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031447eb07e87ddfc619b5

來米蘭最令我興奮的事情不是看到米蘭大教堂,而是這裡!!!!感恩聖母教堂(Basillica diS Maria delle Grazie

P1430851

看這個外表大家可能不知道這是什麼,這裡面有『最後的晚餐』!!沒錯就是『達文西的最後的晚餐』!!!就算沒看過「達文西密碼」這部電影,大家也應該知道吧!!在來義大利之前,我有先上網找過祂的資料(實在太經典了!所以要神化『祂』)要看「最後的晚餐」需要上網預約時間(點我門票查詢預約),重點是要三個月前預訂,這也太扯了吧!!!祂限定每天參觀的時間及人數,一次只放行15個人進去,這15個人只能觀賞15分鐘,然後再放下一批人,排預約的話要等到三個月後,是怎樣又不是台灣在團購美食,誰會安排三個月後的假期啊!!!所以我只能作罷。畢竟機票也都買了,不可能為了祂改變行程吧! 

P1430850

後來到米蘭之後,想說就算不能看到「最後的晚餐」,看一下教堂外觀老娘也爽,所以我還是特地走來這裡。

P1430883 

「最後的晚餐」祂是畫,但不是有畫框那的種,祂是畫在牆壁上的壁畫,所以搬不走,每年有很多人來此朝聖看真跡!這座教堂靠「最後的晚餐」不知道鑽了多少錢!!教堂分為兩入口,一個是不用門票隨便就可以進去看教堂內部

P1430896 

P1430895 

P1430899

教堂內部看看就好,因為大家滿心期待的是另一個入口通往舊修道院的入口。看著好多人在那邊排隊拿票,真是羨慕!!!!!!!總之想說還是問一下好了,頂多英文聽不懂被售票人翻白眼而已。沒想到老師說的對:做人要不恥下問!!!(用在這裡好像怪怪的,哈哈),竟然有人沒來拿預約票所以有多一個名額,天啊!!!立刻買下來啊!還好我是一個人!!!!我終於找到一個人旅行的好處了!!很容易有一些意外的好康。門票要6.5歐,6.5歐換15分鐘的觀賞時間只能說暴利!

P1430906

但我還是買了,畢竟如此珍貴呀!!另外我還租了中文的語音導覽(3.5歐)。

P1430849

因為裡面有兩個工作人員在監視大家,非常嚴格得執行不能拍照的規定,只能口述給大家聽。

 

進入畫作位於的大廳之前,這梯次的人(15位同梯)先要通過一個安檢門(好嚴謹阿!),然後就在一個小空間等15位同梯到齊,在這裡等待時,心裡有一種朝聖的感覺,有一種小女生終於要親眼見到自己仰慕已久的偶像的感覺!!

 

門一開之後,看到「最後的晚餐」立刻起雞皮疙瘩,冷氣太強,是感動!!!比我想像中還要大許多,就是整面牆,但真跡已經相當斑駁,顏色也很淡,我從網路上抓一張圖,在看到真跡之前我沒有上網看過「最後的晚餐」的賞析解說,所以我才租了語音導覽,我覺得這個導覽講得很好,所以我也拿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最後的晚餐」是畫在餐廳的牆面上(有一定的高度,所以觀賞時一定要抬頭,更有朝聖的fu),耶穌正下方看到一個灰灰的方塊,本來是畫著耶穌交叉的雙腳,但後來這面牆的下方打通了一扇門,所以就變成這樣灰灰一塊的缺角了。

Leonardo_da_Vinci_(1452-1519)_-_The_Last_Supper_(1495-1498)

後來有些仿製品為了讓畫作完整會把祂改掉,補上耶穌的雙腳。(如下圖)

