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30469

牛津,對我來說牛津和劍橋其實還滿相像的,但因為哈利波特的加持,現在的牛津多了一點魔法的味道。牛津的市區到假日也是擠滿人潮

P1330414

只要有人潮就會有這種街頭藝人

P1330413

在市區看到一群穿鮮黃色外套的小鬼,鮮黃色的外套還繡著五顆星哩!我想近來應該很多大陸客來牛津觀光吧,因為我很難得的看到中文版的簡章!

P1330421 

牛津和劍橋的街道一樣也是充滿歷史的痕跡,但牛津又比劍橋更加悠久。

P1330417

直奔牛津大學吧,因為市區真的也是滿無聊的

P1330419

牛津大學也和劍橋一樣也是採學院制,大學由許多學院組成,每個學院提供學生課業及生活上的指導,概念是不是超像哈利波特跟霍格華茲。最有名的學院就是基督教會學院(Christ Church College),門票也最貴,但其實可以參觀的景點並不多,而且有限定參觀區域。

P1330416

這樣看牛津大學感覺真的跟劍橋很像,不過今天的天氣很陰,感覺就沒有劍橋那樣漂亮,天氣真的決定出遊的心情呀!!

P1330442

雖然可以參觀的地方並不大,但他有兩個很重要的特色讓人不得不來!!學院裡面的學生食堂就是哈利波特食堂的場景模型!!這樣講大家可能會誤會!這個食堂只是參考的模型,並不是在這邊拍攝的!所以這個食堂還滿小的,這入口的人潮就是在排隊等著要進去參觀食堂的。

P1330476

小歸小但還是很漂亮。

P1330477

桌上都還是整齊擺著用餐的餐具,

P1330502

P1330506

食堂的盡頭也可以看到教授用餐的地方。

P1330490 P1330510

除了這個食堂之外,學院裡還有許多角落是哈利波特拍攝的景點。

P1330426 P1330428

基督教會學院裡也有一個教堂,

P1330455

這個教堂不像劍橋大學裡的國王學院的教堂那樣宏偉,教堂還滿小的,但整體而言還是很漂亮

P1330466 P1330465

教堂裡面有中文版的簡介。

P1330641 

我來牛津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想要來看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店,就在基督教會學院的對面,小小的一家店裡面就是賣一些愛麗絲的週邊商品。

   

旅遊資訊

交通:從帕丁頓火車站(paddington)搭火車前往牛津(oxford),車程一小時,到牛津之後徒步即可。

票價:15.5鎊(但我有用學生鐵路卡約打七折,如果是團體四人同行可以買一送一,會划算很多)

 

********** 英國。旅遊相關文章********** 

英格蘭北部

湖區。三天兩夜行程

湖區。暢遊十大湖的一日旅行團

湖區住宿。近溫達亞米車站

湖區。遊湖+蒸汽火車 ~晡~

湖區。溫達米亞windermere+波尼斯bowness+凱茲維克keswick+卡斯特林格石圈

湖區。彼得兔迷的天堂─碧翠斯波特世界館

約克。英國的中世紀古城-part1

約克。英國的中世紀古城-part2

約克。betty's cafe tea rooms 好吃又便宜的英式下午茶!

約克住宿。遠到不行的B&B-Adams House Hotel

達拉謨Durham。哈利波特取景的教堂

英格蘭中部

牛津oxford。到牛津尋找霍格華茲的影子

劍橋king's college國王學院。我也想在這裡唸書呀!!

徐志摩:再別康橋。屁濕:初次見面你好,康橋!

亞芳河畔史特拉福。典型的英國鄉村小鎮

英格蘭南部

巴斯 bath。在英國感受羅馬

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原來這就是城堡呀!+伊頓學院(eton college)。可惜沒看到青春學生男孩

LEGO LAND~令人荷包大失血的樂高樂園-part1

LEGO LAND~令人荷包大失血的樂高樂園-part2

2012 Brighton Pride 布萊頓同志遊行

即使沒有藍天,brighton和seven sister還是一樣美

worthing。陽光礫灘但是怎麼沒有天體營!!

萊伊Rye Bay。英國的小鎮總是有股童話的魔力

蘇格蘭全區

蘇格蘭四天三夜行程篇

蘇格蘭美食。Haggis羊雜+熱紅酒mulled wine+熱威士忌hot whisky+大象屋

愛丁堡的冬日聖誕市集

愛丁堡國際藝術節

愛丁堡舊城區+皇家哩大道+聖吉爾斯大教堂+史考特紀念碑+忠犬波比+卡爾

愛丁堡城堡Edinburgh Castle

皇家哩大道上免門票的參觀景點

高地一日旅行團。史特林+廉堡+因佛尼斯+尼斯湖+奧古斯特城堡

格拉斯哥Glasgow。蘇格蘭的第一大城

愛丁堡住宿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