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20598

聖保羅區(San Polo)-雷亞托橋:Ponte di Rialto),因是白色大理石築成,也被稱為白色巨象,為文藝復興風格的建築。

P1420592

威尼斯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橋, 雷亞托橋應該威尼斯本島最有名的三條橋之一,另外兩條就是嘆息橋和聖塔露西亞火車站前(Stazione di Venezia Santa Lucia)的史卡奇橋(Ponte degli Scaizi),雷亞托橋是徒步前往聖馬可廣場的主要橋,這是從橋外看過去的雷亞托橋 。

一清早時的雷亞托橋,店家都還沒開,如果不說它是座橋,光看這樣很像一般道路吧!!

P1420606

九點之後,店家陸續開張, 整座橋滿滿都是紀念品店

P1430471

威尼斯紀念品店密度最高的地方我想就是在雷亞托橋上面吧。

P1430635

最吸睛的永遠是威尼斯嘉年華面具

P1420610

來雷亞托橋走一走,從橋上往下看威尼斯繁忙的運河

P1420598

P1430490

P1420600

聖保羅區(San Polo)-魚市場(Pescheria)

P1430452

鄰近雷亞托橋旁有一個魚市場

P1430453

小時候很愛跟屁濕媽去逛傳統市集,出國後我也很愛逛國外的傳統市集,大概從小就有阿桑魂!!

P1430457

一開始是想說傳統市集的傳統街食可能比較多、又道地,可能也比較便宜(但其實不一定)

P1430462

不過在傳統市集可以看到有些奇怪的蔬果或是魚貨也是很有趣的事情。

P1430464

P1430468

在威尼斯時真的挺幸運的,不僅遇到威尼斯影展,週末時剛好又是威尼斯的划船比賽

P1420916

乍看之下很像端午的划龍舟比賽

P1420920

瞧瞧這龍頭,西方人畫得龍跟東方人的差很多

P1420813

但是威尼斯這裡有天馬舟

P1420917

船的造型豐富船員的服裝配色也很講究,那天威尼斯運河變得很五彩繽紛

P1420906

旅遊有趣的地方在於明明是兩個很遠的國家,文化風情也大不相同,但有時候就是會在一些小地方發現一些有趣的共同點,就像我在威尼斯看到搶救屈原的龍舟!

P1420913

杜索杜羅區(Dorsoduro)

P1420782

這裡還是在威尼斯本島裡,但這一區人潮明顯少很多,

P1420870

P1420808

如果是用走的話,從聖馬可區要到杜索杜羅區,最主要的連結橋樑就是阿卡德米亞橋也稱學院橋(義:Ponte dell'Accademia)(外國的橋名實在有夠繞舌!)

P1420871

現在很多橋都變成鎖頭橋了!!在這裡賣鎖頭的小販價格都是兩倍!很好賺!!

P1420788

一下橋有很多指標標往這裡,學院美術館Gallerie dell'Accademia )

P1420873

滿多遊客來杜索杜羅區參觀這間美術館,

P1420876

看這名字,我想應該是達文西的展覽,義大利靠著達文西也賺了不少錢吧!歐洲人真的都是靠著老租宗在賺錢,不管是藝術、歷史還是建築,每一樣都是歷史的經典。

安康聖母教堂(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la Salute) 這個教堂在坐船時不停會看到它,是杜索杜羅區的重要景點,

P1420834

位於威尼斯大運河和威尼斯潟湖的聖馬可內港間的狹長尖角地帶,要看一下辜歌地圖,不然你很難懂我在說什麼,正因為他的位置特別,所以從這裡可以看到聖馬可廣場的大鐘樓

P1420833

從聖馬可廣場旁的運河沿岸也可以看到這裡。

P1430584

P1430330

巴洛克建築以源於義大利,很多教堂橋樑都是巴洛克風格,

P1420842

因為哥德式建築起源於英國,所以在英國也看了一堆哥德式的教堂,這裡是稍做休息的好地方, 傍晚從運河上往這裡看挺漂亮的。

P1420843

最後一些有的沒的威尼斯照片,這張很糊但我還是很想放,看看右下角,北美館耶!!但我看不懂他到底要說什麼

_1430308

一開始是被右邊的威尼斯影展吸引,後來看到左邊這張,想說這是台北的義大利文嗎??

P1430613

這是在學院橋看下去的雕像,這是半平面的雕像但遠遠看很立體,我想這個臉應該是東方人的臉孔吧

P1430585

不得不說在拍完一堆照片之後,在我整理遊記時要把名稱跟建築物對起來真的事件困難事情!!而且也都長得太像了吧!

最後,有夢最美hope相隨啦!!

P1420772

 

 

**********義大利相關旅遊文章**********

 

 ●義大利。13天12夜行程篇-上

 

●義大利。13天12夜行程篇-下

 

 

 

●翡冷翠。百花大教堂+數間美術館,果真是文藝復興發源地美術館好多呀!!
●翡冷翠。新市場迴廊Mercato Nuovo+中央市場 Mercato Centrale
●翡冷翠。維奇歐宮(Palazzo Vecchio)+米開朗基羅廣場
●翡冷翠。維奇歐橋Ponte Vecchio+烏菲茲美術館Galleria degli Uffizi
●翡冷翠。轉角的小意外
●翡冷翠。稀奇古怪的小店們~
●翡冷翠近郊。大家都想搶救比薩斜塔pisa
●翡冷翠住宿。plus hostel

 

 

 

●米蘭。大教堂Duomo
●米蘭。維托艾曼紐二世拱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史豐哲斯可城Castello 
●米蘭。最後的晚餐

 

 

 

●威尼斯。聖馬可區-聖馬可廣場
●威尼斯。聖保羅-雷亞托橋+杜索杜羅-安康聖母教堂
●威尼斯。我也想高歌薩塔魯琪亞~~
●威尼斯。布拉諾島Burano調色盤打翻的小漁村
●威尼斯。麗都島(Lido)威尼斯影展聖地
●威尼斯。慕拉諾(Murano)玻璃島
●威尼斯住宿

 

 

 

●羅馬。圓形競技場Colosseo
●羅馬。跟著赫本走!(真實之口+西班牙廣場+許願池)
●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上)。萬神殿+齊吉禮拜堂
●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中)。聖彼得廣場+勝利聖母教堂
●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下)。四河噴泉+天使城
●羅馬。跟著貝尼尼的腳步逛羅馬
●羅馬。古羅馬市集Foro Romano
●梵蒂岡。聖彼得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 in Vaticano
●梵諦岡。聖彼得廣場St.Peter's square
●羅馬。浪漫夜景
●羅馬住宿。 Alessandro Downtown

 

 

 

●義大利美食。飯後一根冰,快樂似神仙
●義大利美食。除了義大利麵還有什麼!!!!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