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7096

這裡來介紹幾個我在蘇格蘭吃的道地美食及bar餐點。

大家應該有聽過英式早餐,蘇格蘭除了有英式早餐之外有蘇格蘭式早餐scottish breakfast英式早餐其實是烤吐司、荷包蛋或炒蛋、烤蕃茄、香腸,最重要的是「焗豆」,就是下面照片中間一顆一顆失焦的橘色豆子。

P1310103

這個橘豆子可以說是英式早餐的特色,但我覺得那個豆子吃起來很像是沒有味道的花生米泡在稀釋過後的罐頭茄汁,我個人不愛,我記得我的第一個俄國室友,回俄國時還特地買了一罐焗豆回去,歪國人似乎很愛這味。

至於蘇式早餐的特色就是多了一個黑布丁black pudding,就是照片上方黑黑圓圓扁扁失焦的那一塊。

P1310102

我以為這個布丁像統一布丁一樣,是甜甜軟軟滑溜順口的口感,我只能說我被英文名稱騙了,中文應該叫做豬血腸,吃起來有點像外皮是糯米腸的腸衣,裡面是被壓縮過比較扎實、又比較乾的豬血糕。就是個糯米腸和豬血糕的混血兒。

除了主餐之外,有些比較好的店家會配一杯柳橙汁,我自己是加點一杯甜死人不償命的棉花糖海熱巧克力,耶夫~棉花糖下面還有濃濃的鮮奶油~

P1310107

 

 

奶油酥餅 SHORTBREAD

bws-065c_1z

 

蘇格蘭的名產首推這個奶油酥餅了吧,在英國的超市基本上都有賣,價格也不貴,也滿適合買回台灣當伴手禮,我推薦這個品牌Walkers。吃起來口感很像是台灣的西式喜餅餅乾,但整個餅乾扎實很多也還滿甜的,非常適合配一杯茶或是咖啡。

 

 

威士忌太妃糖

P1310468

蘇格蘭盛產威士忌,所以有很多威士忌延伸的食品,這個是甜到爆的威士忌太妃糖,我覺得根本是在吃糖塊,非常甜!我覺得我算是個熱愛甜食的人了,但英國的甜食我還是默默覺得死甜到有點over!

P1310470

 

大象屋The Elephant House

地址:21 George IV Bridge Edinburgh EH1 1EN

紅色外觀的大象屋

P1300775

P1300755 

老闆應該是個大象控,裡裡外外有很多大象的裝飾品。

P1300758

P1300772

大象屋在觀光客界小有名氣,不是因為他的餐點而是因為JK羅琳,JK羅琳就是在這家店裡面撰寫哈利波特小說。門口還寫著哈利波特的誕生地。

P1300754

店裡面也有JK羅琳的簽名跟他在大象屋寫哈利波特故事的報導

P1300771

大象屋主要的餐點就是派、漢堡,不算特別好吃,但有可能吃到一半會想出一個曠世巨作!

P1300765

 

P1300766

除了主餐之外我還有點一個巧克力,

P1300761

中間的夾心很像是沙琪瑪,

P1300763

我本來是要點另一個Deep-fried Mars bar,這是我倫敦老師強力推薦的,他說蘇格蘭人很愛炸物,常把一些莫名其妙的東西丟進炸鍋,其中最有名就是Deep-fried Mars bar,Mars是巧克力棒的牌子,就像是士力架一樣,就是很甜的巧克力棒。我當時去時已經賣完了,所以我就點了另一種巧克力,不過推薦大家有來蘇格蘭的話可以試試這個炸巧克力棒(Deep-fried Mars bar)

 

世界的盡頭 WORLD’S END

地址: 2-8 High Street, Edinburgh EH1 1TB, Scotland

P1310497

在英國有很多bar,這些bar除了提供酒精飲料之外,也有非酒精飲料、早餐套餐及一般餐點,也可以點到一些道地的餐點,而且通常價格不貴,好不好吃就見仁見智了。

P1310501

剛剛大象屋是紅色牆面,這家「世界的盡頭」是走藍色路線。

P1310499

點飲料酒通常是直接去吧台點

P1310502

點餐點的話就會有服務生來幫你點,這個是蘇格蘭美食之一「Haggis, Neeps and Tatties」,Haggis是羊雜,將這些羊的內臟塞進羊的胃袋煮,右邊白白的是馬鈴薯、蘿蔔,中間兩個圓圓的就是剛剛提到的黑布丁,在蘇格蘭的日子會不停的看到Haggis這道菜。

P1310513

這個是Steak and Ale Pie,不是蘇格蘭美食,但英國的bar幾乎每家都有賣這道餐點,就是派餅裡面包牛肉,各家bar的廚師會在自己變化一下,所以口味吃起來都不太一樣。

