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40576

梵蒂岡:Stato della Città del Vaticano)梵蒂岡有兩個特點,第一個是「全世界唯一的國中國」,國中國,因為梵蒂岡位於羅馬裡面,但不隸屬於義大利政府,也不受義大利政府管轄,歐盟之前梵蒂岡也有自己通用的貨幣,是一個宗教領袖制國家,梵蒂岡的元首就是教宗第二個是「世界最小的國家卻擁有世界最大的天主教教堂」,就是指聖彼得大教堂。

P1440567

因為教宗在週日時會在聖彼得廣場英:St.Peter's square出現,所以我故意選在星期日這天來參觀聖彼得教堂和聖彼得廣場

P1450258

梵蒂岡內很多神職人員才剛進梵蒂岡境內就看到修女

P1440551

跟這個!!!!!!!!!!!

P1440548

這就是瑞士近衛隊呀!他們的衣服實在是太酷了!!我第一次知道這個詞是在「天使與魔鬼」電影裡!!

P1440700

「天使與魔鬼」裡提到瑞士近衛隊是負責保護教宗、及顯要人物及所有屬於教宗的建築。而梵蒂岡憲兵的職責在於梵蒂岡城內的安全、而羅馬警察的話則是以顧問的形式。大家放心這是真的跟維基百科說的一樣,不是蘭登教授瞎掰的。換句話說在梵蒂岡內羅馬警察就是沒什麼實權,這也合理因為梵蒂岡是一個國家的話,當然義大利警察隊他們而言只是個顧問的角色,好比在台灣有個26公安來取締攤販的話誰理他呀!!

在聖彼得教堂周圍更多瑞士近衛隊,我又近拍了很多張,這衣服說不上好看但就是顏色很鮮艷

P1450378

瑞士近衛隊的設計是文藝復興時期風格(我看不出來),重量約3.6公斤,看不出來有這麼重耶!!每件皆為依隊員身材量身訂做的,瑞士近衛隊的象徵顏色是紅色黃色藍色,所以他們的制服也是這三個顏色(我個人覺得很像小丑衣的顏色)。還有另外一個制服是這種,這兩個有什麼差別我就不知道了。相較好看多了,顏色就沒這麼鮮艷,他腳上的靴子真是帥呆了!

P1450247

從事瑞士近衛隊的人有幾個甄選標準,其中有幾點我覺得比較有趣,第一,必須是瑞士公民,這點我覺得比較疑惑,其實到現在還是規定一定要瑞士公民嗎??這樣豈不都是要從瑞士過來。第二,必須是天主教,這點合理。第三,必須是單身男性、年齡19-30歲之間,身高174公分以上,哇!!都是年輕力壯的小夥子呀!!這些條件真是讓屁濕我血賣噴張!!立刻近距離多拍幾張!!但看到這位疑似中年發胖大叔之後又立刻破滅。

P1440695

這裡的神職人員非常多,穿一身黑的這些人,我想應該是神父之類的吧,跟「天使與魔鬼」裡的反派伊旺麥奎格穿的是一樣的!

P1440688

我一直很期待能不能看到天使與魔鬼裡出現的紅衣主教,正確名稱是樞機主教,但因為一身紅衣所以常被稱為紅衣主教。

1333869179-449901762

紅衣主教就是教宗的左右手間顧問,教宗的人選也是他們投票選出。不過我在梵蒂岡時都沒有看到紅衣主教,不知道是不是要特殊的時候他們才會出現。制服控不只是男生我想女生也有!看到義大利的警察也忍不住要拍一下!

P1440552

就制服的帥氣度比起來,我想英國警察的制服還是遙遙領先呀!!通過有羅馬警察把關的就是聖彼得廣場了!!內心又忍不住要哇一下了!!聖彼得廣場是貝裡尼設計採橢圓形造型,中心有一根埃及方尖碑

P1450416

P1450260

週邊284根柱子圍繞,

P1450390

上面的雕像都是聖徒,如果照蘭登教授的說法應該會有一個天使,但太高了我也看不清楚,

P1440586

在廣場看這些廊柱迴廊真的很有氣勢。

P1450425

這就是聖彼得教堂拉丁語:Basilica Sancti Petri,:Basilica di San Pietro in Vaticano)

P1440716P1450384

我的相機拍不出全貌,所以我買了一張明信片有聖彼得廣場和聖彼得教堂的全景,這樣就可以記住聖彼得廣場漂亮的樣子。因為我到每個國家、喜歡的城市我都會買一張具有當地特色的明信片寫上當時的心得寄給數個月後回台灣的自己,這樣等我回台灣時還可以回味一下!

