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1250815

約克是我來英國後第一個外宿的旅程,那時候剛到倫敦沒多久,一切都還在摸索中,班上有位韓國同學找要去約克兩日遊,我什麼都沒問就答應一起去,沒想到那真是一場刻苦的旅程!!!

_1260102

首先,我們從倫敦搭夜班的長途巴士去約克,大約花了六~七個小時,睡在顛簸的長途巴士上真的是相當要命。然後,凌晨五點左右到約克車站,瞧!!我還拍下紀念型的一刻!凌晨5:45的約克車站的大鐘

P1250807

凌晨的約克車站幾乎沒人,可以拍照拍得很開心,

P1250791

 

_1250830

也可以拍很做作的相親照,但當你在大巴的椅子睡了六個小時之後,沒刷牙沒化妝,你會跟我一樣完全不想要入鏡,實在是太狼狽了!!

 P1250792

約克車站的規模跟雖沒有倫敦的國王十字車站大,但是約克是英格蘭北部的重要轉運點,所以正常時間也是有很多來來往往的乘客。

_1250814

每次看到英國的主要火車站,腦中都會浮現英國工業革命的樣子,沒有工業革命也不會有這些便捷的交通把英國各地串起,

_1250816

歐洲國家對於保存舊建築真的很有一套。

_1250818

很難得可以有機會拍到空無一人的約克車站,這種興奮感持續半小時之後,疲憊感又立刻襲來,

_1250822

明明是八月,外面卻只有十度,只能用飢寒交迫來形容我們當時的窘境。外面的店家也沒開,約克這個城市還沒醒,我們只好睡在火車站的長椅上,我們三個人各自縮成一團,好慘阿!!一直睡到候車室開了,裡面有暖氣,我們立刻衝進去繼續睡,至少不用縮成一團!!

P1250799

直到七點多,下著小雨的約克城似乎醒了,我們才開始我們的約克旅程。

_1250837

對約克的第一印象就是「濕濕冷冷」,明明8月卻只有10度,還下著惱人的綿綿細雨,

_1250840

這種陰暗的天氣和約克古城似乎顯得很相稱!

IMG_0703

從車站往市區走,可以看到許多中世紀防衛用的城牆,現在都爬滿野草跟青苔了,但也因為如此更添一分中古世紀的氛圍。

_1250841 _1250831

 

克利佛斯塔Cifford's Tower

_1260078

位在小山丘上

_1260043

遠遠的看有點奇怪,好lonely的一個塔,

DSC_2058

上克利佛斯塔要爬一座非常斗斜的樓梯,從這滾下去應該不得了了,雖然我有保海外平安險但我也不是很想要用到它

IMG_0755

從這裡可以俯視市區

_1260073

 

********** 英國。旅遊相關文章********** 

英格蘭北部

湖區。三天兩夜行程

湖區。暢遊十大湖的一日旅行團

湖區住宿。近溫達亞米車站

湖區。遊湖+蒸汽火車 ~晡~

湖區。溫達米亞windermere+波尼斯bowness+凱茲維克keswick+卡斯特林格石圈

湖區。彼得兔迷的天堂─碧翠斯波特世界館

約克。英國的中世紀古城-part1

約克。英國的中世紀古城-part2

約克。betty's cafe tea rooms 好吃又便宜的英式下午茶!

約克住宿。遠到不行的B&B-Adams House Hotel

達拉謨Durham。哈利波特取景的教堂

英格蘭中部

牛津oxford。到牛津尋找霍格華茲的影子

劍橋king's college國王學院。我也想在這裡唸書呀!!

徐志摩:再別康橋。屁濕:初次見面你好,康橋!

亞芳河畔史特拉福。典型的英國鄉村小鎮

英格蘭南部

巴斯 bath。在英國感受羅馬

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原來這就是城堡呀!+伊頓學院(eton college)。可惜沒看到青春學生男孩

LEGO LAND~令人荷包大失血的樂高樂園-part1

LEGO LAND~令人荷包大失血的樂高樂園-part2

2012 Brighton Pride 布萊頓同志遊行

即使沒有藍天,brighton和seven sister還是一樣美

worthing。陽光礫灘但是怎麼沒有天體營!!

萊伊Rye Bay。英國的小鎮總是有股童話的魔力

蘇格蘭全區

蘇格蘭四天三夜行程篇

蘇格蘭美食。Haggis羊雜+熱紅酒mulled wine+熱威士忌hot whisky+大象屋

愛丁堡的冬日聖誕市集

愛丁堡國際藝術節

愛丁堡舊城區+皇家哩大道+聖吉爾斯大教堂+史考特紀念碑+忠犬波比+卡爾

愛丁堡城堡Edinburgh Castle

皇家哩大道上免門票的參觀景點

高地一日旅行團。史特林+廉堡+因佛尼斯+尼斯湖+奧古斯特城堡

格拉斯哥Glasgow。蘇格蘭的第一大城

愛丁堡住宿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