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住宿時,我不太喜歡用推薦這兩個字,因為對我來說只是「介紹」,雖然不覺得這家住宿很好,但我還是會想要跟大家分享,因為每個人旅遊的需求不一樣重視的點也不同,所以選擇的角度也會不一樣。

好了,在介紹這家住宿之前,我要先說一下我為什麼會選這裡。

義大利行程的住宿裡,威尼斯的住宿是最難找的(我個人的經驗),我找了很久找不到適合的青年旅社,用air b&b也沒找到合適的房間,順便介紹一下Air b&b,這網站是倫敦同事介紹的,這是一個民宿網站平台,

gorgeoushomepage

一般人如果家裏有空房可以po在這個平台上讓旅行者付錢入住,可以找到一些專業經營的民宿,也有一般人家隔出來的小房間,有好有壞啦,有時候價格還比青年旅社便宜又可以入住當地人的家,但另一方面也要多小心一點,因為畢竟是陌生人的私人住宅。

  

回到主題,我在網路上找不到威尼斯的青年旅社,air b&b上面也沒有適合的房間,之前有一個朋友在威尼斯時有住一家26開的青年旅社,他跟我說價格非常便宜還附buffet早餐,但整間旅社就是滿滿的26,早餐時就看到一大堆26擠來擠去,一個盤子食物堆的像一座小山一樣,麵條還會在盤子外晃阿晃,廁所髒,洗澡時又大排長龍......聽了之後,我鐵齒的說:之後我去歐洲絕對不要住在26經營的青年旅館。

 

果然,人不能鐵齒。因為實在找不到威尼斯的住宿,我只好問了我朋友那家26青年旅社的聯絡方式,寫信去問,竟然還沒房間!!!後來在背包客棧看到有人介紹「華夏之家」...等等,一些26經營的青年旅社,評價兩極到讓人無法分辨到底是黑店還是老闆自己po的廣告!!但住黑店總比睡車站好,三個晚上忍一下就過去了!!於是我寫信去訂房,結果竟然沒房間,天阿!!!連我最瞧不起的26旅社也沒房間! 

 

後來我找到了這家小旅社,他是在威尼斯本島的市中心,地點好到不行,因為在威尼斯本島的通常都是飯店不會是旅社,然後從網站資料上看起來像是個西方人的私人住宅,太棒了!我不用跟一堆26擠了!心中不禁竊喜:呼~還好我沒訂華夏之家。

 

當天找時,他位在廣場內,一個正方形的小廣場,

P1430638

剛開始覺得這四周的房子看起來也太破舊了吧,但後來覺得威尼斯的房子外觀好像都是這個樣子。

P1430637

我住的地方就是那個小門進去,

P1430647

因為是私人住宅所以也不會有什麼招牌,只能說眼睛要放亮一點。

P1430648

推開門進去之後,看到這個說明牌,我真是嚇傻了!!

P1430660

不是因為早餐時間太早啦!是因為怎麼會有簡體中文在這裡出現!!難道......果然,從裡面走出來的人真的是26(跪地)。

5947f8495cd823550ab5550e65da25c0

除了「唉,算了」還能怎樣。進去房間之前,他先跟我收錢,他拿出一張紙,說是義大利政府規定,住宿的話要多收稅,紙上寫著規定,沒有早餐一晚要收多少稅,有早餐的話要多少稅,結論就是附早餐的話一晚要多三歐的稅,我住三晚所以要多九歐(因為事先我並不知道要額外收稅),整個就是讓我超不爽阿!426!!為什麼要多收這麼多稅,所以我說那我不要早餐(反正我也不愛26的早餐),426竟然說:我們都是有附早餐兒!你可以不吃早餐兒,但你還是要付九歐的稅兒~(硬要加兒)

 

隔天看到早餐的菜色更讓人不爽,為了這簡陋難吃的早餐還要多九歐的稅。住宿的地方共有兩層樓,

P1430659

廁所一層一間,廁所還算乾淨,但因為一層樓就一間廁所,所以就是要排隊等。

P1430656

之前在西班牙時就看到這個女生清洗用的便座(請見私人住宅還是五顆星飯店??),

P1430657

在羅馬又看到了,現在可能只有老房子才會有這個了吧。我住的那層有兩個房間,一間四張床,另一間六張床,每一間都全滿的情況。

P1430652

這就是房間,第一眼看到時我也不禁傻了眼!就是一間空房擺上四五張這樣的個人床,基本上是男女混住的。我住了一晚之後,隔天早上26房東要我換房間,因為她說今天兩個人要一起入住,所以要睡在同一間。說實在的只是搬到隔壁,也不是太麻煩,但我還是覺得很不爽,因為26老闆娘為了要把房間用到極至,所以就會要求我們這種一個人的房客去填補空缺,另一方面我覺得也是因為他跟我說中文比跟其他人說英文方便吧!我真是臭俗辣,雖然碎唸了一下,但我還是乖乖搬到隔壁了。

P1430651

這是廚房,水槽跟用餐的地方,

P1430663 P1430662

微波爐跟熱水壺,終於有微波爐了,不知是哪招!之前住的地方都沒有微波爐!

