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20746

來倫敦看了悲慘世界才認識雨果,來了巴黎到了聖母院又更貼近雨果,雨果筆下的鐘樓怪人(原名:巴黎聖母院)就是以這裡為故事場景。聖母院明明是教堂但它的建築設計卻很多怪獸石雕和其他教堂很不一樣,下圖就可以看到兩隻狂吠的狗,這些動物的表情都很嚇人不像會在教堂出現的石雕

P1320019

整體的聖母院造型應該是這樣,這是聖母院的簡介告示,外觀造型跟我印象中的教堂造型很不一樣。

P1320018

聖母院其實就是教堂,只參觀教堂免費但如果要登頂的話就要額外付費(點我登頂門票),秉持著勤儉持家的精神,通常有些要另外付費的門票,我都會看情況大部分就會跳過,不過聖母院我還是有另外登頂,因為要登頂才可以看到著名的怪物石像跟鐘樓怪人故事的鐘。

P1320766

先來說說教堂內部,聖母院也是很多遊客參觀的教堂

P1320781

每次到教堂看到這些蠟燭都覺得很漂亮,

P1320769

點一個蠟燭要5歐,什麼要錢!!這就是台灣版的光明燈吧!我回龍山寺點好了!

P1320761

今年是我教堂看最多的一年,現在我看到這種屋頂造型我也可以裝懂的說:恩!這是哥德式建築!

P1320784

玫瑰窗,巴黎聖母院是哥德式建築的代表之一,圓的窗叫玫瑰窗,細長的窗就叫柳葉窗,上面的彩繪玻璃都是描述聖經故事,大部分的教堂都是這樣用畫作來說故事,因為早期不是每個人都識字,所以用畫作加上口述來傳教,

P1320757

好了,聖母院的重點不是裡面的玫瑰窗跟建築設計啦!!看看就好,除非你是建築師啦!對觀光客來說重點是登塔登塔登塔!!不過多少錢都一定要登呀!兩個原因,應該是說三個原因,但有一個我沒有看到所以我無法評價,但光這兩個就夠了!!

第一!360度俯瞰巴黎市區景色!!

P1320730

即使天氣鳥鳥不見藍天,但這景色還是令我相當興奮,這樣一看感覺巴黎好擁擠,建築物很密集,但看看這螺螺的塞納河,還有遠方的巴黎鐵塔,是不是相當值得爬上來。

P1320710

第二!吐水獸

P1320680

登塔之後可以看到很多這樣的石像怪獸,書上稱之為吐水獸用於排除雨水(但我有點懷疑它是要怎麼排水),我這一年看了這麼多教堂,沒有一間教堂的頂樓會有這麼多怪獸造型,這些怪獸的造型表情並不祥和,有些還在吃肉!表情都很猙獰!很難跟教堂的刻板形象畫上等號。

P1320692

在迪士尼動畫裡這些石像怪獸都是鐘樓怪人的好朋友,

 P1320677

上網抓一張迪士尼電影海報來對照一下,當下覺得他們製作動畫時還真是有實地考察過的耶,石像怪獸還真的滿像的

 61WEEFNT2YL

很多石像怪獸每個造型都不一樣,雕刻稱不上精緻,但都很有趣,最紅的就是這一隻,它叫做Stryge,大陸中譯為思提志

P1320674

托腮沈思俯瞰巴黎市景坐觀歷史的變遷,感覺就好有故事畫面,

P1320704

第三個原因就是這個,我進不去的門,裡面有一個大鐘(Bourdon),就是鐘樓怪人敲得那個鐘!!!上面的告示寫著整修中直到2013/8/31後才開,好傷心沒看到。

P1320698

在登頂的同時旁邊很多石牆上都有很多到此一遊的留言,很多都是英文,由此證明外國人也沒有比較有品好嗎!!!!至少我沒看到台灣人的留言,雖然我很想留,但還是不要作這種有辱國家形象的行為。

P1320728

最後有一個重要的東西我忘了去看,就是在聖母院門口外的聖母院廣場中,有個原點(Point Zéro)紀念物,是法國丈量全國各地里程時所使用的起測點,有去聖母院的朋友啊應該要去一拍個照呀!!我後來回家時才想起真的很扼腕!!!

 

旅遊資訊 

地鐵站:很多站都有到,

                               metro線 ①Hôtel de Ville ④Cité or Saint-Michel ⑦Châtelet ⑩Maubert-Mutualité或luny – La Sorbonne ⑪Hôtel de Ville或Châtelet 

                              RER- ⓑⓒSaint-Michel - Notre-Dame 

聖母院票價: 教堂免費,塔樓€5.5,老人、學生、18-25歲青年€3.5,18歲以下免費,每月第一個星期日免費  (點我門票預定)

開放時間:教堂→8:00~18:45(週末到19:15)

                                      塔樓→7月~8月9:00~22:00、4月~6月&9月9:30~19:30、10月~3月10:00~16:30

***********************************

法國巴黎相關文章

巴黎。五天四夜行程篇
巴黎。凡爾賽宮(Château de Versailles)      (點我凡爾賽宮門票預定)
巴黎。艾菲爾鐵塔 La Tour Eiffel       (點我艾菲爾登塔門票預定)
巴黎。聖母院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       (點我預定聖母院門票含登頂)
巴黎。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拿破崙的人生縮影紀錄    (點我凱旋門票預定)
巴黎。聖心堂Basilique du Sacré-Cœur
巴黎。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    (點我預定羅浮宮門票)
巴黎。羅浮宮畫作賞析
巴黎。杜樂麗花園+協和廣場+賽納河沿岸+愛情鎖橋+奧賽     (點我預定奧賽美術館門票)
巴黎。新凱旋門+香榭大道
巴黎。龐畢度+巴黎市政廳+謝謝百貨+共和廣場
巴黎。孚日廣場+雨果故居
巴黎。馬卡龍+甜點之不專業美食評鑑
巴黎。熱巧克力不專業美食評鑑
巴黎。三家餐廳+兩家法式可麗餅之不專業美食評鑑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