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part5-水water四河噴泉(Fontana dei Quattro Fiumi)

先看一下四河噴泉,四河噴泉位於納佛那廣場,

P1440770

羅馬的街頭藝人很多都集中在納佛那廣場上,

P1440791

廣場周圍也有很多看似高級的餐廳。

P1440796

納佛那廣場上有兩個噴泉,一個是海神噴泉,另一個是四河噴泉,因為貝尼尼設計的關係,四合噴泉的名氣遠大於海神噴泉。你看,海神噴泉這裡謀郎~噴泉跟雕像的氣勢也很弱,

P1440771

回頭看看四河噴泉,好多人呀!

P1440784

而且一看就覺得四河噴泉的製作預算遠遠高於剛剛的海神噴泉。

P1440813

 P1440814

四河代表非洲的尼羅河,亞洲的恆河,

P1440809

歐洲的多瑙河和美洲的拉普拉塔河,我還真分不出來哪條噴泉是對應哪條河,

P1440815

四條河中間圍繞的又是埃及方尖碑!!

P1440755

在羅馬的日子真是充滿了教堂、方尖碑還有噴泉。四河噴泉是貝尼尼的作品,「天使與魔鬼」中「水」暗示的案發地,

圖片21

劇中第四位遇害的紅衣主教就是被丟在四河噴泉裡。

 圖片19

不管是四河噴泉或是海神噴泉上的雕像全都是人像,哪來的天使指向前啊!蘭登教授說:四河噴泉的方尖碑的上方的雕像是鴿子,代表和平天使,

圖片20

哇靠還真能聯想,這個光明途徑密碼也太難解了吧!根據蘭登教授的說法,鴿子的翅膀指向東方,沒有望遠鏡我實在看不清那是鴿子還是公雞,更別說鴿子的翅膀了!要找光明途徑不僅要有好腦力還要有好眼力!!

 

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part6-聖天使城(Castel Sant'Angelo)

P1440738

蘭登教授跑累又要休息一下了,先看一下聖天使城周圍,從聖彼得教堂出來一路直走和解大道(VIA DELLA CONCILIAZIONE)就可以通往聖天使城,和解大道跟名字一樣,這條道路又平整又寬廣~

P1440728

站在和解大道上回頭看一眼聖彼得教堂

P1440724

走在和解大道時看到有一個好熟悉的東西在飄啊飄啊!

P1440730

「青天白日滿地紅,這就是我們的國旗~」內心情不自禁唱了起來~沒錯就是中華民國大使館。

P1450450

看到聖天使城的側面了,

P1440731

聖天使城外圍還滿多攤販的。

P1440749

P1440741

 「天使與魔鬼」四位樞機主教就是被困在這裡,這裡也是光明會的秘密基地,瞧瞧滿滿的天使呀!!

P1440746

連結聖天使城前往羅馬的就是聖天使橋(Ponte Sant'Angelo)也是貝尼尼設計的,

P1450480

聖天使指的是大天使米伽勒,聖經故事裡米伽勒就是讓聖母瑪利亞無性生殖的天使!這樣講真是點低俗,不過看我的部落格也不用太認真。委婉的說就是大天使米伽勒拜訪過瑪利亞之後,瑪利亞就懷上聖子了,也就是耶穌,從菲傭瑪利亞立刻變成聖母瑪利亞~~總之,可能是因為角色重要吧,所以尊稱米伽勒為「大天使」,很多宗教畫都會畫這一幕「受胎告知」,最有名的就是達文西的受胎告知(下圖),因為在翡冷翠的烏菲茲美術館有看過達文西的「受胎告知」真跡,所以大概了解他的故事。

99222e53

聖天使城是羅馬皇帝哈德良的陵墓,印象中高中歷史課本好像沒有提到哈德良的名字,我是從日本漫畫「羅馬浴場」裡認識哈德良的,

201011260130207822  

忍不住要說「羅馬浴場」真的是很好笑的漫畫(有人看過嗎?),他是「穿越劇」漫畫,主角路西斯是一位浴場設計師,他從古羅馬時期的公共浴場穿越到現代日本的公共澡堂,主角在日本現代澡堂中看到許多實用又人性化的設計,從中取經等主角又穿越回古羅馬時,把這些概念帶回古羅馬,進而設計出許多創新又受古羅馬人喜愛的公共浴場。漫畫裡面設定的時代背景就是哈德良統治時期,路西斯就是受到哈德良的重用而設計出許多創新的浴池。總之這個漫畫很好笑又很有劇情,推薦給跟我一樣的阿宅一族~~透過漫畫我認識哈德良有兩件事情,第一他是古羅馬帝國五賢帝之一,第二他是眾人皆知的同性戀。

 

從聖天使橋看聖彼得教堂的夜景非常的漂亮,很多人都推薦羅馬的夜景相當漂亮,所以我也安排了兩個晚上的「孤單一人看夜景行程」(哭哭),請見羅馬夜景篇。

電影裡依序橋上天使指的方向就可以找到光明會的秘密基地了。

圖片22圖片23

就光明途徑來說,聖天使城就是終點站了,但小說還有研伸出反物質爆炸反物質爆炸裝置的位置。這裡又發現電影的bug了,蘭登教授找到天使城是第四位遇害的紅衣主教告訴他的,如果沒有紅衣主教的話那光明途徑會不會從四河噴泉這邊就斷了?

 

最後,走完這個光明途徑的行程之後,覺得自己真是越來越宅了,走什麼光明途徑,來義大利應該要走prada途徑才對吧!

 

 

**********義大利相關旅遊文章**********

 ●義大利。13天12夜行程篇-上

●義大利。13天12夜行程篇-下

 

●翡冷翠。百花大教堂+數間美術館,果真是文藝復興發源地美術館好多呀!!
●翡冷翠。新市場迴廊Mercato Nuovo+中央市場 Mercato Centrale
●翡冷翠。維奇歐宮(Palazzo Vecchio)+米開朗基羅廣場
●翡冷翠。維奇歐橋Ponte Vecchio+烏菲茲美術館Galleria degli Uffizi
●翡冷翠。轉角的小意外
●翡冷翠。稀奇古怪的小店們~
●翡冷翠近郊。大家都想搶救比薩斜塔pisa
●翡冷翠住宿。plus hostel

 

●米蘭。大教堂Duomo
●米蘭。維托艾曼紐二世拱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史豐哲斯可城Castello 
●米蘭。最後的晚餐

 

●威尼斯。聖馬可區-聖馬可廣場
●威尼斯。聖保羅-雷亞托橋+杜索杜羅-安康聖母教堂
●威尼斯。我也想高歌薩塔魯琪亞~~
●威尼斯。布拉諾島Burano調色盤打翻的小漁村
●威尼斯。麗都島(Lido)威尼斯影展聖地
●威尼斯。慕拉諾(Murano)玻璃島
●威尼斯住宿

 

●羅馬。圓形競技場Colosseo
●羅馬。跟著赫本走!(真實之口+西班牙廣場+許願池)
●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上)。萬神殿+齊吉禮拜堂
●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中)。聖彼得廣場+勝利聖母教堂
●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下)。四河噴泉+天使城
●羅馬。跟著貝尼尼的腳步逛羅馬
●羅馬。古羅馬市集Foro Romano
●梵蒂岡。聖彼得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 in Vaticano
●梵諦岡。聖彼得廣場St.Peter's square
●羅馬。浪漫夜景
●羅馬住宿。 Alessandro Downtown

 

●義大利美食。飯後一根冰,快樂似神仙
●義大利美食。除了義大利麵還有什麼!!!!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