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要分享我在義大利的一些餐點,

P1420325

這家是在佛羅倫斯,是我看日本旅遊書介紹來的,書上介紹這是一家世代經營的小酒館,1800年創業至今仍保留數代傳統口味之類的,多棒的介紹文啊!!

P1420328

餐廳裝潢是挺有味道的,溫馨小酒館的感覺。我先點了一個義大利麵但是是蝴蝶狀的哪種,非常的小盤!!小盤到他根本就一個前菜的fu,

P1420325

義大利餐點是前菜,然後第一道主菜(通常是義大利麵或其他麵食),接著第二道主菜(這就會是肉類或海鮮),最後在甜點。可能是因為是第一道主菜,所以我點的義大利麵很小吧!但我不懂得是為什麼我在威尼斯點的義大利麵又那麼大盤!!實在很難捉摸,所以吃完這個塞不飽牙縫的義大利麵之後,我應該適可而止的結帳,但我又加點了一個日本旅遊書上寫著「注目」,印有照片不知道是什麼的燉蔬菜,純粹就是因為我不知道點,什麼只好指著圖片給老闆看說我要點那個,來了就是這個

P1420326

那雜菜燴的菜好括,一堆菜梗跟咬不斷一絲一絲的,我個人真的不愛。最後刺激的結帳來了,蝴蝶義大利麵要9歐,咬不斷的雜菜燴要15歐,氣泡水2歐,服務費1歐,總結27歐,我踩到地雷了!!那個蔬菜燴真是貴到翻天呀!!,這家餐廳我不會推薦給大家。從此之後,那本日文旅遊書的餐廳介紹我再也不相信了。

P1420416

這家是在佛羅倫斯的中央市場裡面,因為我看到他的菜單上有好多國語言,想說來試試看。

 P1420418

 義大利麵是小小一碗

P1420420

我很無聊的愛點各種形狀的義大利麵,這個義大利麵是環狀的,裡面還有包肉,滿有趣的口感。

P1420422

P1420425

不難吃只是這樣小小一晚也要個6歐, 另外還點了一杯咖啡1歐,

P1420427

更扯的是竟然還收1歐的服務費!在傳統市場裡面,這樣的價格真的是很搶人!歐洲的傳統市場真是不比台灣親切的傳統市場啊!

 

店名:RISTORANTE SAN TROVASO

地址:di Bushpepa Anton Dorso Duro 967 30123 Venezia

 P1430574

有鑑於阿悠美借我的日文旅遊書的美食介紹實在不合我胃口,而我在威尼斯時又很想吃海鮮!!所以後來我自己前一晚上網找了這一家餐廳 RISTORANTE SAN TROVASO,以餐廳的來說,我覺得價格便宜而且真的好吃!!他位在杜索杜羅區,比較偏離主要的觀光區了,所以可能價格就不至於太誇張,我中午去吃時,裡面有兩三桌的客人,從他們的裝扮來看我想是工人無誤!! 所以我猜可能這家的價位在當地來說可能是平價的餐廳。門口,外面有兩個我看不懂的菜單。

P1430576

進去之後會有一個小庭院,也可以在這邊用餐。

P1430571

整體這樣看起來稱不上漂亮,但就外觀來說裝潢、服務、整潔度我都覺得不差,至少也有個75分!

 P1430575

來到威尼斯不吃點海鮮似乎有點可惜,所以我點了海鮮墨魚義大利麵(9.5歐)

P1430560

整團黑黑,加上這家餐廳似乎不太注重擺盤這件事,看起來賣相相當不優,但他非‧常‧好‧吃,海鮮的用料很實在!!麵條軟硬適中,不會爛到像油麵也不會硬到像麵心沒熟,麵條吃起來很有彈性。麵條看起來好像沒什麼墨魚汁,但吃起來時鹹度又很剛好,我覺得和墨魚汁的比例搭配的剛剛好。這樣講可能很誇張,但我真的覺得我在台灣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義大利麵,尤其是在麵條軟硬度的掌握!!

