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20100

之前網路看到網友說孚日廣場是她覺得巴黎最美的地方,加上雨果故居也在這個地方,感覺不來這裡似乎有點說不過去。孚日廣場,因為冠上廣場這兩個字讓我以為這個區域很大但其實滿小的,廣場中間有一個噴泉,因為冬季周圍只剩枯枝,但即便如此外國人也會修整這些枯枝,四周紅磚色的洋房整齊排列,等到春季春暖花開,加上藍天還有鴿子的話應該就很像名信片的風景了。

P1320064

這些洋房的建造方式讓我聯想到台灣的國民住宅,方正整齊,像四合院一樣這些洋房將四周圍起來,自成一個小區域,中間廣場是這些居民的活動區域   

P1320060

洋房的騎樓相當老舊似乎沒翻新,

P1320068

但因為磚紅色的天花板感覺還是很有歐洲風情。

P1320081

騎樓有些咖啡廳

P1320085

但大部分都是小藝廊,

P1320088

走道上還有許多小攤位,

P1320095

有些人直接蹲在角落畫畫,在破舊昏暗的騎樓下看著他畫著繽紛絢爛的畫作,當下有種黑白的現實和彩色的夢想,有諷刺有執著也有希望,巴黎就是這樣的地方嗎?

 P1320122

但我想肯定的是巴黎和倫敦一樣感覺處處看得到藝術,即使是生活的小細節

P1320103

其中一個藝廊的門牌,有點幽默又有點可怕,因為做得很像真人!!

P1320092

搖滾迷的藝廊,披頭四迷應該會很愛這把吉他

P1320097

孚日廣場6號就是雨果的故居

P1320102

雨果故居免費參觀(需至一樓索票進入),

P1320105

雨果故居比我想像中的豪華,客廳濃濃的中國風,整面牆都是中國的瓷器,

P1320108

P1320109

壁畫上也可見中國的圖騰造型及畫作,

P1320106

雨果故居有幼童導覽,還可以席地而坐,感覺真不錯

P1320107

走廊上雨果的雕像

 P1320114

雨果起居室整個是大紅花壁紙好女孩風唷!床看起來好短

P1320112

我很喜歡故居裡的樓梯,木造的樓梯有不平整的美感,不僅看起來舊舊的,走起來還會有拐拐的聲音。

P1320117

樓梯間的壁紙很漂亮,忍不住拍張近照

 P1320118

旅遊資訊:

票價:雨果故居免費參觀(需至一樓索票進入),特展需付費

地鐵:metro-8號線,Chemin Vert站

 

***********************************

法國巴黎相關文章

巴黎。五天四夜行程篇
巴黎。凡爾賽宮(Château de Versailles)      (點我凡爾賽宮門票預定)
巴黎。艾菲爾鐵塔 La Tour Eiffel       (點我艾菲爾登塔門票預定)
巴黎。聖母院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       (點我預定聖母院門票含登頂)
巴黎。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拿破崙的人生縮影紀錄    (點我凱旋門票預定)
巴黎。聖心堂Basilique du Sacré-Cœur
巴黎。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    (點我預定羅浮宮門票)
巴黎。羅浮宮畫作賞析
巴黎。杜樂麗花園+協和廣場+賽納河沿岸+愛情鎖橋+奧賽     (點我預定奧賽美術館門票)
巴黎。新凱旋門+香榭大道
巴黎。龐畢度+巴黎市政廳+謝謝百貨+共和廣場
巴黎。孚日廣場+雨果故居
巴黎。馬卡龍+甜點之不專業美食評鑑
巴黎。熱巧克力不專業美食評鑑
巴黎。三家餐廳+兩家法式可麗餅之不專業美食評鑑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