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20424

聖心堂,很多人推薦來巴黎一定要來聖心堂,屁濕個人的旅後心得:沒錯!!很值得一定要來!!聖心堂位在巴黎北部的蒙馬特區是地勢較高的地方,所以從這邊可以俯瞰巴黎景色,這是我覺得最棒的地方,即使不是夏天我都覺得很美了,我想等到春暖花開時,藍天配上雪白的聖心堂一定很漂亮。

P1320433

因為聖心堂地勢高所以有許多階梯,這點超像台灣的烘爐地,朝聖前要先苦行一下!!已經走到腿瘸的人不用怕!!!因為旁邊有直達電纜車!

P1320379

因為我那天是買地鐵一日券,憑著歐巴桑的心態我一定要把一日券用到夠本呀!!所以我選擇搭電纜車上去,下去我就是慢慢走階梯了,這個電車感覺有點像在香港做纜車往太平山,但我覺得香港的比較猛。

這是在搭電車時從窗外看出去的景色,可以看到廣場上的人潮。

P1320390

但如果不是用地鐵一日券或是地鐵周票的話要額外付1.2歐,我個人是覺得用爬的就好了,可以欣賞沿途的景色,另一方面很多電影在階梯取景,『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就是在這階梯還有聖心堂廣場前拍的,所以很多影迷都會來這邊朝聖一下。

不過聖心堂附近是巴黎治安較差的一區,加上又是觀光景點所以有很多黑人小販,之前就有朋友跟我說有騙錢的黑人或吉普賽人『送幸運繩』這件事情,沒想到我還真的遇到,那時候又跟朋友走散,一個人在聖心堂遇到迎面而來要幫我綁幸運繩的黑人真的是嚇到快閃尿了。

聖心堂外觀,

P1320398

維基上說聖心堂是為了紀念「普法戰爭」結束而建,採用石灰華岩,這種岩石會不斷的滲出方解石,可以確保聖心堂既使在風化與污染的影響下,依然可以保持著白色的外觀,因此在陽光照射下,會白白亮亮閃閃的,但我個人近看是覺得有點髒髒的可能是沒有藍天襯托吧!

基本上我也不是個教堂控,看太多教堂真的也是有點麻痺了,不過聖心堂是免費參觀的所以還是可以進去搵一下醬油,但內部是不能拍照的。目前我看過的教堂大部分都是哥德式的,所以對我來說聖心堂的圓形屋頂,濃濃的羅馬拜占庭風格倒也算是特別。

P1320403

每個景點每棟建築入夜後總是有不同的面貌!

P1320438

聖心堂附近有很多店家賣紀念品,我個人很喜歡逛各地景點的紀念品店,但我都不會買!哈哈因為都是騙觀光客的!!價格貴到嚇人質感又不好!但純粹逛逛是滿有趣的~

P1320442

這邊的露天咖啡廳色彩都很繽紛,如果蒙馬特區這一帶沒有這麼多騙徒的話我應該會很喜歡這一區。

P1320417

旅遊資訊

地鐵站:metro12 號線 Abbesses站  ( metro2 號線 Anvers站也行,但我是選12號線)

聖心堂票價:免費(但若要塔頂參觀€5)

 

***********************************

法國巴黎相關文章

巴黎。五天四夜行程篇
巴黎。凡爾賽宮(Château de Versailles)      (點我凡爾賽宮門票預定)
巴黎。艾菲爾鐵塔 La Tour Eiffel       (點我艾菲爾登塔門票預定)
巴黎。聖母院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       (點我預定聖母院門票含登頂)
巴黎。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拿破崙的人生縮影紀錄    (點我凱旋門票預定)
巴黎。聖心堂Basilique du Sacré-Cœur
巴黎。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    (點我預定羅浮宮門票)
巴黎。羅浮宮畫作賞析
巴黎。杜樂麗花園+協和廣場+賽納河沿岸+愛情鎖橋+奧賽     (點我預定奧賽美術館門票)
巴黎。新凱旋門+香榭大道
巴黎。龐畢度+巴黎市政廳+謝謝百貨+共和廣場
巴黎。孚日廣場+雨果故居
巴黎。馬卡龍+甜點之不專業美食評鑑
巴黎。熱巧克力不專業美食評鑑
巴黎。三家餐廳+兩家法式可麗餅之不專業美食評鑑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