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20543

羅浮宮擁有的藝術收藏達3.5萬件,包括雕塑,繪畫,美術工藝及古代東方,古代埃及和古希臘羅馬等,認真看的話一天一定看不完,而且還會不斷迷路。屁濕個人就是死老百姓外加標準觀光客,所以知名畫作拍完到此一遊照後,立刻趕行程!!!

所以此篇『羅浮宮畫作賞析』,標題煞有回事,正所謂掛羊頭賣狗肉!!內容請放輕鬆當作看垃圾文就好,不要攻擊我的畫評!!哈哈哈!

羅浮宮的鎮館三寶。

第一寶,當然是『蒙娜麗莎的微笑』,(法語:La Joconde;英語:Mona Lisa)由文藝復興時代畫家李奧納多·達·文西所繪。

它可以說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油畫作品,很少有其他作品能像它一樣,被人審查、研究、演繹甚至是惡搞。從小不知道看過多少蒙娜麗莎的仿製品,雖然不懂這畫作的精髓,但有機會見到真跡,是件令人興奮的事情。不用擔心找不到蒙娜麗莎,沿途都有指標(照片右下角的就是了),不然就是跟著人群走,沒錯這些人都是要前往看蒙娜麗莎的!!

P1320565

到了!!就是這裡!!! 是不是很驚人,這些人都是來看『蒙娜麗莎的微笑』

P1320569

有看到嗎?照片中間小小的那個就是『蒙娜麗莎的微笑』,真跡沒有想像中大只有長77公分,寬53公分,用玻璃隔起來,四五個工作人員在看管,不愧是鎮館第一寶,不過最妙的是她旁邊還有個指示牌寫著「小心扒手」,而不是請勿拍照或是不要觸碰之類的!!可見巴黎扒手連博物館裡面都不放過!!

以前聽美術老師說,蒙娜麗莎的微笑是不管你從任何角度看她,都會覺得她的眼神在看你並且對著你微笑,來看真跡這裡,我當然每個角度都要走一下,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我隱形眼鏡度數不夠,真的耶!我覺得每個角度她都在對我笑耶!!! 

第二寶,勝利女神像。The Victory of Samothrace

P1320508

全名是『薩莫特拉斯勝利女神』,希臘古代信仰勝利女神,通常在海戰中勝利的一方為了凱旋紀念,會雕一座勝利女神像。希臘語是Νίκη(意義為勝利),而拉丁字母轉寫:Nike,而在羅馬神話中對應的就變成是維多利亞(Victoria), 講這麼多廢話是因為:哇!原來運動品牌耐吉的名字就是這樣來的呀!

勝利女神相當高大,連同下面的船形台作有328公分之高,出土時頭和雙臂都已經沒有了,但軀體基本上是完好的。屁濕本人很膚淺,看美術品時實在很難體會什麼雕刻紋理啊,皺摺啊,象徵自由勝利啊,講一堆我就不信一般像我這種死老百姓真的懂,但我最深刻的感覺是勝利女神被陳列在大樓梯上所以大家拍照時都是採仰角拍,瞧瞧下方這些老百姓們,是不是真的有一種朝聖的感覺

P1320563

第三寶,維納斯女神。 Venus de Milo

P1320499

又稱為『米羅的維納斯』,屁濕以為米羅是作者的米開郎基羅的縮寫嗎?哈哈(網友不要攻擊無知的我!!)而是發現這雕塑的地方在米羅島。網路上可以看到很多作品說明,例如:代表愛與美的女神維納斯的大理石雕塑,由兩塊大理石拼接而成,兩塊大理石連接處非常巧妙.......等等的藝術賞析外星語,但我第一個想法是為什麼雕刻像總是喜歡露點咧?可不可以來位美術老師來跟我解釋解釋,我好想知道喔!!!

下面是館內簡章也有列出的重要收藏品,我挑兩個我愛的跟大家分享。

漢摩拉比法典,是不是有種熟悉又陌生的印象!!快點翻開高中西洋史第一冊!它世界上第一部有系統計載的法典!以牙還牙以眼還眼!!!呀呼!嘿嘿好歹我也曾經當過歷史小老師~~真的從來沒想過我會看到真跡。

P1320557

羅浮宮的導覽簡章有列出幾個必看的重要典藏,這畫作也是其中一幅-嘉百麗和姊姊的畫像(Gabrielle d’Estrées et une de ses sœurs)

P1320550

為什麼要介紹這一幅呢,主要是為了下面這一張,

P1320552

哈哈哈哈!不懂為何作者要畫捏她的點點,但基於與藝術品的互動,我決定要捏她的另一個點點,嘻嘻嘻嘻。

 

 

旅遊資訊:

開放時間:9am-6pm,星期三和星期五夜間開放到 9:45pm(星期二閉館)

票價:常設展覽11歐,每月的第一個週日免費(我當時是第一個週日去的所以免費) (點我門票預定)

地鐵:metro-1或7號線,Palais Royal Musee du Louvre站

 

***********************************

法國巴黎相關文章

巴黎。五天四夜行程篇
巴黎。凡爾賽宮(Château de Versailles)      (點我凡爾賽宮門票預定)
巴黎。艾菲爾鐵塔 La Tour Eiffel       (點我艾菲爾登塔門票預定)
巴黎。聖母院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       (點我預定聖母院門票含登頂)
巴黎。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拿破崙的人生縮影紀錄    (點我凱旋門票預定)
巴黎。聖心堂Basilique du Sacré-Cœur
巴黎。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    (點我預定羅浮宮門票)
巴黎。羅浮宮畫作賞析
巴黎。杜樂麗花園+協和廣場+賽納河沿岸+愛情鎖橋+奧賽     (點我預定奧賽美術館門票)
巴黎。新凱旋門+香榭大道
巴黎。龐畢度+巴黎市政廳+謝謝百貨+共和廣場
巴黎。孚日廣場+雨果故居
巴黎。馬卡龍+甜點之不專業美食評鑑
巴黎。熱巧克力不專業美食評鑑
巴黎。三家餐廳+兩家法式可麗餅之不專業美食評鑑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