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40539

講到羅馬腦中浮現的第一個建築就是圓形競技場(:Colosseo,:Colosseum),也稱為羅馬競技場、羅馬鬥獸場羅馬保留了許多羅馬時期的古蹟,我覺得圓形競技場是最可以感受到羅馬時期那種戰士浴血的氛圍。

P1440187

目測圓形競技場大約有四層樓高,

P1440192

所以即使走在巷弄間也可以很容易看到它。

P1440181

圓形競技場的外觀,第一眼看到它時,想起了台北的小巨蛋

P1440457

如果你的相機和我一樣也不是超廣角的話,可以到旁邊的小山丘,從這邊拍照的話比較可以拍到整個競技場。

P1440195

競技場外面有很多穿古羅馬戰士衣服的人,在競技場前跟古羅馬戰士合照真是挺有意思的。

P1440463

在義大利的時候每天天氣都很好,在羅馬尤其是熱到一個爆炸,但我覺得還是比台灣的夏天好一些,至少不是那麼濕黏。在一些著名的觀光景點都會有很多攤販,大部分都是小吃跟紀念品,羅馬古遺跡的景點大部分都沒有遮陽的地方,所以這邊的攤販還會有賣太陽眼鏡跟帽子,妙的是我還看到「油紙傘」。夏天撐傘在台灣或日本事件很正常的事情,但在歐洲國家撐傘的話,就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因為他們無法理解我們想要「白」的慾望,而且對他們來說享受陽光、曬太陽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所以在歐洲沒有「陽傘」這個東西。取而代之的是「油紙傘」

P1440466

超奇怪的,我想大概是因為太熱了,很多歪國人用得很開心哩!

P1440485

P1440481

進去裡面是要買門票的,隊伍非常長,如果是買roma pass羅馬套票、或是任一套票就可以直接走快速道路,推薦大家去圓形競技場旁邊的古羅馬市場那邊買票,因為圓形競技場的票和古羅馬市集是捆售的,好處是參觀古羅馬市集的人不多,所以買票很快,而且古羅馬市場就在競技場附近,所以看完古羅馬市集可以接著看競技場,走快速通道就不用在那邊排隊買票。

P1440202

進去之後,先爬上二樓來俯瞰一下競技場,不知道是羅馬人天生腿長還是建造時想要偷工,樓梯間隔很大樓梯非常陡!!爬著爬著就覺得:哇!古羅馬的男人真man!!這種樓梯就是給真男人爬的!!!

P1440468

酷耶!!進來之後的view!

P1440517

P1440490

P1440510

其實跟我想的有點不一樣,我以為競技場裡面應該是一個平面的空地像擂台那樣,但其實是一格一格的有點像迷宮的樣子。

P1440474

從外面看起來競技場大約有個三四層樓,但實際開放參觀的只有兩層樓,所以下面關猛獸的地方只能在上面看

P1440471

P1440506

如果有另外購買競技場導覽的話,可以到那個平台近距離看最下層。

P1440472

繞了一圈二樓,很難想像羅馬人在觀賞時是站著看還是坐著看,因為也沒看到階梯狀的石椅或是什麼的

P1440511

回到一樓後,裡面可以繞一圈看一下競技場一樓的搖滾區貴族觀眾席,

P1440515

外面有一部分是官方紀念品區和競技場的介紹,介紹區裡有一些圖片是還原羅馬時期的模樣,看了之後就比較能想像當時的樣子。

看到這樣子的角度,是小巨蛋無誤!

