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1330708

荷蘭最有名的兩個看風車的景點大概就是『小孩堤防』(kinderdijk)和『贊斯堡』(zaanse schans)了,絕大多數的旅行團都會選擇去贊斯堡(點我看贊斯堡風車遊記點我贊斯堡一日團),因為贊斯堡離阿姆斯特丹市區只要一小時車程,加上贊斯堡已經開發成為一個完善的觀光景點,也就是說那邊什麼都有,買紀念品、買起士、搭船或是參觀風車內部等,所有來荷蘭的觀光客想要做的事情都可以在那邊一次滿足。相較之下,要去小孩堤防的話,就要先到鹿特丹再轉公車,然後公車還要一小時左右的車程,聽到這邊很多自助行的遊客可能都軟腳了,加上那邊只有風車其他什麼都沒有,因此來『小孩堤防』的觀光客很少,但是我還是來了!!!!!!!因為三個原因,第一,雖然小孩堤防什麼都沒有只有風車,但是它是全荷蘭最多風車的地方,它保留20座風車17世紀的風車!!而且小孩堤防是世界遺產!!光是幻想都覺得很夢幻!!第二,可以順便去鹿特丹晃一下;第三,很少人『小孩堤防』和『贊斯堡』都去,我個人有嚴重的『評鑑控』,所以我決定兩個都要去,這樣我才能評鑑那個優!!基於這三個理由,所以我來了小孩堤防,瞧瞧下方的照片!如果你也愛鄉村,那你一定會愛這裡

P1330776

從倫敦搭飛機到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浦機場(schiphol airport)後,

P1330667

我就買火車票直接到鹿特丹,車程約1小時,出鹿特丹車站之後在轉90號公車,車程約一小時左右,molenkade站下車,當時我很擔心不知道那一站下車,但是後來從車窗外看到一堆風車群,我就知道該下車了!!

P1330686

千辛萬苦,終於到了小孩堤防,入口處就可以看到地圖,清楚標示所有風車的位置,但其實小孩堤防不大不太會迷路,就沿著小徑走就好,而且風車那麼大不至於看不到。

_1330809

除了地圖之外,還有一個荷蘭鞋小佈景讓觀光客拍照,那天風超大,風吹到不戴帽子都要頭風了!

_1330807

遠遠的就可以看到風車群了!!!風車矗立在河岸兩旁,我不是用超廣角鏡頭所以沒有辦法一次捕捉二十座風車,實地看到這風車群時,也真是令人讚嘆了。

_1330725

只要有河的景點,就會有遊船的行程,如果天候不佳風很大的話,遊船真的是一種折磨,會冷死你!!

P1330759
這20座風車,其中只有2號風車有開放參觀,

P1330721

成人門票要6歐,我是覺得還滿貴的所以我並沒有進去,想說之後還要去『贊斯堡』風車村,可以在多看看。

_1330798

這邊除了風車之外,什麼都沒有,所以很多人會覺得很無聊,對我而言最大的樂趣就是走在小孩堤防的小徑上,看河岸旁的風車就夠了。

P1330760

我去的那天,太陽一下有一下又沒有,很討厭,但有太陽時,一下看到數座風車映照在河面上,除了漂亮之外還有一種很平靜的感覺,如果風不是那麼大的話,我也可以坐在這邊發呆個整天!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喜歡寧靜的鄉間小路,那你一定也會喜歡這裡。

P1330786
這張是我最喜歡的照片,那天風很大頭髮很亂跟蕭婆一樣,我朋友跟我說,風大很冷但換個角度想我們就可以看到風車不停轉動,一開始覺得哇!!好有道理喔!!我們真幸運看到風車在轉動,但我後來想想現在都什麼年代了,搞不好已經是電動馬達了,誰跟你還是真的靠風力在運轉~

_1330750

旅遊資訊

交通資訊:

1.史基浦機場(Rchiphol Airport)到鹿特丹中央車站(Rotterdam C),單程,11.7歐

2.鹿特丹車站坐火車到 rotterdam lombardijen站,單程,4.2歐(其實可以買來回,但我忘了)

3.rotterdam lombardijen出站後,找90號公車,molenkade站下車,單程,6歐

順便附上回程資訊

鹿特丹中央車站(Rotterdam C)回阿姆斯特丹,單程,14.6歐

tip1 :可以直接從鹿特丹車站坐90號公車,但就要一個多小時,所以我坐火車再轉公車約40,50分鐘。

tip2 :事後想想,我當時應該從倫敦飛到鹿特丹,然後直接先去小孩堤防,之後晚上再回阿姆斯特丹,這樣我就可以省去第一步驟的11.7歐了!!!

 

*********************************************************************

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旅遊相關文章

荷蘭
荷蘭比利時盧森堡。七天六夜行程篇
阿姆斯特丹。辛格花市+亞伯特蓋普市場
阿姆斯特丹。市區漫步半日遊
阿姆斯特丹。性+毒,兩個願望一次滿足,耶!
阿姆斯特丹。免費試吃起士的天堂
庫肯霍夫花園keukenhof。入寶山還是會空手而回的鬱金香花"苞"季  
(點我免排隊門票線上預定)
贊斯堡zaanse schans。風車河川小屋暖陽,人生有種圓滿的感覺    (點我贊斯堡一日旅遊團)
小孩堤防。轉吧轉吧!風車群~
哈馬克Alkmaar。荷蘭傳統風情的起士拍賣
荷蘭。路邊小吃美食評鑑!!

阿姆斯特丹。住宿推薦。Hostelle專給女生的青年旅館

點我阿姆斯特丹旅遊套票

點我阿姆斯特丹博物館門票預定

點我鹿特丹及荷蘭其他城市旅遊門票

 

比利時
布魯塞爾(Brussels)。五件一定要做的事
布魯日Brugge(上)。韃韃的馬蹄聲是個美麗的錯誤
布魯日Brugge(下)。比利時也有威尼斯
比利時。巧克力甜點之不專業美食評鑑!

點我布魯塞爾旅遊套票

點我布魯日旅遊套票

 

盧森堡
盧森堡Luxembourg。百年火藥味的童話小鎮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