P1440712

因為梵蒂岡是一個國家,所以他的郵筒、郵票都和義大利的不一樣,梵蒂岡的郵筒是鮮黃色的,

P1450382

郵票看起來還滿有質感的,是教宗的相貌

P1440711拷11貝

滿多遊客都會寄從梵蒂岡寄明信片,所以在聖彼得廣場上還有移動式的郵局車,在裡面買完郵票跟名信片後,出來就有黃澄澄的郵筒可以投遞!!(推薦指數)

P1440714

聖彼得廣場上除了要拍一下「天使與魔鬼」的風(air)地標之外,

 1318735278-3450607425_n

我的目標還有兩個圓形地標,這是聖彼得廣場的中心地標

P1450402

為什麼會有兩個中心地標?因為聖彼得是橢圓形設計呀!!所以會有兩個中心點,可惡的歪國情侶在一起站在中心點上放閃!!

P1450400

廣場上滿滿都是人!排隊進去聖彼得教堂的人整整繞了廣場一圈,因為星期天中午時教宗會出來傳教(但我始終沒看到他的臉,只聽到他的聲音),所以好像只有星期天早上才這麼多人,我隔天又來一次時就不需要排隊直接就可以進去了

P1440553

排在我前面的歪國人,她背後的刺青「安德里婭」,應該是她的名字吧!有時候我會看到歪國人刺「愛」、「夢」、「勇氣」,看到時都覺得好奇怪,有時候還會看到「緣」,讓我想起小學的畢業紀念冊大家最愛寫這幾個字,下次我可能會看到「百事可樂」或是「緣起不滅」的刺青。

P1440589

 

 

**********義大利相關旅遊文章**********

 

 ●義大利。13天12夜行程篇-上

 

●義大利。13天12夜行程篇-下

 

 

 

●翡冷翠。百花大教堂+數間美術館,果真是文藝復興發源地美術館好多呀!!
●翡冷翠。新市場迴廊Mercato Nuovo+中央市場 Mercato Centrale
●翡冷翠。維奇歐宮(Palazzo Vecchio)+米開朗基羅廣場
●翡冷翠。維奇歐橋Ponte Vecchio+烏菲茲美術館Galleria degli Uffizi
●翡冷翠。轉角的小意外
●翡冷翠。稀奇古怪的小店們~
●翡冷翠近郊。大家都想搶救比薩斜塔pisa
●翡冷翠住宿。plus hostel

 

 

 

●米蘭。大教堂Duomo
●米蘭。維托艾曼紐二世拱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史豐哲斯可城Castello 
●米蘭。最後的晚餐

 

 

 

●威尼斯。聖馬可區-聖馬可廣場
●威尼斯。聖保羅-雷亞托橋+杜索杜羅-安康聖母教堂
●威尼斯。我也想高歌薩塔魯琪亞~~
●威尼斯。布拉諾島Burano調色盤打翻的小漁村
●威尼斯。麗都島(Lido)威尼斯影展聖地
●威尼斯。慕拉諾(Murano)玻璃島
●威尼斯住宿

 

 

 

●羅馬。圓形競技場Colosseo
●羅馬。跟著赫本走!(真實之口+西班牙廣場+許願池)
●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上)。萬神殿+齊吉禮拜堂
●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中)。聖彼得廣場+勝利聖母教堂
●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下)。四河噴泉+天使城
●羅馬。跟著貝尼尼的腳步逛羅馬
●羅馬。古羅馬市集Foro Romano
●梵蒂岡。聖彼得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 in Vaticano
●梵諦岡。聖彼得廣場St.Peter's square
●羅馬。浪漫夜景
●羅馬住宿。 Alessandro Downtown

 

 

 

●義大利美食。飯後一根冰,快樂似神仙
●義大利美食。除了義大利麵還有什麼!!!!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