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00487

參觀英國古堡也是來英國的目標之一,離倫敦最近的就是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了。

P1300475

溫莎城堡一開始是為了防禦外敵而建立的城堡,到現在已成為英國女皇的行政官邸或是謁見貴賓的地方,所以只要英國女王正在城堡裡的話,塔上方就不會是插英國國旗而是王室的旗幟,今天是英國國旗在飄,我想我也沒那麼幸運看到伊莉莎白女王 

P1300480

溫莎的門票涵蓋語音導覽,讓人感動的是他有中文版的語音,這種時候就很感謝對岸的阿六仔,多虧你們雄厚的觀光人口數!雖然溫莎票價不便宜但它開放參觀的區域不多,而且內部都不允許拍照,所以主要的參觀重點其實就是圓塔(Round Tower)跟聖喬治禮拜堂(St. George’s Chapel)。

這就是聖喬治禮拜堂(St. George’s Chapel),旅遊書介紹教堂都很愛說這是哥德式建築的精華集大成什麼的,不然就是全英國最大、最久的哥德式教堂,或是彩繪玻璃的技術有多好, 總之每個教堂都會找一個名目給它。

P1300491

一開始看到國外教堂都會:哇!好震撼好驚人!眼眶都要泛淚了!但我個人對建築也沒什麼特別的興趣,加上又不是基督徒,所以看多就有點麻痺了,對我這門外漢而言大部分的教堂真的是大同小異,現在看教堂看到眼眶泛淚都是因為打哈欠了。看完這個教堂之後我個人印象最深的地方就是亨利八世就是葬在這個教堂裡面(亨利八世就是高中歷史課本裡面為了換老婆而創立英國國教的那位君主,之後陸陸續續換了六任老婆)

圓塔(Round Tower)外觀,圓塔裡面就是很多大廳,這些大廳有些是謁見貴賓的,有些是晚宴的,牆面上擺了很多我個人看不懂的名畫,內部裝潢也都相當奢華,還有英國歷年兵器的展示廳,展示從中古世紀的劍到後期的火器,藉此用來宣揚英國的國威。最後一個就是瑪莉皇后的玩偶屋,玩偶屋不大但我覺得很適合像我這種無腦遊客來參觀,哈哈,那些展出的娃娃就是七月半會復活的那種,很多人應該看到會毛毛的。

P1300551

比起看城堡內部,其實我比較喜歡看城堡外部,看看城牆的建造方式推想他們如何抵禦外侮,西方國家真的很會保存建築古蹟,走在城堡內的小徑上真的讓人置身中古世紀的感覺,

P1300563

城牆內看到很多洞,後來我才知道這是弓箭手射箭用的洞,這個洞是內寬外窄的設計,因為這樣可以保持弓箭手從城牆內看外面的視野,而敵人卻又不輕易射進來,洞口採長形設計,則是為了來讓弓箭手可以往上發箭,可以增加射程距離。對孤露寡聞的我來說知道這些城堡設計的小細節後,真的覺得:哇!原來如此呀!!

P1300565  

除了白金漢宮有衛兵交接之外,溫莎城堡早上11點也有衛兵交接,到倫敦都五個月了說實話我還沒去看白金漢宮的衛兵交接咧!反而先看溫莎的衛兵交接,這一幕讓我想起高中的樂儀旗隊,好帥呀!

P1300529

可能是因為天氣已經轉冷了,衛兵的衣服不是想像中的紅色配黑色反而是長版灰大衣,但感覺帽子好溫暖呀。

P1300506

衛兵交接影片,說實在的不知道是衣服顏色的關係還怎樣總覺得沒有想像中的英姿煥發


伊頓學院(eton college)離溫莎城堡不算遠,步行約20分鐘左右,所以大部的人都會把溫莎城堡和伊頓學院排在同一天

P1300609

天氣好的話橫跨泰晤士河走起來還滿舒服的可以看一下沿路的風光

P1300613

伊頓學院名氣越來越大,所以現在都要收門票了!它之所以有名除了電影火戰車之外,就是它是間有名的私立超~高級貴族學校,只收男生不收女生,英國的威廉和哈利王子都是這間學校的學生,沿途會看到伊頓學院的學生,重點是他們的學生制服還是燕尾服,我都想大喊我是月光仙子了!也太假掰的制服了吧!

P1300645

不過到門口時才看到告示牌寫只開放2012/3/23~10/7,沒機會進去看這些青春男孩!!真可惜!

最後附上旅遊資訊

交通方式:火車從倫敦帕丁頓(Paddington) 到slough換車再坐到 Windsor& eton center ,大約40分鐘 (也可以從waterloo搭乘但時間較長)

車票票價:9.5鎊

溫莎城堡票價:15.5鎊(學生票)

備註:可一年內無限制使用此門票,門票涵蓋語音導覽

衛兵交接:8~3月每隔一天表演,週日跟雨天休假,不是每天都有,我當時問時是如果是單數月的話偶數日會有衛兵交接(ex:11月話就是2,4,6,8日....,12月就是1,3,5,7日....

 

 

********** 英國。旅遊相關文章********** 

英格蘭北部

湖區。三天兩夜行程

湖區。暢遊十大湖的一日旅行團

湖區住宿。近溫達亞米車站

湖區。遊湖+蒸汽火車 ~晡~

湖區。溫達米亞windermere+波尼斯bowness+凱茲維克keswick+卡斯特林格石圈

湖區。彼得兔迷的天堂─碧翠斯波特世界館

約克。英國的中世紀古城-part1

約克。英國的中世紀古城-part2

約克。betty's cafe tea rooms 好吃又便宜的英式下午茶!

約克住宿。遠到不行的B&B-Adams House Hotel

達拉謨Durham。哈利波特取景的教堂

英格蘭中部

牛津oxford。到牛津尋找霍格華茲的影子

劍橋king's college國王學院。我也想在這裡唸書呀!!

徐志摩:再別康橋。屁濕:初次見面你好,康橋!

亞芳河畔史特拉福。典型的英國鄉村小鎮

英格蘭南部

巴斯 bath。在英國感受羅馬

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原來這就是城堡呀!+伊頓學院(eton college)。可惜沒看到青春學生男孩

LEGO LAND~令人荷包大失血的樂高樂園-part1

LEGO LAND~令人荷包大失血的樂高樂園-part2

2012 Brighton Pride 布萊頓同志遊行

即使沒有藍天,brighton和seven sister還是一樣美

worthing。陽光礫灘但是怎麼沒有天體營!!

萊伊Rye Bay。英國的小鎮總是有股童話的魔力

蘇格蘭全區

蘇格蘭四天三夜行程篇

蘇格蘭美食。Haggis羊雜+熱紅酒mulled wine+熱威士忌hot whisky+大象屋

愛丁堡的冬日聖誕市集

愛丁堡國際藝術節

愛丁堡舊城區+皇家哩大道+聖吉爾斯大教堂+史考特紀念碑+忠犬波比+卡爾

愛丁堡城堡Edinburgh Castle

皇家哩大道上免門票的參觀景點

高地一日旅行團。史特林+廉堡+因佛尼斯+尼斯湖+奧古斯特城堡

格拉斯哥Glasgow。蘇格蘭的第一大城

愛丁堡住宿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