51b5c17d1d1b237264 

大部分的壁畫是溼壁畫,但「最後的晚餐」是乾壁畫,乾壁畫保持不易,也就是說當祂完成後就開始損毀剝落了,所以這就是為什麼真跡的顏色會如此淡而且模糊到不行。現在的畫作便是在修復數次及不喪失達文西原始畫作狀況下的真跡了,所以不能說百分之百真跡,畢竟也經過多次的修復,但語音說現階段的「最後的晚餐」已經相當接近當年達文西完成的樣子了。

 

中間是耶穌,左右各六人是12聖徒,三個人成一團的構圖,耶稣席間說了一句:你們之中有一個人出賣了我。耶穌的話就像石頭丟到水池,水面上的漣漪一圈一圈擴散,離耶穌越近的人反應越大,離遠耶穌遠一點的人僅僅扯著身旁的人問說:耶穌說了什麼。

達文西巧妙的將聲波轉化為水波的成像方式,將聲音的影響視覺化。

出賣耶穌的是猶大,左邊數過來第四個人頭(棕色頭髮),手裡拿著出賣耶穌所換取的一袋金幣,因為實在太模糊了,所以zoom in到下圖給大家看一下他手裡的金幣袋

images

在巴黎羅浮宮時有看到「蒙娜麗莎的微笑」,真跡不大我想大概就是比A3在大個一些些吧,而且可以任意拍照,感覺就不是那樣的珍貴,相較「最後的晚餐」不但不給拍還限定時間跟人數,一切都很謹慎的保護,所以看到「最後的晚餐」的真跡真的有一種此生無憾的滿足感。

最後「最後的晚餐」kuso版,肯德基爺爺的最後的晚餐當然是喀啦雞腿堡啦

1105031447eb07e87ddfc619b5

樂高版的最後的晚餐

1105031447e670b30eff8d29a8

南方公園版,看起來好陰森~

110503144789cf763b5477da3f

瑪莉兄弟版,皮卡丘也來湊熱鬧!

11050314470565fa7f835a60c9

 

 

**********義大利相關旅遊文章**********

 

 ●義大利。13天12夜行程篇-上

 

●義大利。13天12夜行程篇-下

 

 

 

●翡冷翠。百花大教堂+數間美術館,果真是文藝復興發源地美術館好多呀!!
●翡冷翠。新市場迴廊Mercato Nuovo+中央市場 Mercato Centrale
●翡冷翠。維奇歐宮(Palazzo Vecchio)+米開朗基羅廣場
●翡冷翠。維奇歐橋Ponte Vecchio+烏菲茲美術館Galleria degli Uffizi
●翡冷翠。轉角的小意外
●翡冷翠。稀奇古怪的小店們~
●翡冷翠近郊。大家都想搶救比薩斜塔pisa
●翡冷翠住宿。plus hostel

 

 

 

●米蘭。大教堂Duomo
●米蘭。維托艾曼紐二世拱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史豐哲斯可城Castello 
●米蘭。最後的晚餐

 

 

 

●威尼斯。聖馬可區-聖馬可廣場
●威尼斯。聖保羅-雷亞托橋+杜索杜羅-安康聖母教堂
●威尼斯。我也想高歌薩塔魯琪亞~~
●威尼斯。布拉諾島Burano調色盤打翻的小漁村
●威尼斯。麗都島(Lido)威尼斯影展聖地
●威尼斯。慕拉諾(Murano)玻璃島
●威尼斯住宿

 

 

 

●羅馬。圓形競技場Colosseo
●羅馬。跟著赫本走!(真實之口+西班牙廣場+許願池)
●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上)。萬神殿+齊吉禮拜堂
●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中)。聖彼得廣場+勝利聖母教堂
●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下)。四河噴泉+天使城
●羅馬。跟著貝尼尼的腳步逛羅馬
●羅馬。古羅馬市集Foro Romano
●梵蒂岡。聖彼得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 in Vaticano
●梵諦岡。聖彼得廣場St.Peter's square
●羅馬。浪漫夜景
●羅馬住宿。 Alessandro Downtown

 

 

 

●義大利美食。飯後一根冰,快樂似神仙
●義大利美食。除了義大利麵還有什麼!!!!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