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20439

這篇是屁濕個人的13天義大利鐵腿行程,以四個大城市為旅遊據點(佛羅倫斯4天、威尼斯3天、米蘭2天、羅馬4天)。

義大利最主要的行程就是米蘭、威尼斯、佛羅倫斯(翡冷翠)、羅馬這四個城市為主,當然還有很多其他的地方,不過通常第一次去義大利大概就是走這幾個大城市。就安排交通的順暢度而言不是從北往南(就是米蘭、威尼斯、佛羅倫斯、羅馬),就是從南往北(羅馬、佛羅倫斯、威尼斯、米蘭)但我是佛羅倫斯、威尼斯、米蘭、羅馬,從中部開始然後到北部再到南部!因為當時夏季是旅遊旺季,從倫敦飛米蘭跟羅馬的機票實在太貴了!唯一便宜的就是飛比薩,算過交通費總金額就算我從中部開始加上義大利境內的火車票也比我從買倫敦飛米蘭或羅馬便宜,所以我決定從比薩(佛羅倫斯近郊)開始我的義大利行程。講這麼多就是要跟大家說,如果交通費不是差太多,建議大家還是順著從北到南或是南到北安排行程比較好。好哩!下面就是我每天的行程細節。

 

day1─翡冷翠-比薩

從倫敦Luton機場搭乘廉價航空ryanair到比薩機場(pisa)

從比薩機場坐公車到比薩中央車站,約半小時(車票1.1歐,70分鐘內可無限次數搭乘)

到比薩中央車站裡面寄放行李(4歐,最短寄放時間12小時)

從比薩中央車站搭公車到比薩斜塔(剛剛在機場買的車票70分鐘內可無限搭乘,所以幹麼虐待自己的雙腳一定要搭公車過去啊!搭車約10分鐘)

比薩斜塔(門票18歐)

走路回比薩中央車站(慢慢走25-30分鐘)

→keith haring的塗鴉牆

坐火車到翡冷翠車站( 當天買 7.9歐,約兩個小時車程)

 下午四點半左右到到翡冷翠車站(Frienze S)

青年旅社plus  check in 

→走路到諾維拉聖母教堂(只看外觀沒有進去)  

 

tip1:比薩中央車站裡面可以寄放行李,提供給跟我一樣不想拉行李箱到處跑的人。登比薩斜塔時不能攜帶任何包包只能帶相機跟手機,門票涵蓋高級的置物空間,但我只看到小件行李,能不能寄放行李箱我就不太確定了(但我想應該很少人會跟我一樣先飛比薩,所以你們應該沒有寄放行李箱的問題吧?)

tip2:比薩的公車票是用時間計價不是用次數計價,就是一張票70分鐘內公車隨便你搭。

tip3:這是給一樣搭乘ryanair航空的包包的重要提醒,基本上廉價航空都不需要在櫃台check in 只要登機時拿你印好的電子機票即可,但是ryanair有規定只要不是歐盟簽證的人登機前一定要去櫃台檢查護照,檢查完之後他會在電子機票上蓋章,如果沒有蓋這個章,到時他們不會讓你登機,當然也不會退費或是換機票時間之類的。電子機票上面其實有提醒非歐盟簽證的人要事先去check in,但是因為英語不是我們的母語很容易漏看一些資訊,或是看到英文眼睛會自動呈現失明狀態,之前日本朋友阿悠美就是沒有看到結果他登不了機,只能認賠了已經買好的來回機票!提醒大家很重要呀!!

未命名 -1拷貝    

tip4:在義大利搭乘火車時,搭車前我都沒有遇到要檢查車票的地方,但是搭車前我一定要都會拿我的票刷一下這個機器。

P1410749

這是日本朋友阿悠美跟我說的,她比我早去義大利玩,在我去之前他跟我說了一些他的經驗,她在義大利搭火車時都有買票但是他在上車前沒有拿票刷機器,所以後來在火車上,有站務人員來驗票時,阿優美拿出那張沒有先刷過的車票,站務人員說她逃票之類的聽不懂的義大利話,結論就是要罰錢。後面的細節阿優美講的我也聽不懂,我自己猜想有可能是那個票如果沒有先刷,在車上又沒有人驗票的話,那張票就可以再次使用,因此會有逃票的嫌疑所以才要罰錢(我印象中阿優美是說原票價的50倍歐元,但我不是非常確定,我們有時候還是會有些溝通障礙)。總之我抱持著不想被罰錢的心態,所以我在義大利搭火車前都有拿我的票刷這個綠色機器。但到底要不要先刷跟真的要罰到50倍這麼多的金額嗎??我還是很存疑,有人有經驗的話跟我說!我好想知道(跪求)

