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60212

在西班牙馬德里哼著「馬德里不思議」,來到布拉格就變成「布拉格的廣場」囉,

P1460199

但布拉格廣場哪裡有許願池啊,Jolin的歌詞真是誤導我了!!!廣場上最吸引我的就是天文鐘了,我來廣場兩次,兩次都在下雨,布拉格的天氣真是不美麗呀!!

P1460196

P1460231

布拉格主要分為新城區和舊城區,天文鐘座落在舊城區,所以一放完行李,我就先直奔舊城區去看看那座天文鐘。

P1460213

看到這座老舊的天文鐘,腦中都會想起小時候看的童話故事,它就像是會出現在童話故事裡的一角。

P1450667

天文鐘整點時會有12使徒出來繞一圈,最後金雞出現咕咕叫一聲

P1460205

不知道是因為已經去了很多歐洲國家,所以來到捷克時並沒有驚豔的感覺,還是因為下雨天的布拉格太不美麗,不然就是我把捷克想像的過於美好,總之布拉格真的讓我有點小失望,唯一我覺得特別的就是這個天文鐘了,比威尼斯廣場的鐘要來得精緻許多,有濃濃的童話味道在這個鐘裡。

P1450666

卡在建築物裡的石鐘

P1460225

P1460228

新城區這裡滿多紀念品店,

P1450849

捷克很多手工木製品,木製品是捷克的名產

P1450812

最吸引我的就是這些木製傀櫑娃娃

P1450848

每個造型都很生動!因應觀光客舊城區一代也有很多木偶劇團的表演。這些手工餅乾,畫起來都好漂亮喔!

P1450847

很有聖誕節的感覺,也很有東歐的味道

P1450846

水晶也是捷克的名產之一

P1450811

來捷克的目標之一,就是『聽一場音樂會』!!!哈哈雖然應該去維也納才對,但在布拉格也有很多音樂表演,比較多人去的應該就是 市民會館(Obecní dům)

P1460249

因為市民會館除了音樂表演之外,建築物本身也是布拉格的地標之一。

P1460244

市民會館位在舊城與新城之間的共和國廣場(Náměstí Republiky)。幾乎天天有表演,有時候一天兩場,一場六點一場八點,而且都是很有名的曲目,

P1460261

我去的那天,很多人在排隊,晚上的票都還賣完了,真是太誇張了!但因為我想要聽交響樂的慾望非常強烈,最後我去了一家非常詭異的地方聽了音樂會(請見布拉格。查理大橋+夜晚的布拉格)。

從舊城區走往新城區的路上,一定會走橋,除了有名的查理大橋之外,也有其他橋樑連接兩區域

P1450794

天氣好時在橋上看布拉格的景色,其實很漂亮

P1450799

新城區

P1450845

P1450838

布拉格的城堡、教堂都集中在新城區,參觀城堡需要買門票(購票點我)

P1450873

布拉格城堡所處的地勢也是比較高一點,國王都喜歡居高臨下的感覺吧!

P1450931

所以爬上新城區俯瞰整個布拉格,我覺得還滿漂亮的

P1450926

P1450922

P1450927

布拉格城堡外面有一些衛兵,

P1450863

P1450907

看到布拉格衛兵腦中想起倫敦的衛兵(下圖),

PCC_4973

果然佛要金裝人要衣裝,衛兵也是要帥氣的軍裝呀!!難怪倫敦衛兵這麼的受歡迎,是不是感覺差很多。剛好站崗的衛兵正要換班!不懂他們戴墨鏡的點是什麼~

P1450900

布拉格的教堂

P1450879

P1450887

旁邊有一個玩具博物館,

P1450902

裡面有一個雕像

P1450903

有趣的是,往前一看黝黑的身體,他的雞雞被大家摸的好金亮呀!!!!

P1450904

參觀新城區的城堡、皇宮、黃金小路的內部都是需要買門票的唷~(購票點我)

***********************************************************************************

捷克旅遊相關文章

捷克三天兩夜行程篇

克魯姆洛夫CK小鎮。日本妹口中的『ki咧~』小鎮 (CK小鎮一日旅遊團點我)

克魯姆洛夫CK小鎮。從布拉格前往CK小鎮的交通方法 

布拉格。查理大橋+夜晚的布拉格
布拉格。新城舊城一日遊
捷克食記。不停踩到地雷
布拉格。青年旅社超~~~推薦

點我布拉格近郊旅遊圖資訊

點我布拉格市區各式票券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