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80054

在倫敦住了三個不一樣的地方,從偏遠的四區搬到二區,雖然越搬房子狀況越差但越搬卻越有家的感覺。

最貴的寄宿家庭,剛好在西南三區四區交界處,房子整體很不錯。(房子內部:寄宿家庭之開箱文

IMG_1261

第一個室友,俄國17歲妹妹Yana,話說17歲耶!歪果忍的外表真的都是比較臭老一點

P1240544

P1240053

第二個家,在遙遠的西南四區new malden(房子內部:new malden我在倫敦的第二個家),有韓國城之稱,這一區的環境很單純安靜我覺得是亞洲人居住的好地方,因為附近有很多韓國餐廳,這邊韓國餐廳的價位算便宜,口味也很合我意!也有很多韓國超市,很適合買食材回家自己煮。

P1290099

房子本身也很不錯,只是房間裝潢實在沒什麼品味。

P1290208

我的第二個室友,肯亞的Shila,也是我人生第一次和黑人的近距離接觸!!

P1290291 拷貝

第三個家在西北二區,是我住最久的地方直到我回台灣,但其實房子狀況是三個裡面最差的,差到我實在羞於把我家的照片給大家看。外加房東也滿雞歪的,但這個房子的周圍環境實在好到讓這些缺點都變得很無所謂。

  1. 走路2-3分鐘到地鐵Finchley Road站、走路4-5分鐘到overground的Finchley Road&Frognal站。因為我每天需要往返Oxford Circus站,所以對我來說真的很方便
  2. 倫敦地鐵一天到晚罷工,如果罷工的話,總是要有個交通備案,附近有公車站牌,也有到市區的公車路線。
  3. 住家樓下還有coach巴士停靠站,有直達機場的coach巴士。因為我很常買廉價航空的機票去歐洲國家,而且我都專挑最低價的機票,不過機票越便宜班機時間也越差,而且通常是凌晨的起飛時間,但是我只要買從我家樓下出發的coach巴士直達機場,就算是凌晨的班機其實也沒差。這點對需要常去機場的人來說絕對是一大福音!
  4. 附近有個小型購物中心,有電影院(但是我只去看過一次電影)、Bar(去的次數比我去咖啡廳還多次,東西便宜又好吃)、餐廳、店家,重點是有一家大的 Sainsbury 超市
  5. 附近超市有Sainsbury、Marks&Spencer (M&S)、 waitrose這三家,外加一家小間的日本小食材店。超市其實有一家就很棒了,但這裡竟然有三家整個是天堂呀!!Sainsbury最大間,東西最便宜,waitrose最貴有貴婦超市之稱,但東西品質最好,每天四五點的打折時間,可以買到很多品質好又不貴的食材。Marks&Spencer (M&S)價格介於兩者中間,吃膩兩家可以換個口味。日本的小店家雖然不算便宜,但因為台灣人很常用一些日本的調味包,在一般英國超市找不到的東西,這邊可以找到,例如佛蒙特咖哩塊,所以也算是個不錯的選擇。

總之對我而言這五個地理位置的優點,大贏過這房子本身的所有缺點!!這房子本身的照片我實在羞於給大家看,我只能給大家看「局部」照,。第三位室友,自製的房間門牌,

P1380059

總是要應景的來個聖誕節

IMG_4106

還有自嗨用的過年春聯~

IMG_4201

我的書桌一角,before

IMG_2661

我的書桌一角, after,被我貼滿免錢的文宣跟倫敦地圖,除了假掰、改造居住的心情之外,還有遮住牆壁上的噁心黴斑呀!!

P1380056

最令人開心就是超市賣的進口啤酒,在台灣進口啤酒價格都不低,不過在英國超市買都很便宜唷,這些啤酒是我覺得換算成台幣之後還是可以買得很開心的東西了。

P1380057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