tip5:從佛羅倫斯去比薩坐火車約兩個小時車程,非常適合一日遊,推薦給有安排在佛羅倫斯停留的包包們,隨然比薩沒什麼東西,但比薩斜塔這個經典的建築物就很值得坐火車來一趟了!!

 

day2─翡冷翠

→走路到碧提宮(只看外觀沒有進去) 

 →走路到米開朗基羅廣場

吃冰LA CARRAIA (我最最最最最愛的一家)

→走路到聖十字教堂(只看外觀沒有進去)  

→走路到烏菲茲美術館(只看外觀沒有進去)  

→走路到維奇歐橋

→走路到新市場迴廊+小豬雕像

tip:烏菲茲美術館也是一個需要大排長龍的美術館,所以都會建議大家一大早開門前就先去排隊,就不用等太久,不然就是多花錢先預訂門票。我那天下午去時排隊的人已經很多了變做罷隔日再來!!

tip:推薦從米開朗基羅廣場,從那邊可以俯瞰翡冷翠景色,很漂亮唷~

P1420052

 

day3─翡冷翠

烏菲茲美術館(門票11歐)

→走路到維奇歐宮(只看外觀沒有進去)  西紐利亞廣場

→走路到聖母百花聖殿+聖喬凡洗禮堂+喬托的鐘樓(只看外觀沒有進去)

→走路到學院畫廊(只看外觀沒有進去)

→走路到聖馬可美術館(只看外觀沒有進去)

tip:翡冷翠的博物館非常多,如果你是博物館美術館控的話,可以買三日券之類的,很多博物館都可以進去看,我個人就只有挑最主要的 烏菲茲美術館而已

 

day4─翡冷翠

中央市場

→閒晃維奇歐橋跟亞諾河沿岸

吃冰LA CARRAIA (我最最最最最愛的一家,離開前一定要再來一根!)

搭火車到威尼斯(事先預定19歐)

tip:最後一天其實沒有行程,就是隨便晃晃跟買紀念品而已,如果大家很精實的話,可以多安排去郊外一點的地方,去看看酒莊,體驗一下電影「托斯卡尼豔陽下」的樣子。

P1410933 

tip:吃了很多冰店,我沒有在行程表裡特別寫出來,我是覺得沒有必要為了某家冰店特別去一趟,因為隨便買都好吃,但是這一家LA CARRAIA,我實在非常推薦,絕對值得繞路過來吃!! 

firenze-01.11

venis-01.2  

day5─威尼斯

雷亞托橋

走路到聖馬可廣場(大鐘樓+鐘塔)

聖馬可大教堂(只看外觀沒進去)

總督府(只看外觀沒進去)

→看嘆息橋

午餐 RISTORANTE SAN TROVASO (推薦的正餐餐廳)

杜索度羅區-安康聖母教堂

杜索度羅區- 學院橋

魚市場看船賽

 

day6─威尼斯

從聖塔露西亞車站前搭3號船至慕拉諾島,約20分鐘(沒有逛只是來換搭乘)

從慕拉諾島搭12號船到布拉諾島約35分鐘(看島上的彩色房)

從布拉諾島搭12號船到回到慕拉諾島(逛島上的玻璃飾品店)

從慕拉諾島搭18號船到麗都島(看威尼斯影展)

搭公車到威尼斯影展展區

從麗都島搭1號船回到聖塔露西亞車站前

搭船看運河夜景

P1430349

tip:因為已經安排今天要去三個離島,所以我買了12小時的一日券(18歐),也有賣24小時的一日券,但我想12小時已經滿夠用了,傍晚回到威尼斯本島時12小時的票券還沒到時間,所以我又搭船延運河看一下威尼斯夜景,整個把12小時的票券用到極致!!!整個就是很充實緊湊的一日行程!

