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30661

徐志摩的『再別康橋』給我對劍橋充滿無限憧憬跟想像,是怎樣的一個知識殿堂可以蘊孕出這麼多優秀的人才,走在劍橋大學裡我也想要學學老摩『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劍橋大學採學院制,我看旅遊書上一共有31個學院,最有名的就是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了,基本上進去較有名的學院都要付錢買門票,雖然金額不是特別高但是每個都進去的話,加一加門票的金額也很可觀,如果不用錢的話,秉持著阿桑的心態我一定每個都會進去拍張到此一遊的照片,哈哈。但礙於我在英國是個窮人的份上,只能進去一間的話我也只能選最有名的king’s college了(門票7.5鎊)。

這應該是king’s college側門,這個小側門讓我想起以前小學時都要在小側門等媽媽送便當,真是令人懷念!

P1230910

king’s college的正門入口,這古老的學院建築真的是很迷人,穿梭在這裡面不知道會遇到偷情的徐志摩和林徽音還是激吻的榮恩和妙麗。

PCC_5248

有個朋友她說她比較喜歡看自然風景較不喜歡看建築物,因為自然風景是大地的奇蹟而建築物是人為的遠比不上大自然的美。她的話很有道理,但是當我看到king’s college時,這棟近六百年的建築物,一邊瞻仰它的宏偉它的歷史以及緬懷它培育的人才,都讓我覺得自己好渺小,建築美景和自然美景的不同也許在於它更有歷史意義及延續價值吧。

P1240050

每次要拍建築物時就很想要有一顆超魚眼的鏡頭!!這樣我就可以把這些宏偉的建築物一次入鏡了!!照片左邊的那位銅像可不是什麼尿尿小童!!!他是亨利六是紀念創建king’s college的國王。

P1230991

母校~我回來囉~~

P1230998

king’s college不是最大的學院也不是歷史最悠久的學院,但我想它最有名的原因之一應該是它裡面的教堂吧!

PCC_5482

很難想像一個學院裡的教堂就有如此大的規模,在國外我只看過德國的科隆教堂,印象也不是很深刻,因為這是我在英國第一個參觀的教堂, 所以特別花錢買了中文的導覽手冊!!!手冊裡面特別提到他的『扇拱頂』,沒有人能夠分別出這扇拱頂的第一塊石頭在哪裡,這扇拱頂繁複又整齊,這些扇拱頂是從彩繪窗台開始然後直衝屋頂,這不就是所謂的一體成形嗎!!早期的建築能有這樣的技術真的不禁令人讚嘆!這就是大英帝國呀!

P1230956

教堂必備!彩繪玻璃,描繪著聖經新約故事,我想如果是個虔誠的天主教徒或基督徒看到這些一定會很感動吧!

PCC_5451

揮輝衣袖,打完收工~

 

 

********** 英國。旅遊相關文章********** 

 

英格蘭北部

 

湖區。三天兩夜行程

 

湖區。暢遊十大湖的一日旅行團

 

湖區住宿。近溫達亞米車站

 

湖區。遊湖+蒸汽火車 ~晡~

 

湖區。溫達米亞windermere+波尼斯bowness+凱茲維克keswick+卡斯特林格石圈

 

湖區。彼得兔迷的天堂─碧翠斯波特世界館

 

約克。英國的中世紀古城-part1

 

約克。英國的中世紀古城-part2

 

約克。betty's cafe tea rooms 好吃又便宜的英式下午茶!

 

約克住宿。遠到不行的B&B-Adams House Hotel

 

達拉謨Durham。哈利波特取景的教堂

 

英格蘭中部

 

牛津oxford。到牛津尋找霍格華茲的影子

 

劍橋king's college國王學院。我也想在這裡唸書呀!!

 

徐志摩:再別康橋。屁濕:初次見面你好,康橋!

 

亞芳河畔史特拉福。典型的英國鄉村小鎮

 

英格蘭南部

 

巴斯 bath。在英國感受羅馬

 

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原來這就是城堡呀!+伊頓學院(eton college)。可惜沒看到青春學生男孩

 

LEGO LAND~令人荷包大失血的樂高樂園-part1

 

LEGO LAND~令人荷包大失血的樂高樂園-part2

 

2012 Brighton Pride 布萊頓同志遊行

 

即使沒有藍天,brighton和seven sister還是一樣美

 

worthing。陽光礫灘但是怎麼沒有天體營!!

 

萊伊Rye Bay。英國的小鎮總是有股童話的魔力

 

蘇格蘭全區

 

蘇格蘭四天三夜行程篇

 

蘇格蘭美食。Haggis羊雜+熱紅酒mulled wine+熱威士忌hot whisky+大象屋

 

愛丁堡的冬日聖誕市集

 

愛丁堡國際藝術節

 

愛丁堡舊城區+皇家哩大道+聖吉爾斯大教堂+史考特紀念碑+忠犬波比+卡爾

 

愛丁堡城堡Edinburgh Castle

 

皇家哩大道上免門票的參觀景點

 

高地一日旅行團。史特林+廉堡+因佛尼斯+尼斯湖+奧古斯特城堡

 

格拉斯哥Glasgow。蘇格蘭的第一大城

 

愛丁堡住宿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