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1e6f8b6bbde

美國暢銷作家,丹布朗(Dan Brown),應該很多人看過他的電影或書吧,最有名的就是「達文西密碼」和「天使與魔鬼」(他是我最喜歡的作家之一,他的小說常常引用藝術、歐洲歷史、宗教等,融合真實與虛構劇情,整個就是我的菜!很推薦給大家),因為這兩部都被拍成電影,所以大家應該比較有印象。「達文西密碼」的故事圍繞在達文西作品和巴黎羅浮宮,所以電影拍攝的場景也圍繞在巴黎!

48dd31759bd54

「天使與魔鬼」的故事則是圍繞在建築師貝尼尼的作品和羅馬、梵蒂岡的教堂,所以電影拍攝的地點當然在羅馬和梵蒂岡境內。有鑑於上次去巴黎前沒有把「達文西密碼」再複習一次,到了拍攝景點覺得相當扼腕!這次來羅馬之前,我把「天使與魔鬼」複習了一次!所以現在!我要開始跟著蘭登教授一起尋找「光明途徑」!

 

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part1-萬神殿(Pantheon)

P1440817

萬神殿和圓形競技場是兩個我最想看的羅馬建築物。

P1440964

萬神殿外的小廣場也有一個來自埃及的方尖碑。

P1440823

萬神殿正面,

 P1440820

萬神殿其實是圓形的建築物,從正面看不太出來,從側面就可以他大大的下臀~

P1440877

萬神殿是羅馬最古老的天主教教堂,裡面其實不大,遊客一多就會顯得很擠而且回音很大,還滿吵雜的,是我參觀羅馬教堂裡最吵的一個。

P1440837

萬神殿裡的圓頂有一個採光窗,也有人暱稱上帝之眼,挺有意思的別名,

P1440854

萬神殿裡面的光源就全靠這個屋頂的採光窗,古羅馬人依據採光窗射入的太陽光,看光線落在牆壁的位置、高度進一步判斷時間,有些建築的設計真是讓人很佩服古羅馬人的智慧!除了有判斷時間的功能之外,這種陽光撒下的感覺也給我一種神聖莊嚴的感覺,十分適合宗教建築,明亮不陰暗,上帝要下凡的fu~

 P1440846

有兩個很有名的人葬在這裡,一個是維托艾曼紐二世,我跟他不太熟,去米蘭時才認識,

P1440852

另一個比較熟,文藝復興三傑之一的拉婓爾。講到這裡我的遊記要開始跟蘭登教授一起冒險了!!

P1440860

光明會的成員有許多天文學家、物理學家、藝術家,最有名的就是伽利略,但因為受迫於天主教會的因素,光明會轉而為地下組織,為了要讓有緣人也能找到光明會的秘密基地,光明會成員在羅馬境內各地公開的教堂,有一系列的密碼暗示,每個暗示都會指向下一個點,最後的終點就是光明會的秘密基地,小說裡稱這四個教堂為科學祭壇。而這條尋找光明會基地的道路就是「光明途徑」。內容大概是這樣,喜歡的人可以去看小說,裡面會有更多細節描述。

光明途徑開始於伽利略的密碼古詩From Santi's earthly tomb, the demon's hole, Cross Rome the mystic elements unfold, The path of light is laid in a sacred test. Let angels guide thee on thy lofty quest.,「桑提土塚起,魔鬼洞相伴,穿越羅馬城,神秘元素展,光之徑綿延,神聖的考驗,崇高追尋路,天使引向前」!!整個就是我最愛的密碼小說,古詩很有fu,中文翻譯的也很到位。

「 桑提土塚起」,桑提是拉婓爾的姓(Raffaello Santi),一開始蘭登教授誤以為是指拉斐爾的墓地,所以來到萬神殿。

圖片1圖片2

這就是拉婓爾的墓碑,但拉婓爾的墓1759年移至此處(這個是小說描述的,但實際上我查不到拉婓爾是一開始就葬在這還是後來移至此),和伽利略密碼文寫的時間晚了一世紀,所以登楞,蘭登教授落漆,密碼文解錯。

圖片3

 

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part2-土earth:齊吉禮拜堂(capella della Terra)

 P1450205

「 桑提土塚起」指的是拉斐爾所設計的禮拜堂(capella della Terra),以前的名字是土之聖堂,現在的名稱改為齊吉小聖堂,齊吉小聖堂是拉斐爾設計,而且裡面有地下室,也就是密碼文中指的惡魔洞。

P1450206

齊吉小聖堂位在人民聖母教堂(Santa Maria del Popolo)裡面,

P1450192

立刻和我假象的旅伴蘭登教授衝進去!!!就是這個!!齊吉禮拜堂!!