tip:我最想去的是布拉諾島,那時候我沒看到有直達布拉諾島的水上巴士,所以我就先到慕拉諾島再換船。你也可以先逛慕拉諾島再逛布拉諾島,但因為我覺得布拉諾島越晚去觀光客會越多,而且布拉諾島是個拍照的好地方,逗留時間也比較長,所以我把他排在第一個。

P1430063  

tip:慕拉諾島上剛好有船直達麗都島,到麗都島大部分人會去海邊,但我的目的地是威尼斯影展,出港口之後很多公車有到影展區。因為威尼斯影展很多外國人會去所以有很多遊客服務台,問一下他們搭幾號就可以了,公車車票也可以用今天買的12小時一日券唷!

tip:從fondamenta nuove搭船其實比從聖塔露西亞車站前搭還要進,但因為聖塔露西亞車站比較好找,所以我就從這邊搭,聖塔露西亞車站前就像台北車站一樣有許多水上巴士。

 

day7─威尼斯

早上逛傳統市場

雷亞托橋

聖馬可廣場

運河沿岸走走晃晃

從聖塔露西亞車站17:20搭火車19:55到米蘭中央車站(事先預定19歐)

 tip:因為義大利是我一個人去,怕有一些有的沒有變因,加上不想把自己逼死,基本上我都會把我想要做的事情集中在前幾天完成,留最後一天放鬆一下,同時也買紀念品、拍照,跟補一些其他小景點,所以最後一天的我就沒有特別安排行程。

tip:我覺得隨意晃晃威尼斯的小巷,可以看到很多漂亮的景色,如果行程不太趕的話也可以留個下午慢慢在威尼斯散個步。

venis-01.1

firenze-01.2

義大利。13天12夜行程篇-下

 

 

**********義大利相關旅遊文章**********

 ●義大利。13天12夜行程篇-上

●義大利。13天12夜行程篇-下

 

●翡冷翠。百花大教堂+數間美術館,果真是文藝復興發源地美術館好多呀!!
●翡冷翠。新市場迴廊Mercato Nuovo+中央市場 Mercato Centrale
●翡冷翠。維奇歐宮(Palazzo Vecchio)+米開朗基羅廣場
●翡冷翠。維奇歐橋Ponte Vecchio+烏菲茲美術館Galleria degli Uffizi
●翡冷翠。轉角的小意外
●翡冷翠。稀奇古怪的小店們~
●翡冷翠近郊。大家都想搶救比薩斜塔pisa
●翡冷翠住宿。plus hostel

 

●米蘭。大教堂Duomo
●米蘭。維托艾曼紐二世拱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史豐哲斯可城Castello 
●米蘭。最後的晚餐

 

●威尼斯。聖馬可區-聖馬可廣場
●威尼斯。聖保羅-雷亞托橋+杜索杜羅-安康聖母教堂
●威尼斯。我也想高歌薩塔魯琪亞~~
●威尼斯。布拉諾島Burano調色盤打翻的小漁村
●威尼斯。麗都島(Lido)威尼斯影展聖地
●威尼斯。慕拉諾(Murano)玻璃島
●威尼斯住宿

 

●羅馬。圓形競技場Colosseo
●羅馬。跟著赫本走!(真實之口+西班牙廣場+許願池)
●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上)。萬神殿+齊吉禮拜堂
●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中)。聖彼得廣場+勝利聖母教堂
●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下)。四河噴泉+天使城
●羅馬。跟著貝尼尼的腳步逛羅馬
●羅馬。古羅馬市集Foro Romano
●梵蒂岡。聖彼得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 in Vaticano
●梵諦岡。聖彼得廣場St.Peter's square
●羅馬。浪漫夜景
●羅馬住宿。 Alessandro Downtown

 

●義大利美食。飯後一根冰,快樂似神仙
●義大利美食。除了義大利麵還有什麼!!!!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