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90662

第一天:

倫敦蓋威克機場Gatwick Airport→搭EasyJet到愛丁堡機場(來回57.48鎊)

→坐往市區巴士到愛丁堡威瓦利車站

→走路到愛丁堡中央青年旅館 check in (3晚51鎊)

大象餐廳午餐

忠犬波比雕像拍照

皇家哩大道晃晃店家

蘇格蘭方格紋展示中心(免費參觀)

蘇格蘭威士忌文化中心(只有逛紀念品店,裡面需要另外付費)

晚餐Last drop

史考特紀念碑

逛愛丁堡市區的聖誕市集

tip:從倫敦到愛丁堡有三個方法,1.最便宜的,從維多利亞站搭coach長途巴士,耗時八個半小時左右。2.最方便,從國王十字車站搭火車,耗時四小時左右。3.搭飛機到愛丁堡機場,一個半小時左右,但從機場到愛丁堡市區還要搭半小時左右的公車。

通常選搭coach的人會選擇夜車時段,好處是可以在車上睡覺,醒來就到愛丁堡了,可以省一晚的住宿費,交通費也最省,但也是最辛苦的方式。

我第一次去愛丁堡是搭廉航, 57.48鎊(含4.5鎊手續費),因為是旅遊淡季時買的還要這個價格我覺得很貴, 但當時查票價火車票比機票還要貴,所以我只好搭飛機,不過飛機不一定比較快,因為去機場都還要搭巴士,加上要提早到機場檢查,所以整個時間加總,也沒比火車快多少。第二次去愛丁堡時,我是先從倫敦到湖區玩三天,之後再從湖區搭火車到愛丁堡威瓦利車站。兩段的火車票價是11.2鎊+15.2鎊,但我有用youth rail card打折(給英國學生辦的卡,我當時繳年費28鎊,但之後買火車票都可以打折,因為四處跑很常搭火車所以算下來一年省了不少錢)

tip:舊城區的住宿價格比新城區高,所以住宿選在新城區的愛丁堡中央青年旅館,所以離主要景點舊城區有點遠,走路約要半小時左右,因為白天的行程已經操到一個不行,所以每天晚上走回旅館時我都覺得很想流淚!!

tip:皇家哩大道是舊城區最主要的大路,這條路上很多店家,要買紀念品這條路上一定找的到,質感都相當一般,是專賣給遊客的,一定要記得貨比三家。

P1390853

 

第二天:史特林,威廉堡,尼斯湖(跟團39鎊)

來蘇格蘭當然會想要一睹高地風情,但交通不是很方便所以最好自己開車,不然的話就是參加當地的一日團。一日團的行程類型非常多種,可以就自己的預算選擇喜歡的行程。

tip: 我是參加這家Highland Experience Edinburgh - Day Tours,事先在網站先買好,有一日團也有兩天以上的團,地點也可以從不同城市出發。官網:http://www.highlandexperience.com/index.asp#sthash.EmojSGR8.dpbs

P1310466

 

第三天:

愛丁堡威利佛車站搭火車到格拉斯哥中央車站(13.85鎊)

格拉斯哥市政廳

格拉斯哥教堂

→蘇格蘭建築師麥金塔設計的燈屋

格拉斯哥市區+聖誕市集

tip:基本上我都是挑走路會到的景點,太遠的我就放棄了

CIMG6906

 

第四天

卡爾頓丘 

皇家哩大道

聖吉爾斯大教堂(自由樂捐)

愛丁堡城堡(成人14.5鎊)

world’s end午餐

兒童博物館 (免費參觀)

市民歷史博物館(免費參觀)

愛丁堡博物館(免費參觀)

tip:因卡爾頓丘是戶外景點,沒有參觀時間限制,所以很適合一大早去,去完之後再往皇家哩大道上走,剛好可以在愛丁堡城堡剛開放時進去,比較沒有人。

 

補充:英鎊在蘇格蘭可以使用,但蘇格蘭也有自己的貨幣,

P1390896 P1390897

蘇格蘭的貨幣基本上回英格蘭也可以使用,但面額比較小的話,像是一鎊以下,有些英格蘭的小店家不願意收,所以離開蘇格蘭前要最好把零錢用完。

 

 

********** 英國。旅遊相關文章********** 

 

英格蘭北部

 

湖區。三天兩夜行程

 

湖區。暢遊十大湖的一日旅行團

 

湖區住宿。近溫達亞米車站

 

湖區。遊湖+蒸汽火車 ~晡~

 

湖區。溫達米亞windermere+波尼斯bowness+凱茲維克keswick+卡斯特林格石圈

 

湖區。彼得兔迷的天堂─碧翠斯波特世界館

 

約克。英國的中世紀古城-part1

 

約克。英國的中世紀古城-part2

 

約克。betty's cafe tea rooms 好吃又便宜的英式下午茶!

 

約克住宿。遠到不行的B&B-Adams House Hotel

 

達拉謨Durham。哈利波特取景的教堂

 

英格蘭中部

 

牛津oxford。到牛津尋找霍格華茲的影子

 

劍橋king's college國王學院。我也想在這裡唸書呀!!

 

徐志摩:再別康橋。屁濕:初次見面你好,康橋!

 

亞芳河畔史特拉福。典型的英國鄉村小鎮

 

英格蘭南部

 

巴斯 bath。在英國感受羅馬

 

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原來這就是城堡呀!+伊頓學院(eton college)。可惜沒看到青春學生男孩

 

LEGO LAND~令人荷包大失血的樂高樂園-part1

 

LEGO LAND~令人荷包大失血的樂高樂園-part2

 

2012 Brighton Pride 布萊頓同志遊行

 

即使沒有藍天,brighton和seven sister還是一樣美

 

worthing。陽光礫灘但是怎麼沒有天體營!!

 

萊伊Rye Bay。英國的小鎮總是有股童話的魔力

 

蘇格蘭全區

 

蘇格蘭四天三夜行程篇

 

蘇格蘭美食。Haggis羊雜+熱紅酒mulled wine+熱威士忌hot whisky+大象屋

 

愛丁堡的冬日聖誕市集

 

愛丁堡國際藝術節

 

愛丁堡舊城區+皇家哩大道+聖吉爾斯大教堂+史考特紀念碑+忠犬波比+卡爾

 

愛丁堡城堡Edinburgh Castle

 

皇家哩大道上免門票的參觀景點

 

高地一日旅行團。史特林+廉堡+因佛尼斯+尼斯湖+奧古斯特城堡

 

格拉斯哥Glasgow。蘇格蘭的第一大城

 

愛丁堡住宿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