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20272

一個歷史人物總是會有代表性的建築,就像秦始皇之於萬里長城,拿破崙的凱旋門,路易十四絕對就是凡爾賽宮(Château de Versailles)!!(ps:那馬英九不就是核四)從地鐵站出來走路約5~10分鐘就到凡爾賽宮,當時可能地鐵站在整修,指標整個亂指一通害我還小迷路了一下,所以我想隨便找個店員或路人問一下凡爾賽宮還比較快,不然也是可以跟著觀光客,大陸觀光客很愛參觀皇宮所以路上也可以看到不少陸客。

凡爾賽宮前的雕像,當然是法王路易十四囉!!

P1320377

遠遠的就可以看到前面金碧輝煌的大門,沒錯那就是凡爾賽宮呀!!

P1320373

看看這凡爾賽宮前的腹地

P1320202

對照一下一比一模型,每次看完實景之後再看這些模型我都覺得很有趣

P1320221

看到這金色大門真的是很令人振奮, 光在門口就混了好一段時間,除了拍照之外,一定要在臉書上打卡呀!!哈

P1320369

這一道金色的閘門隔絕了兩個世界,裡面是極盡奢華的皇室,外面是貧困的老百姓,路易十四晚期一半的稅收全都支出在凡爾賽宮,由此可知裡面有多麼的奢華。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來到這裡要換成『金』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

P1320367

事後看到這照片時,忍不住要給自己一個讚!!!我怎麼會卡到這個好時機竟然完全沒有觀光擋著我的畫面!!

P1320207

進來之後

P1320213

回頭一看,看到一個實在太有趣的畫面了!『仆街大叔』!!

P1320208

為了要拍照取角真的什麼姿勢都有!!我也學他的角度再拍了一張凡爾賽宮!

P1320209

凡爾賽宮的門票有涵蓋中文手冊及語音導覽,這點真的是很加分!(點我門票網路預定     點我門票網路預定免排隊版)

P1320204

剛看大門時覺得只是漂亮氣派但還不至於到下巴要掉下來的階段,進到室內之後,真的是讓我忍不住發出:嘖!嘖!嘖!的讚嘆聲

P1320219

想不到比金碧輝煌更好的形容詞

P1320226

凡爾賽宮裡面有很多廳,旅遊書上介紹的都是比較有名的那幾個,我挑幾個我覺得比較有趣的跟大家分享。

阿波羅廳(APOLLO ROOM),又名太陽神廳,

P1320247

路易十四以太陽王自居所以自稱阿波羅,因此阿波羅廳裡也擺著他的畫像

P1320251

就像前面說的凡爾賽宮是路易十四的代表,所以凡爾賽宮內到處都是他的影子,當時剛好旁邊有一團大陸觀光團我聽著導遊跟他們說明這個畫像,他說:路易十四是個很講究『女形體』的國王,從他的畫像可以看到他喜歡穿貼身絲襪,高跟鞋,蓄長髮。『女形體』哈哈這個詞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咧!真牛逼呀!

牛眼廳 BULL’S-EYE ROOM

P1320285

有名的就是上面那個圓天窗,因為形狀像牛眼故有此名,這邊是朝臣等候被引進國王寢室的房間

P1320286

國王套房(King's Bedroom)

P1320287

導覽說國王套房是凡爾賽宮的政治活動中心,在房間裡舉行起床禮、早朝覲、晚朝覲和問安儀式。感覺超奇怪的呀,為何要在房間做這些正經的政治儀式!那國王是穿睡衣嗎?

P1320293

講了這麼多廳可能有聽也沒有懂,哈但也沒差啦,因為最屌的是下面這一個鏡廳!!

P1320257

最有名也最大的廳就是鏡廳,其他廳可以忘記這個廳忘了就白來凡爾賽宮了!這裡也是最多觀光客拍照的地方

P1320283

鏡廳顧名思義就是很多鏡子的大廳,當年也是路易十四用來宴會的場所,所以說有多奢華就有多奢華!!下方照片的右邊是鏡廳的外側向花園,由17扇巨大落地玻璃窗組成,而照片左邊就是鏡廳內側是有400多塊鏡子組成的巨大鏡面。

P1320298

天花板上有24盞巨大的波希米亞水晶吊燈。

P1320273

導覽說在路易十四的時代是這些吊燈全都是用蠟燭而且全天候,想像一下閃閃爍爍的蠟燭加上數百面鏡子照映搭配上窗戶外的自然景色月光或是夕陽,除了美,奢華之外,再來就是好多二氧化碳呀~

看看這奢華的鏡廳!!