P1440489

後來上網查過,其實現在的巨蛋或任何環形的籃球場、音樂廳,其實都是以羅馬競技場的設計概念為藍本,圓形的設計避免觀賞死角、階梯式的觀眾席確保觀眾都可以看到、還有進出口方式等。西元70多年的羅馬人就有這樣的建築概念,是不是很酷!即使物換星移,美好的事物還是會以另一種方式存在。

 P1440476

從這張圖可以看到以前還是有石梯觀眾席的,而且還可以在裡面BBQ。

P1440499

這張圖就是下面關猛獸的還原圖,看了這張圖我才了解為什麼競技場裡面是像迷宮一樣一格一格的樣子而不是一整個平面了。

P1440500

P1440473

除了展示一些還原圖之外,也有展示當時挖出來的遺跡

 P1440501

語音提到因為在競技場挖出很多這樣的非人類的牙齒及頭骨,才推斷出這裡應該是羅馬時期的鬥獸場。有趣的是考古學家也挖出許多如下圖展示的小隻的骨頭

P1440502

合理推斷這些骨頭應該是雞的,納悶了很久這裡到底是鬥獸場還是養雞場!!!!!!!後來又有一些像茶壺之類,裝液體的容器出現,考古學家們的結論是,羅馬人閒暇時會在競技場觀賞比賽,常常就耗了一整天因此他們也會在裡面用餐,那些雞骨頭就是位於觀眾席的羅馬人吃的。剛剛還說到看還原圖看到觀眾席可以BBQ,就是這個原因。

ps:這些是聽起來有點蝦但都是語音導覽說的,有錯不甘我的事,不要檢舉我!

 

旅遊資訊:

地鐵站:Colosseo站

門票:普通票12歐(學生票7.5歐,但只限定歐盟學生,我的國際學生證也派不上用場,哭哭)、語音導覽5.5歐(放心!!有中文版的)

P1440533

tip:圓形競技場、古羅馬市集、帕拉提諾丘這三個地方的票是捆售的沒有單獨販售,在圓形競技場那邊買票的話要排隊排很久。身為亞洲精明背包客的我們怎麼可以浪費時間在排隊這種事呢!推薦大家可以去古羅馬市集那邊買票,一樣可以買到票,重點是人少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在古羅馬市集買票之後先參觀古羅馬市集之後再去參觀圓形競技場,還可以走快速通道免排隊唷!!

 

 

**********義大利相關旅遊文章**********

 ●義大利。13天12夜行程篇-上

●義大利。13天12夜行程篇-下

 

●翡冷翠。百花大教堂+數間美術館,果真是文藝復興發源地美術館好多呀!!
●翡冷翠。新市場迴廊Mercato Nuovo+中央市場 Mercato Centrale
●翡冷翠。維奇歐宮(Palazzo Vecchio)+米開朗基羅廣場
●翡冷翠。維奇歐橋Ponte Vecchio+烏菲茲美術館Galleria degli Uffizi
●翡冷翠。轉角的小意外
●翡冷翠。稀奇古怪的小店們~
●翡冷翠近郊。大家都想搶救比薩斜塔pisa
●翡冷翠住宿。plus hostel

 

●米蘭。大教堂Duomo
●米蘭。維托艾曼紐二世拱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史豐哲斯可城Castello 
●米蘭。最後的晚餐

 

●威尼斯。聖馬可區-聖馬可廣場
●威尼斯。聖保羅-雷亞托橋+杜索杜羅-安康聖母教堂
●威尼斯。我也想高歌薩塔魯琪亞~~
●威尼斯。布拉諾島Burano調色盤打翻的小漁村
●威尼斯。麗都島(Lido)威尼斯影展聖地
●威尼斯。慕拉諾(Murano)玻璃島
●威尼斯住宿

 

●羅馬。圓形競技場Colosseo
●羅馬。跟著赫本走!(真實之口+西班牙廣場+許願池)
●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上)。萬神殿+齊吉禮拜堂
●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中)。聖彼得廣場+勝利聖母教堂
●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下)。四河噴泉+天使城
●羅馬。跟著貝尼尼的腳步逛羅馬
●羅馬。古羅馬市集Foro Romano
●梵蒂岡。聖彼得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 in Vaticano
●梵諦岡。聖彼得廣場St.Peter's square
●羅馬。浪漫夜景
●羅馬住宿。 Alessandro Downtown

 

●義大利美食。飯後一根冰,快樂似神仙
●義大利美食。除了義大利麵還有什麼!!!!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