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30181

麗都島,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和我一樣對這個名字很陌生,我們常講的威尼斯其實是本島,但他周圍還有許多小島,麗都島就是其中一個。


我幹麼特別介紹他咧?喜歡電影的人一定有聽過威尼斯影展吧!!!威尼斯影展的地點不是在威尼斯本島,而是在麗都島!!!!!除了威尼斯影展之外,麗都島上的房子都是小別墅是威尼斯有錢人的聚集點,同時他有個漂亮的海灘!!!

P1430177

這要謝謝民宿的老闆娘,是他跟我說剛好這幾天是威尼斯影展,我才會臨時把麗都島加進我的行程裡,要前往威尼斯的離島,基本上坐船都會到,因為這一天我要跑遍威尼斯的離島,所以我買了一日券的船票

P1430171
我本來只打算只去布拉諾島(Burano)而已,但一聽到正值威尼斯影展,人生好不容易來到威尼斯又剛好是威尼斯影展的時間,半吊子假文青的我硬是把麗都島插進我的行程裡,結果把自己搞到快虛脫。

P1430172

船一靠港就看到威尼斯影展的logo,內心又大大的「哇~~~」了一聲,之前看到這些圖騰都是從電子媒介紹看到的,現在我在這裡呀!!

P1430168

從港口到影展村有段距離,因為我買了一日卷,一定要用到淋漓盡致!!當然是要坐公車前往呀,大概10分鐘的時間就到了影展村,公車上還滿多人是要前往威尼斯影展的,

P1430174

影展村不算小,也是分了很多區塊,入口好多有點搞不清楚

P1430173

P1430175

不過我唯一的目的地就是「紅地毯」!!!!

P1430207

膚淺的我當然是要去看明星阿!!!!好期待會有哪些人喔!!

P1430203

這裡是買票的地方,買票之後才能進去,不然就只能在外圍這裡,還好星光大道是在外圍,說到星光大道,每次電視上看起來很氣派,但其實也是小小的一個區域而已。

P1430184
有陽光灑落整個感覺很好,八月的義大利陽光曬起來好舒服,很容易就這樣坐在這邊兩三個小時,這麼悠閒的步調,很容易讓人喪志呀!!!我在休息區的報章雜誌上看到一張熟悉的臉孔!!

P1430435

我想很多台灣人應該也不認識,他是蔡明亮,拍過「天橋不見了」、「天邊一朵雲」等等,一系列相當沉悶的電影,他的電影大部分的台灣人都不愛,說實在的我個人也覺得滿悶的,長鏡頭拍攝,對白又少,意境太高深,我實在無法領悟!!

P1430433

有蔡導就一定會有他的愛將,李康生啦!!!我想對多數台灣人來說他也是陌生的影星吧!

P1430434

標題:李康生回到威尼斯了!!我在國外的一年,也只進過戲院兩次!!以前我好歹每週一次去電影院報到!我想這應該是台灣的新戲吧!!不知道在台灣的票房如何,當下都覺得我快跟台灣時事脫節了。

不過蔡明亮在國外的影展一直都滿有名的,總之在國外看到有關台灣的一切都是令我很興奮的,不管是運動比賽上的國旗,還是地鐵上的台灣觀光廣告,都會讓我覺得很開心。   

P1430436

這個大家都認的吧!李安,剛好當時「少年PI」正在歐洲各國上映,之前常被外國人問到台灣有哪些知名的偶像或是名人,如果是亞洲人的話講個JAY CHOU(周杰倫)還會有人知道,但要跟西方人說台灣名人的話,我還真不知道說誰,但李安是喜歡電影的西方人會知道的,好險啊!!!還有一個李安!!!真是以他為榮!!


就在這時候,我聽到紅地毯那頭傳來尖叫聲,我立刻飛奔去看,外國人人高馬大的實在看不到到底是誰來了!!!!結果我看到旁邊的電視牆,是他!!!

P1430195

是喬治克隆尼!!!!!!!!!!!!!!!!!!!!還有珊卓布拉克!!

P1430201

不會吧!!!我真的是鑽到了!!我拼命擠到前面之後,發現根本不是喬治克隆尼和珊卓布拉克呀!!

那那那那,那電視牆那是什麼鬼!!

P1430190

結果那是昨天的影像,喬治克隆尼和珊卓布拉克來宣傳他們的新片地吸引力,可惡!!!!!害我空歡喜一場!!!!只差一天就可以看到喬治克隆尼本人呀!!!殘念。

後來我又在星光大道等了兩三個小時,遲遲未見下一個巨星出現,真是失望呀!!

ps:後來我在船上時,有一個人大家瘋狂的跟他拍照,就是他,我依稀聽到是個導演(好像是美國人,但我也不是很確定)秉持著寧可錯拍也不可露拍的精神!我也硬上去合照了一下,但回來之後我用google找還是找不到他到底是誰!!!!好心的網友們!有人知道他是誰嗎??難道真的只是個帥大叔嗎???

P1430209


交通訊:我是從慕拉諾島(Murano)出發搭18號水上巴士

 

 

**********義大利相關旅遊文章**********

 

 ●義大利。13天12夜行程篇-上

 

●義大利。13天12夜行程篇-下

 

 

 

●翡冷翠。百花大教堂+數間美術館,果真是文藝復興發源地美術館好多呀!!
●翡冷翠。新市場迴廊Mercato Nuovo+中央市場 Mercato Centrale
●翡冷翠。維奇歐宮(Palazzo Vecchio)+米開朗基羅廣場
●翡冷翠。維奇歐橋Ponte Vecchio+烏菲茲美術館Galleria degli Uffizi
●翡冷翠。轉角的小意外
●翡冷翠。稀奇古怪的小店們~
●翡冷翠近郊。大家都想搶救比薩斜塔pisa
●翡冷翠住宿。plus hostel

 

 

 

●米蘭。大教堂Duomo
●米蘭。維托艾曼紐二世拱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史豐哲斯可城Castello 
●米蘭。最後的晚餐

 

 

 

●威尼斯。聖馬可區-聖馬可廣場
●威尼斯。聖保羅-雷亞托橋+杜索杜羅-安康聖母教堂
●威尼斯。我也想高歌薩塔魯琪亞~~
●威尼斯。布拉諾島Burano調色盤打翻的小漁村
●威尼斯。麗都島(Lido)威尼斯影展聖地
●威尼斯。慕拉諾(Murano)玻璃島
●威尼斯住宿

 

 

 

●羅馬。圓形競技場Colosseo
●羅馬。跟著赫本走!(真實之口+西班牙廣場+許願池)
●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上)。萬神殿+齊吉禮拜堂
●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中)。聖彼得廣場+勝利聖母教堂
●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下)。四河噴泉+天使城
●羅馬。跟著貝尼尼的腳步逛羅馬
●羅馬。古羅馬市集Foro Romano
●梵蒂岡。聖彼得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 in Vaticano
●梵諦岡。聖彼得廣場St.Peter's square
●羅馬。浪漫夜景
●羅馬住宿。 Alessandro Downtown

 

 

 

●義大利美食。飯後一根冰,快樂似神仙
●義大利美食。除了義大利麵還有什麼!!!!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