通常為了省錢我都只點主餐,不太點飲料跟甜點,但因為他的主餐實在是讓我滿意到要流淚,所以吃完後我又再加點提拉米蘇(4.5歐)跟卡布奇諾cappuccino (2.5歐)。

P1430562

提拉米酥裡面還滿綿密的,但不會甜到過頭,好吃但不至於流淚,而且我覺得台灣有些蛋糕店的提拉米蘇的水準也不輸他。至於卡布奇諾,普遍來說義大利隨便一家店的咖啡都很好喝,之前在台灣時,有一次陪朋友去聽旅行社辦的義大利旅行團說明,那個導遊兼主講人說台灣人都覺得星巴克很好喝,但當你到義大利,喝了他們的咖啡之後,你就會覺得之前我們在台灣喝的那些咖啡根本就是黑水!!我在義大利時隨便走到一家店家點的咖啡是都真的不錯喝,但那個導遊講的是有點誇張啦!還黑水咧~又不是在喝墨汁!

 P1430561

這個是每一桌都有給的餅乾,立刻打開來吃,就是個沒有味道的pocky棒!吃了一根才發現!我應該要問一下是不是免費的!!最後18.5歐,海鮮墨魚義大利麵(9.5歐)+提拉米蘇(4.5歐)+cappuccino (2.5歐),加了兩歐不知道是稅還是服務費,我希望不是剛剛那個沒有味道的pocky棒。我在義大利吃的主餐沒有很多,但這家是我最喜歡也最推薦的餐廳。好吃又不貴!! 

 

這是在米蘭吃的第一餐,瑪格莉特比薩(margherita),這是最陽春的pizza口味。台灣吃pizza都是兩三個人share一個,但義大利人吃pizza是一整個pizza一個人吃,一個人吃完真的是有點膩而且還會飽到想吐。

P1430673

這是米蘭朋友幫我點的

P1430954

一上菜後我心理想說,這是稀飯配統一肉燥醬嗎??要不是是米蘭朋友推薦,我個人應該不會點這道料理,因為看起來很不華麗,很像兩沱什麼東西在那裡,整體擺盤不是那麼美。朋友說這叫osso buco 是米蘭的傳統料理,燉飯搭配牛膝肉,喔!原來是燉飯呀!難怪爛爛一沱在那,另外一沱是牛膝肉,他說這是肉和骨頭慢慢熬製成的,相當費時,所以我們吃的時候已經熬煮到爛而且還可以吃到骨髓。這道其貌不揚的料理還滿好吃的,應該是熬很久軟軟爛爛的都很入味,燉飯表面軟爛,但吃起來時還保留米心的硬實感,飯混著牛膝肉一起吃,燉飯變得很有牛肉的甜味。

 1175092_10153199951645007_1242733188_n

**********義大利相關旅遊文章**********

 ●義大利。13天12夜行程篇-上

●義大利。13天12夜行程篇-下

 

●翡冷翠。百花大教堂+數間美術館,果真是文藝復興發源地美術館好多呀!!
●翡冷翠。新市場迴廊Mercato Nuovo+中央市場 Mercato Centrale
●翡冷翠。維奇歐宮(Palazzo Vecchio)+米開朗基羅廣場
●翡冷翠。維奇歐橋Ponte Vecchio+烏菲茲美術館Galleria degli Uffizi
●翡冷翠。轉角的小意外
●翡冷翠。稀奇古怪的小店們~
●翡冷翠近郊。大家都想搶救比薩斜塔pisa
●翡冷翠住宿。plus hostel

 

●米蘭。大教堂Duomo
●米蘭。維托艾曼紐二世拱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史豐哲斯可城Castello 
●米蘭。最後的晚餐

 

●威尼斯。聖馬可區-聖馬可廣場
●威尼斯。聖保羅-雷亞托橋+杜索杜羅-安康聖母教堂
●威尼斯。我也想高歌薩塔魯琪亞~~
●威尼斯。布拉諾島Burano調色盤打翻的小漁村
●威尼斯。麗都島(Lido)威尼斯影展聖地
●威尼斯。慕拉諾(Murano)玻璃島
●威尼斯住宿

 

●羅馬。圓形競技場Colosseo
●羅馬。跟著赫本走!(真實之口+西班牙廣場+許願池)
●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上)。萬神殿+齊吉禮拜堂
●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中)。聖彼得廣場+勝利聖母教堂
●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下)。四河噴泉+天使城
●羅馬。跟著貝尼尼的腳步逛羅馬
●羅馬。古羅馬市集Foro Romano
●梵蒂岡。聖彼得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 in Vaticano
●梵諦岡。聖彼得廣場St.Peter's square
●羅馬。浪漫夜景
●羅馬住宿。 Alessandro Downtown

 

●義大利美食。飯後一根冰,快樂似神仙
●義大利美食。除了義大利麵還有什麼!!!!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