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30661

荷蘭最有名的起士就是高達起士和艾登起士,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賣起士的店家,像是老阿姆斯特丹(old amsterdam),就是很有名的起士品牌。

P1340011

chess&more這一家起士店是我覺得很不錯的一家,在阿姆斯特丹市區近水壩廣場(Dam)有一家,在辛格花市也有一家,我第一次看到時是在辛格花市,第一次進來這家店時就讓我相當興奮!興奮的原因呢等等再跟跟你說!!

P1330868

chess&more這家店的風格就是原木風,門面都很明亮,讓我想起台灣的smith& Hsu

P1330866

一進來就可以看到顏色繽粉的起士,他們稱它為小高達起士(baby gouda),因為它比一般的高達(gouda) 起士小很多,這些不同顏色的包裝是用來區分口味,通常綠色的就是青醬,黃色的是原味,紅色的就是有加辣椒。

P1330862

看到這裡我整個就是精神大振,為什麼呢,請看下一張照片!!

P1330863

因為有『免費』試吃!!!每種口味都有!!而且都切很大塊!!!!我不得不說我在這家店混了半小時有,我每種口味都吃,好吃的還會再吃一輪!口味種類很多,而且每個都好吃,加上店員也不會過來問東問西強迫推銷,對我來說根本就是自助巴菲呀~瞧瞧還有我最愛的煙燻起士!!試吃都給的很大方

P1330861

還有其他種類的起士,黑胡椒、草本(我覺得應該是迷迭香),我還有看到哇沙米口味的起士,但我最愛的其實還是原味高達起士,

P1330864

還有分羊做的起士和牛做的起士,因為我個人不吃羊,第一次沒注意上面畫的動物是羊還是牛,不小心吃到羊起士,羊騷味真的很重,差點沒吐出來。它還有其他週邊食品,

P1330865

除了起士之外它還有一樣很優的東西,就是荷蘭硬式鬆餅waffle,

P1330876

這個也有提供試吃,我強力推薦荷蘭鬆餅很值得買回家。荷蘭式的鬆餅外層是脆餅乾,內層裹上焦糖,非常好吃!!!荷蘭鬆餅(waffle)有大的也有小的,西班牙朋友跟我推薦的吃法是把荷蘭鬆餅waffle蓋在泡好的熱咖啡或熱茶上,因為熱水的溫度會把鬆餅內層的焦糖糖漿做些微溶化,吃起來超正點,直接吃已經很好吃,但這樣搭配後真的超優!一口鬆餅一口茶!好吃到要流淚!!!在店家買價格通常比較貴,如果大家有預算的考量,可以去超市買,超市有很多種品牌而且價格平易近人,加上又是荷蘭著名的甜點因此非常適合當出國旅遊回來的伴手禮,我當時就是在超市買很多回來塞那些外國同事的嘴,哈哈哈哈,價格不貴大家又吃得開心。

辛格花市的chess&more旁邊還有一家起士店,這家的外觀風格不像chess&more那樣時尚感,充滿荷蘭小村的味道,另有一番異國風情。

P1330873

進來一樣是黃澄澄的起士們

P1330874

這家也有試吃!!我當然不放過繼續吃,他們還有賣沾醬,可以用起士或是餅乾沾著吃,沾醬口味還滿多種的,店員那時推薦我蜂蜜芥末醬,還不錯吃,不過我不懂起士味道就很夠了還有必要沾醬嗎??阿度仔有這麼重鹹喔?

P1330875

在荷蘭這四天只要有經過起士專賣店,我都會發揮菜籃族的精神進去『免費』試吃,最最最推薦大家的就是chess&more,逛街逛累的話可以來這來吃一下補充體力!!!好吃又免費!!不要忘了嚐嚐煙燻起士和荷蘭鬆餅!!

 

*********************************************************************

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旅遊相關文章

荷蘭
荷蘭比利時盧森堡。七天六夜行程篇
阿姆斯特丹。辛格花市+亞伯特蓋普市場
阿姆斯特丹。市區漫步半日遊
阿姆斯特丹。性+毒,兩個願望一次滿足,耶!
阿姆斯特丹。免費試吃起士的天堂
庫肯霍夫花園keukenhof。入寶山還是會空手而回的鬱金香花"苞"季  
(點我免排隊門票線上預定)
贊斯堡zaanse schans。風車河川小屋暖陽,人生有種圓滿的感覺    (點我贊斯堡一日旅遊團)
小孩堤防。轉吧轉吧!風車群~
哈馬克Alkmaar。荷蘭傳統風情的起士拍賣
荷蘭。路邊小吃美食評鑑!!

阿姆斯特丹。住宿推薦。Hostelle專給女生的青年旅館

點我阿姆斯特丹旅遊套票

點我阿姆斯特丹博物館門票預定

點我鹿特丹及荷蘭其他城市旅遊門票

 

比利時
布魯塞爾(Brussels)。五件一定要做的事
布魯日Brugge(上)。韃韃的馬蹄聲是個美麗的錯誤
布魯日Brugge(下)。比利時也有威尼斯
比利時。巧克力甜點之不專業美食評鑑!

點我布魯塞爾旅遊套票

點我布魯日旅遊套票

 

盧森堡
盧森堡Luxembourg。百年火藥味的童話小鎮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