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50283

盧森堡我想對台灣人來說是個相當冷門的國家吧!去之前網路上相關的旅遊資訊根本就是少到可憐,因為坐火車只要3個小時,所以我決定還是要從比利時繞過去盧森堡。

盧森堡是個非常小的國家,但他卻擁有全球最高的人均GDP,去之前英國同事也跟我說盧森堡的消費很高,不過因為盧森堡很小一天就可以逛完,所以我也沒打算在那邊過夜,免去住宿費,加上我在比利時就先買好我的早餐跟午餐了,所以在盧森堡只有花前往盧森堡機場的交通費而已,這樣還可以多看一個國家,我是覺得挺值得的,而且我找到從盧森堡回倫敦的便宜機票!車票加機票的價錢跟直接從比利時回倫敦的價錢差不多,這就是老天暗示我一定要來盧森堡吧!

我是坐一大早六點半從比利時的布魯賽爾火車站出發的火車,因為是最後一站,所以我們在車上呈現睡死的狀態,約三個半小時就到盧森堡火車站了。

P1350236

盧森堡的首都就是盧森堡市,該看的市區景點基本上用走的一天就可以走完,所以還滿適合喜歡省交通費的我!

P1350282

盧森堡市區也有許多羊腸小徑,

P1350273

這種石板路是我的最愛,在歐洲即使是繁榮現代的市區也常常看到,對歐洲人來說可能沒什麼,但對從小在台灣長大的我來說,即使只是個小角落都像電影的場景一樣。

P1350275

盧森堡吸引我的地方在於它是座被舊碉堡和城牆圍繞的古城,而且至今仍完善保留,

P1350293

在1994年也列為世界遺產,歐洲國家真的到處都是世界遺產。

P1350291

其中最有價值的軍事要地就是盧森堡的地下要塞,這也是它列為世界遺產的原因之一,但要門票!!!我把所有的錢都花在買比利時的巧克力了!!!我就被檔在這裡進不去了!歐洲什麼都要門票而且又不便宜真的是很哭腰。

P1350299

沒錢買門票也是有沒錢的玩法,再怎麼樣盧森堡舊城區還是很值得一覽的!!

P1350289

漫步盧森堡時可以感受到到處都是火藥味,我說的火藥味是幾百年前的啦!因為整個城區都保留當年軍事防禦的建築,像地下碉堡和這些驚人壯觀的城牆,從高處的碉堡望下去的景色

P1350277

雖然一旁有許多城牆,不過另一側的河流、石牆卻又像童話一樣,

P1350311

所有的軍事要地都很符合孫子兵法說的易守難攻,

P1350304

但現在從高處望下去已經不是敵人,而是像童書般的景色了。

P1350283

P1350314

當天天氣很差,整天下著細雨,但是和整個古堡卻又很搭,帶點陰森的感覺

P1350308

P1350315

我的日本友人是個教堂控,所以不管到哪個城市,我們都會去教堂繞一下,盧森堡市區的聖母大教堂。

P1350247

但雖的是又在整修!我們又進不去了,旅遊淡季真的很常遇到整修這種事!!

P1350250

這個教堂的門把還滿有意思的。

P1350253

旅遊資訊:

交通:

布魯賽爾市區火車站到盧森堡市區火車站,火車37.6歐(車程約三個小時)

盧森堡市區火車站到盧森堡機場,公車票2.2 歐(車程約半個小時,在火車站門口就可以搭,15分鐘就有一班車前往機場)

盧森堡機場到倫敦city airport 機場,機票27.95 歐(飛行約一個半小時)

 

tip:倫敦有許多機場,其中可以坐地鐵就到的就是heathrow airport(希斯洛)和 london city airport,其他的都是倫敦近郊機場,都要坐火車或是坐長途巴士,也就是說要花較多時間和交通費。我幹麼要說這件事呢,因為我不僅買到便宜又高級的盧森堡航空機票從盧森堡回倫敦,而且還是停在 london city airport,坐地鐵就可以回倫敦的家啦!整個就是賺到,提供給想去盧森堡的人參考。

*********************************************************************

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旅遊相關文章

荷蘭
荷蘭比利時盧森堡。七天六夜行程篇
阿姆斯特丹。辛格花市+亞伯特蓋普市場
阿姆斯特丹。市區漫步半日遊
阿姆斯特丹。性+毒,兩個願望一次滿足,耶!
阿姆斯特丹。免費試吃起士的天堂
庫肯霍夫花園keukenhof。入寶山還是會空手而回的鬱金香花"苞"季  
(點我免排隊門票線上預定)
贊斯堡zaanse schans。風車河川小屋暖陽,人生有種圓滿的感覺    (點我贊斯堡一日旅遊團)
小孩堤防。轉吧轉吧!風車群~
哈馬克Alkmaar。荷蘭傳統風情的起士拍賣
荷蘭。路邊小吃美食評鑑!!

阿姆斯特丹。住宿推薦。Hostelle專給女生的青年旅館

點我阿姆斯特丹旅遊套票

點我阿姆斯特丹博物館門票預定

點我鹿特丹及荷蘭其他城市旅遊門票

 

比利時
布魯塞爾(Brussels)。五件一定要做的事
布魯日Brugge(上)。韃韃的馬蹄聲是個美麗的錯誤
布魯日Brugge(下)。比利時也有威尼斯
比利時。巧克力甜點之不專業美食評鑑!

點我布魯塞爾旅遊套票

點我布魯日旅遊套票

 

盧森堡
盧森堡Luxembourg。百年火藥味的童話小鎮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