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30676

米蘭大教堂(Duomo di Milano)

P1430744

米蘭的地標首推米蘭大教堂,進去不用門票但登高要另外收門票

P1430950

大教堂前的廣場

 P1430687

P1430677

入內需要排隊但還滿快的,門口有警察人員會檢查包包,但可別穿短褲、無袖上衣、拖鞋,會被檔在門外。正所謂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無袖上衣用披巾披起來就解套了,如果你有兩條披巾,你可以用第二條綁在腰上變成裙子那你就可以進去啦!就像照片的無袖短褲歪國妹就正在變裝。

 P1430813

 米蘭大教堂內部參觀的重點有主祭壇

P1430806

地下聖堂的寶物庫

P1430784

玫瑰窗的彩繪玻璃、拱頂造型

P1430757

柱子

P1430754

外部的話,屋頂上的尖塔聖人雕像及尖塔造型,

P1430821

正門口的青銅大門雕刻,

P1430822 

P1430681

不知道是什麼傳說,有幾個部份被摸的好亮,在台灣廟宇被摸得亮亮的傳說通常是「賺大錢」,在歐洲被摸的亮亮的傳說我聽到最多的是「此生有機會再來此地一次」,可見民族性真是大不同,亞洲人果然務實許多!!

 P1430815

 外部的飛樑造型,登塔參觀,大概就是這些吧,大部分的遊客都會登塔看一下米蘭的市景

P1430820 

P1430843

P1430729

其實這些是日本朋友阿優美告訴我的,因為他是個教堂控,尤其是哥德式教堂。但即使看了也是看不明白

米蘭大教堂參觀不用錢,登高及語音導覽都需要另外付費,如果有租語音導覽的話可以進去他限制的參觀區域 (點我登頂門票預購)

P1430775

限制區域的重點就是三面巨大的彩繪玻璃,其實在外圍可以看到一點點啦。

P1430792 

教堂裡的彩繪玻璃都很漂亮,採光也超好,有時候會看到太陽射進來,有沒有一種「神蹟」的感覺!

P1430798

這當我用數位相機拍到很爽的時候,有一個工作人員過來說:要拍照的話需要額外付錢,他給我看這個標誌,

P1430683

就是付了攝影費用之後會給一條手環識別,表示有付錢才可以任意拍照。等他走後我明明就看到很多人沒手環也是一直拍照啊!工作人員也不是每個沒帶手環的遊客都制止,感覺是看他心情不公正的執法!!

P1430803

 米蘭大教堂的夜景

P1430958

我在歐洲時看到的黑夜都很黑,這不是廢話啦,我的意思是像台灣的黑夜天空即使黑但會有一些微弱星星或是呈現深灰黑的顏色,但在歐洲,他們的黑夜天空是黑到看不到星星而且是『純黑』用CMYK的數值來說就是0.0.0.100呀!!!so pure~~~~~~~~,有時候看這種純黑的天空感覺很假,不像大自然的顏色,就像「楚門的世界」身處於一個大型的攝影棚裡,有時候覺得這個黑快把我吞噬了!很奇妙的感覺,但是在米蘭大教堂前,純黑的天空把米蘭大教堂顯得好白!好聖潔好漂亮。我的相機是女朋友一號(panasonic 的GF1),沒錯已經很有歷史了現在都出到六號了吧,從女朋友變成黃臉婆一號機了,黃臉婆一號機的夜拍效果不是很優。不過米蘭大教堂的黑夜版很不錯,可以來看看唷!

 

米蘭大教堂後方的史卡拉劇院,是世界首屈一指的歌劇院,外觀看起來真是相當不怎麼樣,聽說裡面設備豪華氣派!音響堪稱世界第一!有沒有這麼厲害呀!米蘭的朋友說如果有表演或首映的話,外邊都是滿滿的高級黑頭車。

P1430967 

劇院的對面有一個雕像,大家知道他是誰嗎??他是文藝復興三傑之一的達文西,雖然這個看起來好像是鄧不利多~

 P1430965

 

**********義大利相關旅遊文章**********

 ●義大利。13天12夜行程篇-上

●義大利。13天12夜行程篇-下

 

●翡冷翠。百花大教堂+數間美術館,果真是文藝復興發源地美術館好多呀!!
●翡冷翠。新市場迴廊Mercato Nuovo+中央市場 Mercato Centrale
●翡冷翠。維奇歐宮(Palazzo Vecchio)+米開朗基羅廣場
●翡冷翠。維奇歐橋Ponte Vecchio+烏菲茲美術館Galleria degli Uffizi
●翡冷翠。轉角的小意外
●翡冷翠。稀奇古怪的小店們~
●翡冷翠近郊。大家都想搶救比薩斜塔pisa
●翡冷翠住宿。plus hostel

 

●米蘭。大教堂Duomo
●米蘭。維托艾曼紐二世拱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史豐哲斯可城Castello 
●米蘭。最後的晚餐

 

●威尼斯。聖馬可區-聖馬可廣場
●威尼斯。聖保羅-雷亞托橋+杜索杜羅-安康聖母教堂
●威尼斯。我也想高歌薩塔魯琪亞~~
●威尼斯。布拉諾島Burano調色盤打翻的小漁村
●威尼斯。麗都島(Lido)威尼斯影展聖地
●威尼斯。慕拉諾(Murano)玻璃島
●威尼斯住宿

 

●羅馬。圓形競技場Colosseo
●羅馬。跟著赫本走!(真實之口+西班牙廣場+許願池)
●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上)。萬神殿+齊吉禮拜堂
●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中)。聖彼得廣場+勝利聖母教堂
●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下)。四河噴泉+天使城
●羅馬。跟著貝尼尼的腳步逛羅馬
●羅馬。古羅馬市集Foro Romano
●梵蒂岡。聖彼得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 in Vaticano
●梵諦岡。聖彼得廣場St.Peter's square
●羅馬。浪漫夜景
●羅馬住宿。 Alessandro Downtown

 

●義大利美食。飯後一根冰,快樂似神仙
●義大利美食。除了義大利麵還有什麼!!!!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