加啤酒272ck),白白的那個算是他們的主食,吃起來有點像麵包,一看到他們上菜之後,真的有點失望,吃下去之後更加失望,豬肉相當普通,下面的醬汁甜而無味,白白的麵包和這道菜也不對味,很不對我的味。

後面那杯就是黑麥啤酒,讓我想起在愛爾蘭時的健力士啤酒(GUNINESS),他也是黑麥啤酒,我個人是沒有很愛黑麥啤酒的口感啦,喝起來比較感覺是比較厚的啤酒,男生應該會比較喜歡。

P1450694

這是湯(價格:89ck),可以選要不要麵包,但有麵包看起來很厲害的樣子,我原以為繪像酥皮濃湯那樣,但湯超鹹但卻很稀!本想混著麵包一起喝這個湯,但麵包又超硬,硬到我用湯匙都很難刮下來。

P1460267

但這家bar的座位我覺得比較特別,都是像這樣的長桌,所以我一個人去時也要跟不認識的人一起坐長桌。

P1460271

下面這兩樣是我在CK小鎮吃到的食物。很多台灣人推薦CK小鎮的地窖餐廳,但後來生意變好之後,網路上的評價又變得很兩極,剛好我去CK小鎮時,紀念品店的老闆跟我大力推薦一家在地人很愛的餐廳,說他的鴨肉非常的好吃,一聽到是在地人愛的美食,我立刻決定放棄地窖餐廳,改去老闆推薦的餐廳,毫不猶豫點了鴨肉!這個鴨肉!真的是『柴』到爆,光看這樣子就知道非常的乾,肉乾皮又不脆,下面鋪著吃豬腳配的酸菜,也不對味,旁邊白白的是他們的主食,口感我也不喜歡。老闆說這鴨肉是店裡的招牌!我真懷疑捷克有美食嗎?

P1460142

那個鴨肉實在是令人非常失望,而且吃不飽,所以我不在執著於「在地人吃的」這個迷思,沿路我看到一個相當眼熟的「炸螺旋洋芋片」,這個在台灣夜市其實還滿常見的,但至少我確定他是好吃的!!!!!!!!!!!!!

P1460018

所以我的結論是,『捷克美食,處處有地雷』。

***********************************************************************************

捷克旅遊相關文章

捷克三天兩夜行程篇

克魯姆洛夫CK小鎮。日本妹口中的『ki咧~』小鎮 (CK小鎮一日旅遊團點我)

克魯姆洛夫CK小鎮。從布拉格前往CK小鎮的交通方法 

布拉格。查理大橋+夜晚的布拉格
布拉格。新城舊城一日遊
捷克食記。不停踩到地雷
布拉格。青年旅社超~~~推薦

點我布拉格近郊旅遊圖資訊

點我布拉格市區各式票券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