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40919

如果在比利時只有一天的時間,我會選擇來布魯日而不是布魯塞爾,因為布魯日實在是太美了!!!!!!!!從布魯塞爾中央車站(Brussels C)搭火車前往布魯日(Brugge)約一個小時。

這就是布魯日火車站,從這裡走到市區大約要20分鐘左右。

P1340906

當然你也可以搭公車,但是一邊走一邊沿路欣賞布魯日才是最棒的。

P1340909

陽光灑下來的街景,看到這一幕真的忍不住要汎淚光!!

P1340914

真不知是因為有陽光的加持,還是歐洲的矮房漂亮,總之在布魯日的一天整個心情好到要飛上天!

P1340931

歐洲國家的住宅都很喜歡用這種木門,都不怕有小偷闖空門,台灣一定是要鐵門加三道鎖的呀!!

P1340924

先來介紹布魯日最熱鬧的廣場-市集廣場(Market Square),

P1350111

歐洲國家的廣場中央一定一定一定會有一個紀念碑,除了戰役英雄之外還是戰役英雄,但我永遠搞不清他是誰。

P1350095

廣場周圍的房子造型跟阿姆斯特丹一樣是紅磚色的山形牆屋,這種造型的房子一整排看起來真的很美。

P1350114

房子的下方就是咖啡廳或是一些攤販,天氣好在這邊曬太陽喝咖啡是件很享受的事,即使是一個人也會覺得很幸福。

P1350094

在廣場這邊可以聽到很多躂躂的馬蹄聲,在倫敦的馬路上常常可以看到有警衛騎馬,只能用『帥』來形容,雖然那個警察長得很一般般,但在馬背上整個人就是閃閃發光到不行(原來我也有制服癖),每每看到有人騎馬腦中都會想起我的四爺~~(人生必看連續劇之一『步步驚心』!)

 P1350096

廣場上的馬車都是出租給觀光客乘坐的。

 P1350100

乘坐馬車遊市區是這邊觀光客很愛做的事情之一,躂躂的馬蹄聲相當悅耳,是我最喜歡的動物聲音。

P1340948

市集廣場上的鐘樓,回來整裡照片資料後才發現原來這個鐘樓可進去,登上去可以看整個布魯日的景色!!事後才知道真是超傷心的!因為那天天氣超好非常適合登高望遠!而且布魯日是我最喜歡的歐洲城市之一,沒上去看看真的是很可惜,我想我往後的人生要在花錢來這裡可能有難度了。

P1350093

這是市政廳(stadhuis),就在市集廣場的附近,因為他也是哥德式的建築所以很多旅遊書會介紹這個點,我是覺得門口看一看就夠了,因為這裡不是布魯日的精髓!!!

P1350127

聖血禮拜堂(H.Bloedbasiliek),就在市政廳的旁邊,所以可以順道過來看看,這個教堂和其他教堂最大的差異就在,裡面有展示『耶穌聖血』,是第二次十字軍東征時從伊斯坦堡帶回來的,聖血耶!而且有開放參觀。

P1350132

聖血禮拜堂的壁畫是我看過密度最高的一間教堂了,滿滿滿的牆壁都是聖經故事,沒有一點空白!!!不知道為什麼這間教堂有點中東的味道,和其他歐洲的教堂的風格有點像但又有他自己的獨特性

P1350133

結束聖血禮拜堂又來到另一個教堂-聖母大教堂(荷蘭語:Onze-Lieve-Vrouwekerk)

P1350047

只要和日本朋友阿悠美出去玩,因為阿悠美是教堂控,所以參觀教堂是必備行程,每次都有一種去日本看了一堆神社的感覺。

P1350050

我們本來是要進來看「聖母與聖子石像」,因為它是米開朗基羅(腦中立刻浮現忍者龜)的作品之一,結果內部又在整修,我們只能看前廳。

P1350042

跟教堂控阿悠美一起來看教堂的好處是他會跟我分享這間教堂和他看過其他教堂有什麼不一樣,聽聽我都覺得還滿有趣的,他會教我看教堂外觀、教堂的屋頂、磚牆的顏色等等

P1350046

從這些地方去了解這個教堂建築風格跟年代,所以跟教堂控一起來教堂還滿有意思的。

P1350043

*********************************************************************

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旅遊相關文章

荷蘭
荷蘭比利時盧森堡。七天六夜行程篇
阿姆斯特丹。辛格花市+亞伯特蓋普市場
阿姆斯特丹。市區漫步半日遊
阿姆斯特丹。性+毒,兩個願望一次滿足,耶!
阿姆斯特丹。免費試吃起士的天堂
庫肯霍夫花園keukenhof。入寶山還是會空手而回的鬱金香花"苞"季  
(點我免排隊門票線上預定)
贊斯堡zaanse schans。風車河川小屋暖陽,人生有種圓滿的感覺    (點我贊斯堡一日旅遊團)
小孩堤防。轉吧轉吧!風車群~
哈馬克Alkmaar。荷蘭傳統風情的起士拍賣
荷蘭。路邊小吃美食評鑑!!

阿姆斯特丹。住宿推薦。Hostelle專給女生的青年旅館

點我阿姆斯特丹旅遊套票

點我阿姆斯特丹博物館門票預定

點我鹿特丹及荷蘭其他城市旅遊門票

 

比利時
布魯塞爾(Brussels)。五件一定要做的事
布魯日Brugge(上)。韃韃的馬蹄聲是個美麗的錯誤
布魯日Brugge(下)。比利時也有威尼斯
比利時。巧克力甜點之不專業美食評鑑!

點我布魯塞爾旅遊套票

點我布魯日旅遊套票

 

盧森堡
盧森堡Luxembourg。百年火藥味的童話小鎮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