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20447 

在沒有做巴黎自助旅遊的功課之前,我腦中微薄知識庫的凱旋門就是拿破崙軍隊勝戰歸來要經過的大門,一開始我還以為不只有一扇,應該是某條大道上有數個拱門之類的,這樣軍隊經過才有氣勢!!!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的想法,哈哈。

以下才是正確的知識庫。凱旋門只有一道,是拿破崙在法國國力最強盛時所建造的,當時的用意除了炫耀國威之外,就是希望迎接日後勝戰凱旋歸來的法國將士們,但諷刺的是最後迎接的卻是他本人的遺體,但我是覺得也好啦就像中國皇帝都會建造自己的陵墓,雖然和拿破崙本人的初衷差很多,哈哈。

P1320900 

凱旋門可以登頂樓,但要額外付8歐(點我門票預定),歐洲人真的很愛靠老租宗的遺產騙國觀光客的錢!!但我想凱旋門的重點應該還是外觀,所以也沒有特別登高了,凱旋門上有許多石刻畫像及文字,

P1320909

都是法文當然是有看沒有懂不過也是要胡亂瞎拍一下,這樣才是觀光客呀!總之這些名字就是跟隨拿破崙遠征的386名將軍和96場勝戰的名字,

P1320911  

石像都是描述拿破崙的所有聖戰,我個人猜想中間這位應該是拿破崙吧?長得還滿像歷史課本上的樣子!!

P1320930 

比較有趣的是凱旋門正下方有一個不滅之火的紀念墓碑,這個火都不會熄,真的還滿奇妙的,本來以為是假火,但走近一看它是真的!還會隨風搖曳咧!旁邊還有個英法文兼具的說明牌,標明這個墓碑是紀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犧牲的無名戰士們。

P1320917

除了這個火之外,我覺得另一個有趣的地方就是凱旋門所在的戴高樂廣場,拿破崙時期稱之為星形廣場,它是呈現放射狀,以凱旋門為中心向四周放射共有12條大道,其中一條就是著名香榭大道。這是從維基上借來的鳥瞰圖,這樣看是不是很有氣勢,這也讓我想起一句話『條條道路通羅馬』早期歐洲所有的道路設計大概就是這樣的概念吧!!

ParisPlaceEtoile 

這角度是從香榭大道上往回拍凱旋門。

P1330310

白天和夜晚的風情總也是不一樣,所以巴黎大部分著名的景點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都會有很多遊客聚集拍照,

P1320443 

 所以說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是真的!!因為我才會記住這個地方的歷史及故事!

旅遊資訊

地鐵站:metro1、2、6 號線Charles de Gaulle-Etoile站 (1、2、6線)

                              RER-A線:Charles de Gaulle-Etoile

 

***********************************

法國巴黎相關文章

巴黎。五天四夜行程篇
巴黎。凡爾賽宮(Château de Versailles)      (點我凡爾賽宮門票預定)
巴黎。艾菲爾鐵塔 La Tour Eiffel       (點我艾菲爾登塔門票預定)
巴黎。聖母院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       (點我預定聖母院門票含登頂)
巴黎。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拿破崙的人生縮影紀錄    (點我凱旋門票預定)
巴黎。聖心堂Basilique du Sacré-Cœur
巴黎。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    (點我預定羅浮宮門票)
巴黎。羅浮宮畫作賞析
巴黎。杜樂麗花園+協和廣場+賽納河沿岸+愛情鎖橋+奧賽     (點我預定奧賽美術館門票)
巴黎。新凱旋門+香榭大道
巴黎。龐畢度+巴黎市政廳+謝謝百貨+共和廣場
巴黎。孚日廣場+雨果故居
巴黎。馬卡龍+甜點之不專業美食評鑑
巴黎。熱巧克力不專業美食評鑑
巴黎。三家餐廳+兩家法式可麗餅之不專業美食評鑑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