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20547

說到博物館倫敦想到的就是大英博物館,巴黎的話當然就是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囉!!

對我而言和羅浮宮畫上等號的除了『蒙娜麗莎的微笑』就是這個位於羅浮宮中央廣場上由華裔美籍設計師貝聿銘所設計的透明金字塔建築。

P1320587

羅浮宮有三個出入口,金字塔入口、正門口、地鐵連接口,地鐵連接口人較少從那邊排隊最快。

P1320490

屁濕為了要省錢所以故意排在每個月的第一個週日去羅浮宮免門票省錢!!YA!!(很多博物館都是每月的第一個週日免門票,可以妥善利用!!) 有鑑於此,想說可能很多跟我一樣貪小便宜的人會去,我大約早上八點半就到了,想說在九點開門前先排隊,果然這就是排隊的人潮呀~到了下午更多!!!!但其實我也沒有等很久,九點一開門時我們就進去了,所以建議大家一早就去排隊不然真的要等很久。如果不是免門票時間參觀的話,介意還是上網先買好,現在中國觀光客很多,光買票都要排很久(點我門票預定)

瞧瞧這人潮不愧是世界上最多人參觀的博物館,

P1320574

厲害的是羅浮宮現在有NDS 3D導覽,

P1320572

但是竟然沒有中文!!連簡體中文都沒有怎麼會這樣!!但卻有日語跟韓語,有日語我還可以理解,日本人口多加上彬彬有禮消費力又足,世界各國的人都愛日本人,但我不懂為何有韓語卻沒有中文,後來看到海報左下方大大的logo,印著Nintendo 和korean air,我猜大概是他們有大力的金援贊助這個3D導覽吧!!所以我只有一張簡體中文的簡章,這樣我只能快速的走馬看花了,但有趣的是,它做了一個懶人包指引,把每層應該要看的重點藝術品列出來並標示位置,非常適合我這種只拍到此一遊照還要趕行程的觀光客!!

P1330596

博物館內採光很好,空間感又大,有時間的話每個中庭都可以坐在那邊發呆個一整天。

P1320556

從博物館內部高樓往下看中央的廣場,在這裡放風箏或玩紅綠燈一定很爽!!

P1320545

這個是金字塔下方的到金字塔,幹麼拍這裡??因為他是電影<達文西密碼>聖杯存放的地方,怎麼能不來朝聖一下!

P1320583

 晚上時又再繞回羅浮宮看一下夜景版的金字塔。

P1320849

沿路還看到三個警察以飛快的速度滑行,

P1320865

還好他們停下來,我才可以拍到這張,他們竟然穿直排輪值班,是省油錢的意思嗎?

P1320869

旅遊資訊:

開放時間:9am-6pm,星期三和星期五夜間開放到 9:45pm(星期二畢館)

票價:常設展覽11歐,每月的第一個週日免費(我當時是第一個週日去的所以免費)(點我門票預定)

地鐵:metro-1或7號線,Palais Royal Musee du Louvre站

 

下一篇:巴黎。羅浮宮畫作賞析

 

***********************************

法國巴黎相關文章

巴黎。五天四夜行程篇
巴黎。凡爾賽宮(Château de Versailles)      (點我凡爾賽宮門票預定)
巴黎。艾菲爾鐵塔 La Tour Eiffel       (點我艾菲爾登塔門票預定)
巴黎。聖母院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       (點我預定聖母院門票含登頂)
巴黎。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拿破崙的人生縮影紀錄    (點我凱旋門票預定)
巴黎。聖心堂Basilique du Sacré-Cœur
巴黎。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    (點我預定羅浮宮門票)
巴黎。羅浮宮畫作賞析
巴黎。杜樂麗花園+協和廣場+賽納河沿岸+愛情鎖橋+奧賽     (點我預定奧賽美術館門票)
巴黎。新凱旋門+香榭大道
巴黎。龐畢度+巴黎市政廳+謝謝百貨+共和廣場
巴黎。孚日廣場+雨果故居
巴黎。馬卡龍+甜點之不專業美食評鑑
巴黎。熱巧克力不專業美食評鑑
巴黎。三家餐廳+兩家法式可麗餅之不專業美食評鑑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