 P1430654

隔天,有一個歪國房客說能不能加床多住一晚,但26大娘跟他有溝通障礙,所以26大娘就請我幫他翻譯一下。大概是因為幫了個小忙,26大娘當天立刻打開他的冰箱跟我分享他的食物,還跟我分享這幾天威尼斯的活動有哪些(威尼斯影展也是他告訴我,我才知道的),最讓我意外的就是,26大娘主動問我check out之後,需要的話行李可以先寄放在他這裡(因為私人經營的住宿不像有隨時有人在的青年旅社,所以通常不給寄放行李, 一般私人住宿的老闆都會在門口寫著不提供寄放服務。車站通常都會有行李寄放,特米尼車佔的行李寄放一次要五歐),這麼好心的問我真是嚇到我了,26大娘還當著其他歪國人房客的面說:「你就放在角落兒就好,不要跟其他房客說兒!不然大家都說要放行李兒,很麻煩兒!」因為26大娘是用中文跟我說,他認定那些房客聽不懂中文吧!當下覺得,「哇!聽的懂中文真好!」

 

最後,個人評價,

缺點

1.廁所滿乾淨的,但因為10個人共用一間廁所,所以都要排隊,這一點很討厭。

2.床單換個房客就會洗,但是我偷偷覺得他的棉被沒有洗,只是折好鋪平假裝有洗過,而且在他換床單的時候我不小心看到下面的彈簧床,看起來不是很乾淨。

3.他的早餐真的很難吃

4.隔音效果非常差,26大娘講話超大聲,他在樓上講電話我在一樓都聽的見。晚上如果房子外的廣場上有人講話,在房間裡也聽的很清楚,晚上怕吵的人可能會睡不著。

5.我覺得蚊子很多!在義大利我只有在威尼斯被蚊子咬,我想有可能是因為威尼斯近海所以蚊子多,但另一方面我也不確定是不是房間的問題。

6.男女混住同房這一點,我個人不是很喜歡

 

優點

1.交通位置真的不錯,一出門口左轉就有船可以搭,走到主要的聖塔露奇亞車站,不迷路的話15分鐘會到。

2.我印象中26開的華夏之家(非威尼斯本島)價格在20~25歐左右,而且可以選要不要早餐,但是以80歐三晚的價格但是在威尼斯本島的話,我覺得是可以接受的,畢竟我省去每天的船費。

3.跟一個26大娘住也比跟一群26住來得好。我住的三天都沒有大陸客來住,26大娘說她的房客都是西方人,我是覺得她po住宿廣告的地方不是亞洲人會看的網站。

4.可以用中文溝通

 

26講話的方式都會讓人不是很舒服,但我想他們的天性如此可能也不是故意的,尤其是在事先不知道的情況下,那種強應的態度就會讓人不是很爽。總之,這家說不上好或不好,給大家參考,去威尼斯自助找住宿時也多一個選擇。

 

價格:

交通:

整體環境:

衛生:

 

旅館資訊

房型:因為是私人住宅,所以不像青年旅社有人數的房型選擇。我住的兩間,一間是四人房一間是六人房,為了要塞滿所有人,所以原則上是男女混住。

價格:三晚 71歐,每晚多加收3歐的稅,所以總金額80歐

地址:San Polo 1108 (Campos Silvestro)

 

ps: 他沒有個人網站,所以有需要的話可以寫信或留私訊給我問聯絡方式(ps.bethy@gmail.com)。

 

**********義大利相關旅遊文章**********

 ●義大利。13天12夜行程篇-上

●義大利。13天12夜行程篇-下

 

●翡冷翠。百花大教堂+數間美術館,果真是文藝復興發源地美術館好多呀!!
●翡冷翠。新市場迴廊Mercato Nuovo+中央市場 Mercato Centrale
●翡冷翠。維奇歐宮(Palazzo Vecchio)+米開朗基羅廣場
●翡冷翠。維奇歐橋Ponte Vecchio+烏菲茲美術館Galleria degli Uffizi
●翡冷翠。轉角的小意外
●翡冷翠。稀奇古怪的小店們~
●翡冷翠近郊。大家都想搶救比薩斜塔pisa
●翡冷翠住宿。plus hostel

 

●米蘭。大教堂Duomo
●米蘭。維托艾曼紐二世拱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史豐哲斯可城Castello 
●米蘭。最後的晚餐

 

●威尼斯。聖馬可區-聖馬可廣場
●威尼斯。聖保羅-雷亞托橋+杜索杜羅-安康聖母教堂
●威尼斯。我也想高歌薩塔魯琪亞~~
●威尼斯。布拉諾島Burano調色盤打翻的小漁村
●威尼斯。麗都島(Lido)威尼斯影展聖地
●威尼斯。慕拉諾(Murano)玻璃島
●威尼斯住宿

 

●羅馬。圓形競技場Colosseo
●羅馬。跟著赫本走!(真實之口+西班牙廣場+許願池)
●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上)。萬神殿+齊吉禮拜堂
●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中)。聖彼得廣場+勝利聖母教堂
●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下)。四河噴泉+天使城
●羅馬。跟著貝尼尼的腳步逛羅馬
●羅馬。古羅馬市集Foro Romano
●梵蒂岡。聖彼得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 in Vaticano
●梵諦岡。聖彼得廣場St.Peter's square
●羅馬。浪漫夜景
●羅馬住宿。 Alessandro Downtown

 

●義大利美食。飯後一根冰,快樂似神仙
●義大利美食。除了義大利麵還有什麼!!!!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