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1390223

我在湖區呆了三個整天,前兩天自助,最後一天跟旅行團,分享我當初的行程但有一些修改,希望大家可以排一個比我更好的路線! 

第一天

 倫敦搭火車溫達亞米車站(11.2鎊 單程

從車站走到背包客棧check in (路程3~5分鐘) 

從背包客棧走路到碧翠斯波特世界館(路程15~20分鐘,門票6.95鎊)

走路到波尼斯碼頭 

波尼斯碼頭逛逛

從波尼斯碼頭搭船到雷克賽德 (船+蒸氣火車聯票14.75鎊 來回)

從雷克賽德搭蒸氣火車到哈瓦斯衛特

 一樣的路線返回波尼斯碼頭

tip1:到湖區的火車票基本上都不便宜,為了買便宜的火車票,我們是搭早上5:39的火車,單程票,用youth card購票,車票 11.2鎊,我個人相當滿意這個金額!另一方面早一點訂票通常會有優惠價格。

tip2:碧翠斯波特世界館我覺得好逛到不行,是個可以瘋狂拍照的地方,至少留兩個小時在這裡!!

tip3:湖區可以搭船遊湖的地方很多,最多選擇的地方在波尼斯碼頭,因為遊的湖最大,加上波尼斯碼頭比較多觀光客聚集。要遊的話推薦哪個湖呢,說實在的我在湖區游了兩個湖我覺得沒什麼差,重點是遊湖那天一定是要好天氣,不然很難享受遊湖的樂趣

tip4:到湖區一定要遊湖嗎?這個真的是見仁見智,但我會說要遊的話遊一個就好了,我蠢蠢的遊了兩個,真的是沒什麼必要。至於推不推薦在湖區遊湖,我是覺得有預算不是太緊的話基本上都來湖區了不遊湖似乎有點可惜。但就我自己在英國搭船的四次經驗,我個人的推薦指數如下:第一名倫敦遊泰唔士河,原因:遊泰唔士河雖不像郊區一堆好山好水的景色,但搭船過程,沿岸全是世界著名建築,可以一次看完這些景點,我覺得相當棒,因為好山好水的景色只會興奮前三分鐘,之後景色還是好山好水就會乏味。但是泰唔士河的沿岸不同,看完倫敦塔看塔橋,看完塔橋看倫敦眼,我個人是滿喜歡的!第二名:史特拉幅,這裡是走鄉村路線,景色是小而美路線,我個人是鄉村控很喜歡那種淡淡的恬靜感。第三名:湖區遊溫達米亞湖,如果史特拉幅是小而美,溫達米亞湖就是大而綿延,沿岸山水都是走宏偉路線!湖面一望無際,水面倒影都相當有氣勢!第四名:湖區遊達溫特湖。各有各的特色,看你喜歡那種類型囉!

tip5:我完整的行程是湖區(三天)→搭火車轉往愛丁堡(三天)→搭飛機轉往愛爾蘭的都柏林(兩天)→最後搭飛機回倫敦。我覺得可以把湖區和愛丁堡排在一起,兩段車票11.2鎊+15.2鎊,加總也才26.4鎊(單程),我第一次去愛丁堡搭飛機來回就要57.48鎊,換算單程的話也要28.74鎊,我覺得單程價格差不多的話,其實可以考慮多停一個景點。

 

CIMG6713

 

 

第二天 

從溫達亞米車站搭555公車到凱茲維克

凱茲維克市區晃晃

 卡斯特林格石圈 

555公車到安布塞德

555公車到格拉斯米亞

tip1:凱茲維克附近有一個卡斯特林格石圈(castlerigg),想要看的人我會建議去凱茲維克時就把它排進去,我當初也沒排進去,但第三天跟團時有來所以還好,但因為卡斯特林格石圈交通不是太方便,所以要自己前往卡斯特林格石圈時要先上網查一下路線

tip2:建議這一天可以買公車一日票(10.3鎊),把湖區的主要城市一次走完,從溫達亞米-凱茲維克市-安布塞德,這兩個主要參觀的城市,時間還夠的話就可以在看看公車沿途有哪些城市。

P1390207

 

第三天

這一天我的行程是跟「一日團之十大湖區」路線(39鎊),跟團的好處是可以看到比較多原始的景色,我參加的那個十大湖區行程景點有克爾刻石隘、卡斯特林格石圈、凱茲維克午餐購物、烏爾斯湖、阿許尼斯橋、博羅戴爾峽谷、霍尼斯特山口、巴特米爾尼湖、賒爾米爾湖、格拉斯米爾湖、萊德山、安布塞德鎮、搭船遊湖。

tip1我覺得兩天可以解決湖區重要景點,如果想要留在湖區三天的話,幾個建議提供參考。

第一個:第三天可以排和碧翠斯波特相關的景點,他的住家、繪本裡的實景之類的,但這些交通都比較麻煩一些些。

第二個:找一個行程景點不要重疊太多的一日團,因為一日團的好處是可以到一些我們去不了的地方。我當時選的「十大湖」行程一次排好多點,有點趕外加價格有點高,建議選一個輕鬆一點不要排這麼緊的相對價格也不會那麼貴。

第三個:可以把上面兩天的行程排鬆一點,走渡假式路線,躺在草地上曬太陽,好好享受湖區的好山好水。

第四個:主題旅遊,可以學學歪果人在湖區健行,湖區健行的行程很夯。

 IMG_5006

 

********** 英國。旅遊相關文章********** 

英格蘭北部

湖區。三天兩夜行程

湖區。暢遊十大湖的一日旅行團

湖區住宿。近溫達亞米車站

湖區。遊湖+蒸汽火車 ~晡~

湖區。溫達米亞windermere+波尼斯bowness+凱茲維克keswick+卡斯特林格石圈

湖區。彼得兔迷的天堂─碧翠斯波特世界館

約克。英國的中世紀古城-part1

約克。英國的中世紀古城-part2

約克。betty's cafe tea rooms 好吃又便宜的英式下午茶!

約克住宿。遠到不行的B&B-Adams House Hotel

達拉謨Durham。哈利波特取景的教堂

英格蘭中部

牛津oxford。到牛津尋找霍格華茲的影子

劍橋king's college國王學院。我也想在這裡唸書呀!!

徐志摩:再別康橋。屁濕:初次見面你好,康橋!

亞芳河畔史特拉福。典型的英國鄉村小鎮

英格蘭南部

巴斯 bath。在英國感受羅馬

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原來這就是城堡呀!+伊頓學院(eton college)。可惜沒看到青春學生男孩

LEGO LAND~令人荷包大失血的樂高樂園-part1

LEGO LAND~令人荷包大失血的樂高樂園-part2

2012 Brighton Pride 布萊頓同志遊行

即使沒有藍天,brighton和seven sister還是一樣美

worthing。陽光礫灘但是怎麼沒有天體營!!

萊伊Rye Bay。英國的小鎮總是有股童話的魔力

蘇格蘭全區

蘇格蘭四天三夜行程篇

蘇格蘭美食。Haggis羊雜+熱紅酒mulled wine+熱威士忌hot whisky+大象屋

愛丁堡的冬日聖誕市集

愛丁堡國際藝術節

愛丁堡舊城區+皇家哩大道+聖吉爾斯大教堂+史考特紀念碑+忠犬波比+卡爾

愛丁堡城堡Edinburgh Castle

皇家哩大道上免門票的參觀景點

高地一日旅行團。史特林+廉堡+因佛尼斯+尼斯湖+奧古斯特城堡

格拉斯哥Glasgow。蘇格蘭的第一大城

愛丁堡住宿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