P1320260

凡爾賽宮內部不論是天花板或是任何一角落都是處處用心都可以見到這種刻工精細的雕像,一方面反映路易十四在世的極盛時期,另一方面這也反應當年如何收括民脂民膏來建造他的王國呀!這一點西方或東方國家所有的皇族都是一個樣吧!

P1320228

抬頭看到天花板這壁畫覺得很有趣就拍下來了,很多膠帶貼在上面不知道是正在修復呢還是怎樣。

P1320309

一出凡爾賽宮就是花園了,我只能說非常的大!!照片裡這還只是一角,而且還有後宮,當下真想知道是紫禁城的御花園大一些呢還是凡爾賽花園大一些,

P1320362

參觀凡爾賽花園不用門票,所以可以看到附近居民在這邊慢跑,住在凡爾賽宮附近還真不錯,想想我們哪有機會在紫禁城的御花園慢跑呀!

P1320334

稱它為花園總覺得太小看它了,這個花園有數十個大小噴泉、還有運河跟樹林,

P1320350

旺季時會有大型音樂噴泉表演和花園音樂會,這就要買門票了。

P1320358

P1320336

數十個噴泉裡比較有名的就是阿波羅噴泉了,

P1320351

路易十四自居為太陽神即阿波羅,所以在凡爾賽宮但處都可以看到阿波羅的石雕像或畫像。阿波羅在噴泉正中央駕著數匹駿馬(這點子是取自聖誕老公公駕糜鹿嗎?)

P1320354

花園內的運河,大到可以租船在運河上划船!

P1320349

如果要再來凡爾賽宮的話絕對是想要一睹春季的凡爾賽花園,然後還要租船遊河,可惜這裡沒有法國宮廷服出租,不然還可以上演一下凡爾賽玫瑰!!

花園裡的樹林,雖然只是枯枝,數大便是美,一整片的枯枝樹林也很漂亮,

P1320343

當下想著如果在冷一點枯枝上有雪或是春天開滿綠葉的樣子,一定又是另一種風情。

 

旅遊資訊

地鐵: RER- ⓒ線 Versailles -Rive Gauche站(其實就是終點站啦)

門票:宮殿票(Palace Ticket)15歐,另一個是通票      (點我門票網路預定     點我門票網路預定免排隊版)

我當時是買15歐的宮殿票而已,兩個都有中文語音導覽,主要的參觀景點也都涵蓋,通票就是多了『大小特里亞農宮』(其實就是後宮,還有小花園和園林)和『花園音樂會表演』(這只有旺季才有所以當時冬季並沒有此表演)

開放時間:9 am - 6.30 pm,星期一公休

***********************************

法國巴黎相關文章

巴黎。五天四夜行程篇
巴黎。凡爾賽宮(Château de Versailles)      (點我凡爾賽宮門票預定)
巴黎。艾菲爾鐵塔 La Tour Eiffel       (點我艾菲爾登塔門票預定)
巴黎。聖母院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       (點我預定聖母院門票含登頂)
巴黎。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拿破崙的人生縮影紀錄    (點我凱旋門票預定)
巴黎。聖心堂Basilique du Sacré-Cœur
巴黎。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    (點我預定羅浮宮門票)
巴黎。羅浮宮畫作賞析
巴黎。杜樂麗花園+協和廣場+賽納河沿岸+愛情鎖橋+奧賽     (點我預定奧賽美術館門票)
巴黎。新凱旋門+香榭大道
巴黎。龐畢度+巴黎市政廳+謝謝百貨+共和廣場
巴黎。孚日廣場+雨果故居
巴黎。馬卡龍+甜點之不專業美食評鑑
巴黎。熱巧克力不專業美食評鑑
巴黎。三家餐廳+兩家法式可麗餅之不專業美食評鑑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