P1450217

地下這個圓形圖騰就是小說裡說的「魔鬼洞」,

P1450203

第一位被殺害的樞機主教就在這圓形圖騰下方的地道裡!放上電影片段來對照一下(翻拍電腦螢幕的,很糊大家將就點呀~)!!

圖片4

不知道是不是太多人看了電影來這裡,那個地道入口被圍起來了。

圖片8

抬頭一看,是天使!!「 崇高追尋路,天使引向前」,天使來指路了!!

P1450202 圖片7

我只能說當電影情節的場景活生生的出現在我面前時真的是相當的興奮!!!!這個雕像叫「哈巴谷和天使」(Habakkuk and the Angel),是預告人間毀滅的先知,這雕像是貝尼尼的作品,

P1450201

從這裡蘭登教授發現貝尼尼也是光明會成員之一。

圖片6

呼!先讓蘭登教授休息一下!來看一下人民聖母教堂的周圍。

P1450182

人民聖母教堂位在波洛洛廣場旁,

P1450185

波波洛廣場上有兩個教堂,正式名稱太長我也懶得寫,暱稱為雙子教堂,看看這兩個並列在一起的教堂

P1450172

光是波波洛廣場這裡就有三個教堂了,很符合三步一小廟五步一大廟的精神!波洛洛廣場的人潮相較之下算是滿少的,沒什麼遊客,拍婚紗的歪國人,歪國人的婚紗似乎都很簡單,新娘的妝都很淡,外拍也沒有攝影助手連個反光板都沒有。

P1450189

廣場上的噴泉

P1450179

廣場上還有方尖碑,照蘭登教授的說法, 這個方尖碑就是光明會的陰謀啦~ 光明會用埃及象徵,最典型的就是方尖碑,高聳的金字塔,但這裡丹布朗的小說有點矛盾,因為剛剛撲空的萬神殿前面也有方尖碑呀~

P1450170

 

 還有續集!!!!!!!  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中)。聖彼得廣場+勝利聖母教堂

  

**********義大利相關旅遊文章**********

 ●義大利。13天12夜行程篇-上

●義大利。13天12夜行程篇-下

 

●翡冷翠。百花大教堂+數間美術館,果真是文藝復興發源地美術館好多呀!!
●翡冷翠。新市場迴廊Mercato Nuovo+中央市場 Mercato Centrale
●翡冷翠。維奇歐宮(Palazzo Vecchio)+米開朗基羅廣場
●翡冷翠。維奇歐橋Ponte Vecchio+烏菲茲美術館Galleria degli Uffizi
●翡冷翠。轉角的小意外
●翡冷翠。稀奇古怪的小店們~
●翡冷翠近郊。大家都想搶救比薩斜塔pisa
●翡冷翠住宿。plus hostel

 

●米蘭。大教堂Duomo
●米蘭。維托艾曼紐二世拱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史豐哲斯可城Castello 
●米蘭。最後的晚餐

 

●威尼斯。聖馬可區-聖馬可廣場
●威尼斯。聖保羅-雷亞托橋+杜索杜羅-安康聖母教堂
●威尼斯。我也想高歌薩塔魯琪亞~~
●威尼斯。布拉諾島Burano調色盤打翻的小漁村
●威尼斯。麗都島(Lido)威尼斯影展聖地
●威尼斯。慕拉諾(Murano)玻璃島
●威尼斯住宿

 

●羅馬。圓形競技場Colosseo
●羅馬。跟著赫本走!(真實之口+西班牙廣場+許願池)
●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上)。萬神殿+齊吉禮拜堂
●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中)。聖彼得廣場+勝利聖母教堂
●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下)。四河噴泉+天使城
●羅馬。跟著貝尼尼的腳步逛羅馬
●羅馬。古羅馬市集Foro Romano
●梵蒂岡。聖彼得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 in Vaticano
●梵諦岡。聖彼得廣場St.Peter's square
●羅馬。浪漫夜景
●羅馬住宿。 Alessandro Downtown

 

●義大利美食。飯後一根冰,快樂似神仙
●義大利美食。除了義大利麵還有什麼!!!!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