P1310510

 

最後一滴 Last Drop

74-78 Grassmarket, Edinburgh, EH1 2JR

 

P1300797

這家店名的典故,犯人被處死之前會來這間bar喝最後一杯再上路,所以就叫last drop。

P1300881

秉持美食比較的精神,我和我朋友點了和上一家bar一模一樣的餐點!!這些餐點都是bar的必備餐,就像美而美一定會有火腿蛋三明治一樣,但作法不太一樣吃起來也會微微的不同。

Haggis, Neeps and Tatties 羊雜

P1300894

Steak and Ale Pie 牛肉派

P1300892

因為蘇格蘭位於北部所以氣候較冷,因此他們有很多熱的酒,例如熱威士忌。

iwine_whisky_toddy_banner(1)  

(圖片來源:www.iwine.today)

熱的酒類我只喝過日本熱清酒,熱威士忌hot whisky感覺滿妙的,一定要點一杯試試,裡面通常會加檸檬片、裡面一顆顆的是丁香。

P1300893

另外蘇格蘭還有一個熱紅酒mulled wine,也可以試試看

iwine_mulled_wine_banner

(圖片來源:www.iwine.today)

這兩種熱酒在冬天時很常看到,喝了全身都會暖呼呼,而且都會加一些蜂蜜、檸檬之類的,喝起來就不那麼苦澀,女生應該會滿喜歡的。

 

The Kenilworth

地址:52-154 Rose Street, Edinburgh EH2 3JD, Scotland

_1310098

_1310093

另一家bar,點了這個我沒看過的餐點Pork Belly,是用烤,部位是豬的肚子,旁邊加上馬鈴薯泥。

_1310091

還有一盤薯條

_1310088

 

John BARRAS

地址:65 Lothian Road, Edinburgh, Lothian, EH1 2DJ

官網:http://www.johnbarras.com/

這是一家連鎖的bar,倫敦也看得到這一家bar,整體而言蘇格蘭的物價比倫敦便宜很多,來看看我點的豬排,不錯吃只是肉有點鹹。10oz Gammon Steak,5.99鎊。

P1390903

阿悠美點的吃起來有點老的Ranch Steak 5.89鎊

P1390905

點這兩個特價只要9鎊,我覺得真是相當划算呀!看看這肉多大塊呀!

CIMG7140

 

 

********** 英國。旅遊相關文章********** 

英格蘭北部

湖區。三天兩夜行程

湖區。暢遊十大湖的一日旅行團

湖區住宿。近溫達亞米車站

湖區。遊湖+蒸汽火車 ~晡~

湖區。溫達米亞windermere+波尼斯bowness+凱茲維克keswick+卡斯特林格石圈

湖區。彼得兔迷的天堂─碧翠斯波特世界館

約克。英國的中世紀古城-part1

約克。英國的中世紀古城-part2

約克。betty's cafe tea rooms 好吃又便宜的英式下午茶!

約克住宿。遠到不行的B&B-Adams House Hotel

達拉謨Durham。哈利波特取景的教堂

英格蘭中部

牛津oxford。到牛津尋找霍格華茲的影子

劍橋king's college國王學院。我也想在這裡唸書呀!!

徐志摩:再別康橋。屁濕:初次見面你好,康橋!

亞芳河畔史特拉福。典型的英國鄉村小鎮

英格蘭南部

巴斯 bath。在英國感受羅馬

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原來這就是城堡呀!+伊頓學院(eton college)。可惜沒看到青春學生男孩

LEGO LAND~令人荷包大失血的樂高樂園-part1

LEGO LAND~令人荷包大失血的樂高樂園-part2

2012 Brighton Pride 布萊頓同志遊行

即使沒有藍天,brighton和seven sister還是一樣美

worthing。陽光礫灘但是怎麼沒有天體營!!

萊伊Rye Bay。英國的小鎮總是有股童話的魔力

蘇格蘭全區

蘇格蘭四天三夜行程篇

蘇格蘭美食。Haggis羊雜+熱紅酒mulled wine+熱威士忌hot whisky+大象屋

愛丁堡的冬日聖誕市集

愛丁堡國際藝術節

愛丁堡舊城區+皇家哩大道+聖吉爾斯大教堂+史考特紀念碑+忠犬波比+卡爾

愛丁堡城堡Edinburgh Castle

皇家哩大道上免門票的參觀景點

高地一日旅行團。史特林+廉堡+因佛尼斯+尼斯湖+奧古斯特城堡

格拉斯哥Glasgow。蘇格蘭的第一大城

愛丁堡住宿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