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40102
荷蘭最有名的起士是高達起士和艾登起士,最有名的產地首推哈馬克(Alkmaar),哈馬克至今仍保流傳統的起士拍賣市場活動,所以也讓這裡成為非常著名的觀光景點。

哈馬克(Alkmaar)離阿姆斯特丹市區不算遠,搭火車40分鐘左右就到了,所以非常適合安排在早上的行程,

P1340218

出站看到指標寫著cheese market的方向就是了,用走的十分鐘左右就會到了。

P1340202

沒看到指標的話,從遠方也看得到waagplein廣場上的尖塔,尋著尖塔的方向就是了,起士拍賣市場就是在waagplein廣場上舉行的。

P1340061

起士拍賣市場只有週五才有,早上十點到十二點半,基本上想要搶個好位置觀賞的話,我想九點可能就要在那邊了,因為我九點半到時,已經是這副光景了!!

P1340111

非常多的觀光客,大家都在等十點的起士拍賣活動。

P1340075

地上一團一團的都是起士

P1340062

第一次看到時覺得很訥悶,怎麼起士是這個形狀,因為印象中的起士不是三角型的嗎或是塊狀,

P1340158

怎麼會是呈現這樣的扁圓柱狀,後來才知道原來它的母體是長這樣,只是我看到的都是已經切開的了,這大概就跟有公主病的人可能無法分辨還沒煮的菠菜和煮好的菠菜是一樣道理吧!!起士拍賣前這些起士工人會先把起士們分類排放好,上面寫有分類標示但我也看無,看起來是依據重量但每個看起來大小也差不多。

P1340070

開始之後會有一個主持人在那邊說話,然後就有幾個穿白袍的人出現,感覺應該是評鑑人員來鑑定這些起士,他們會先切開,看外觀,聞一聞,最後試吃,來評判這些起士的品質,穿上白袍感覺就亂專業一把的!!

 P1340086

評鑑完之就有批發商喊價出價,出價最高的批發商得標,然後起士搬運伕就會出現來扛這些起士,這些搬運伕超可愛的,他們頭戴不同顏色的帽子(據說是代表不同的起士批發商公司)

P1340093

把得標到的起士放在弧形的抬架上,

P1340090

一次大概放個八個起士,很難想像這些高達起士一個重達20公斤,所以搬一次就有160公斤,因為很重所以他們半跑半快走,

P1340108

起士搬運伕他們快走的姿勢非常的有趣,

P1340105

配上黃澄澄的高達起士、鮮綠或艷紅的抬架、跟繽紛的帽子,整個起士拍賣市場畫面對我來說很像是活生生的兒童繪本。

P1340099

這些起士搬到過磅房秤重之後,就堆上推車,

P1340150

然後推往卡車裝載,想想這工作還真累,一直搬來搬去。

P1340148

廣場旁也有一些攤位市集

P1340163

不管到哪都有賣荷蘭木屐

P1340174

這個攤位的木屐很有趣,是可以現場教你做木屐,選一個自己喜歡的花紋然後教你用紙漿把它覆蓋上去,你的荷蘭木屐就變得很潮。

P1340131

荷蘭沒有什麼有名的餐點,我說的餐點是那種可以當作一餐吃飽的餐點,但它有很多有名的小點,例如這個dutch pancakes不知道要怎麼翻好,我個人稱之為荷蘭軟式鬆餅(因為還有另一種waffle也很有名,請見阿姆斯特丹。免費試吃起士的天堂),看起來超好吃但好貴,小小一盤要五歐,吃起來我個人覺得有點像台灣麥當勞的鬆餅早餐。

P1340114

這個烤盤感覺可以拿來做章魚燒~

P1340117

最多就是賣起士的攤位了,對我這觀光客來說最有趣的就是這些起士小姐的服裝造型了,有一種『哇!!這就是想像中的荷蘭呀!!!』

P1340109

荷蘭是個與海爭地的國家,幾乎每個城市我都可以看到運河,哈馬克也不例外,它擁有我最愛的特點-『河』,每個很美的小鎮或城市都會擁有河川。

P1340119

離起士拍賣廣場不遠就可以看到運河,遠遠的就看到一個船夫。

P1340121

等他划進,是個親切的老杯杯還載著數個起士,很熱情的在那邊揮手笑得超可愛的,我不得不說荷蘭人真的每個都親切都不行!!!

P1340125

應該是說到目前為止我覺得歐洲最親切又安全的國家就是荷蘭了!!!英國人很愛裝、巴黎人很跩、比利時人臉臭、盧森堡人沒熱情,我在荷蘭時不管是地鐵工作人員、超市收銀員、路邊攤老闆、迷路遇到的路人、甚至賣大麻的,我都忍不住要豎起我的兩跟大拇指!!

跟我一起同行的日本朋友是個瘋狂的教堂控,所以我們就繞道哈馬克的聖羅倫斯教堂(sint laurenskerk)

P1340194  

當時內部似乎在準備展覽活動,所以沒有開放,我們只有在門口看一下,哈馬克的聖羅倫斯教堂教堂有哥德式建築的特色,但不像英國哥德式的教堂都很華麗的讓人掉下巴。

P1340190 

 

旅遊資訊

交通: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Amsterdam C)搭火車至哈馬克(Alkmaar)站

車票:14.5歐(來回車票),車程約40分鐘

P1340766

*********************************************************************

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旅遊相關文章

荷蘭
荷蘭比利時盧森堡。七天六夜行程篇
阿姆斯特丹。辛格花市+亞伯特蓋普市場
阿姆斯特丹。市區漫步半日遊
阿姆斯特丹。性+毒,兩個願望一次滿足,耶!
阿姆斯特丹。免費試吃起士的天堂
庫肯霍夫花園keukenhof。入寶山還是會空手而回的鬱金香花"苞"季  
(點我免排隊門票線上預定)
贊斯堡zaanse schans。風車河川小屋暖陽,人生有種圓滿的感覺    (點我贊斯堡一日旅遊團)
小孩堤防。轉吧轉吧!風車群~
哈馬克Alkmaar。荷蘭傳統風情的起士拍賣
荷蘭。路邊小吃美食評鑑!!

阿姆斯特丹。住宿推薦。Hostelle專給女生的青年旅館

點我阿姆斯特丹旅遊套票

點我阿姆斯特丹博物館門票預定

點我鹿特丹及荷蘭其他城市旅遊門票

 

比利時
布魯塞爾(Brussels)。五件一定要做的事
布魯日Brugge(上)。韃韃的馬蹄聲是個美麗的錯誤
布魯日Brugge(下)。比利時也有威尼斯
比利時。巧克力甜點之不專業美食評鑑!

點我布魯塞爾旅遊套票

點我布魯日旅遊套票

 

盧森堡
盧森堡Luxembourg。百年火藥味的童話小鎮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