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30392

為了方便大家了解,所以我決定分地區來介紹威尼斯本島,這樣大家也比較好安排行程,附上中義兩種語言的地理名稱,朝向國際化部落格經營(握拳!)哈哈,是因為這樣大家比較方便搜尋資料啦,而且義大利很多地方是保留義大利文而沒有英文滴。

聖馬可區( San Marco)-聖馬可大廣場:Piazza San Marco)

P1420641

過去在歐洲旅遊的這一年,只要有著名的廣場我都會去看,因為,第一不用錢,第二我是觀光客,第三我喜歡廣場白天的擁擠和晚上的寧靜這種極端的反差,第四我喜歡看廣場四周的建築物,第五我喜歡在廣場吃歐洲街食看歐洲帥哥,第六倫敦朋友跟我說在廣場被搭訕的機率跟在bar一樣高,哈哈哈,因為這六個無聊的原因所以我都會去廣場。

威尼斯最有名的聖馬可廣場,也是市中心所在,我喜歡廣場這種寬廣的感覺,聖馬可廣場被四周建築物圍起來,有點像台灣的四合院,

P1420670

廣場中央常常有歪國人在餵鴿子,一整群的鴿子飛過來時亂嚇人的,

P1420638

廣場上有三根非常高大的旗座

P1420680

一面是義大利國旗、一面是歐盟的旗幟、另一面就是威尼斯的市旗,上面的圖案就是有翅膀的獅子。如果大家有在留意威尼斯影展的話,最大的獎項金獅獎,那隻就是威尼斯的象徵「有翅膀的獅子」(一直說有翅膀,差點打成安心不外漏),四處也可以看到有翅膀獅子的市旗或是紀念品,順帶一提,歐洲國家的大城市有些常常會有自己的市旗。

廣場上的聖馬可大教堂(義:Basilica Cattedrale Patriarcale di San Marco)

P1420669

 

P1420665

聖馬可是威尼斯的守護聖人,有翅膀的獅子是聖馬可的化身(原來他也會麥教授的化獸術!),所以『聖馬可』這個名稱在威尼斯很被使用。 聖馬可的遺體就在教堂裡面

P1420639

聖馬可廣場另一個吸睛點就是這個鐘塔

P1420643

整點時會有鐘響,上面的數字也會跟著動(我覺得我好像在講廢話),這個鐘塔上面就是那個有翅膀的獅子,在威尼斯的日子你會不停的看到它!

P1420656

廣場上的大鐘樓(義:Campanile di San Marco),買門票可以登高看威尼斯景色

P1420691

聖馬可大教堂旁邊的總督宮(義:Palazzo Ducale)

P1420694

常聽到的嘆息橋:Ponte dei Sospiri),就是在這總督宮裡,如果想要走一下嘆息橋的話就要買總督宮的門票進去,如果和我一樣是寧可花錢吃義大利麵的人也不願意買門票的話,就跟我一樣從後面繞過去,也可以看到嘆息橋。或是搭貢都拉船時,也會從下方經過。

P1430598

嘿嘿嘿!遠方的那座橋就是嘆息橋,它就是一座巴洛克風格的橋。嘆息橋的一頭是死牢監獄,所以死刑犯走上這座橋時看一眼最後美麗的威尼斯,都會深深地歎一口氣,故名嘆息橋。嘆息橋還有另一個浪漫的傳說,相傳在日落時戀人在貢多拉船接吻的話,就可以永遠在一起! 兩個人包貢多拉船好貴呀! 執行成本太高了!!

它是第一座名為嘆息橋的橋,後來很多地方也有很多kuso版的嘆息橋,我參觀的第一座kuso版的嘆息橋是在英國劍橋,這裡是學生嘆息又要期末考,英國牛津大學也有嘆息橋、倫敦的滑鐵廬大橋有時候也稱為嘆息橋。所以對我來說,我的嘆息橋就是在從西門町前往新莊的中興橋吧,因為又要上班了!!!也忍不住要嘆息一下!!!哈哈哈哈!

總督宮前的小廣場,小廣場上的兩根大柱子,一根就是威尼獅,另一個是漁夫

P1420682

出了這個小廣場就是聖馬可運河了,要去運河沿岸前,想先和大家分享一下聖馬可廣場的夜景

P1430384

我個人很愛這種燈光褶褶的fu啦!

P1430377

P1430386

入夜的鐘塔

P1430363

入夜的總督宮

P1430353

入夜的小廣場

P1430334

出了廣場區就是運河,沿岸有許多紀念品攤販和街頭藝人

P1420700

P1430620

街頭藝人都是以威尼斯嘉年華的服裝為主,在35度高溫下穿這麼多又厚重的衣服真的是滿辛苦的呀!!

P1430615

P1430618

聖馬可運河是主要的交通樞紐,很多船隻都會經過這裡,人潮也很多,

P1430626

看到繁忙的街道我都會忍不住興奮一下!

 

**********義大利相關旅遊文章**********

 ●義大利。13天12夜行程篇-上

●義大利。13天12夜行程篇-下

 

●翡冷翠。百花大教堂+數間美術館,果真是文藝復興發源地美術館好多呀!!
●翡冷翠。新市場迴廊Mercato Nuovo+中央市場 Mercato Centrale
●翡冷翠。維奇歐宮(Palazzo Vecchio)+米開朗基羅廣場
●翡冷翠。維奇歐橋Ponte Vecchio+烏菲茲美術館Galleria degli Uffizi
●翡冷翠。轉角的小意外
●翡冷翠。稀奇古怪的小店們~
●翡冷翠近郊。大家都想搶救比薩斜塔pisa
●翡冷翠住宿。plus hostel

 

●米蘭。大教堂Duomo
●米蘭。維托艾曼紐二世拱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史豐哲斯可城Castello 
●米蘭。最後的晚餐

 

●威尼斯。聖馬可區-聖馬可廣場
●威尼斯。聖保羅-雷亞托橋+杜索杜羅-安康聖母教堂
●威尼斯。我也想高歌薩塔魯琪亞~~
●威尼斯。布拉諾島Burano調色盤打翻的小漁村
●威尼斯。麗都島(Lido)威尼斯影展聖地
●威尼斯。慕拉諾(Murano)玻璃島
●威尼斯住宿

 

●羅馬。圓形競技場Colosseo
●羅馬。跟著赫本走!(真實之口+西班牙廣場+許願池)
●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上)。萬神殿+齊吉禮拜堂
●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中)。聖彼得廣場+勝利聖母教堂
●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下)。四河噴泉+天使城
●羅馬。跟著貝尼尼的腳步逛羅馬
●羅馬。古羅馬市集Foro Romano
●梵蒂岡。聖彼得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 in Vaticano
●梵諦岡。聖彼得廣場St.Peter's square
●羅馬。浪漫夜景
●羅馬住宿。 Alessandro Downtown

 

●義大利美食。飯後一根冰,快樂似神仙
●義大利美食。除了義大利麵還有什麼!!!!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