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  

義式冰淇淋(Gelato) 與美式冰淇淋 (ice cream) 最大的不同在於油脂含量,美式冰淇淋ice cream 顧名思意就是以鮮奶油(cream)為主,而義式冰淇淋是以新鮮牛奶為主,其他什麼攪拌過程製作方式什麼的,我也不是太懂,總之最重要的結論就是,美式冰淇淋的脂肪高達22%,而義大利冰淇淋才只有8%,所以女孩們別怕!盡情給他吃!!!!不過就算會胖我還是要每天吃!

這裡就開始我的一天一支義大利冰淇淋之旅!(順便介紹一些沿路買的街邊小吃)

我的第一隻義大利冰淇淋,比薩買的(1.2歐),吃了它之後,覺得也太好吃吧!我決定在義大利的日子每天至少要吃一隻冰淇淋。

P1410732

在聖母百花聖殿旁的小店買的,純粹止飢的難吃pizza (3.2歐)

P1410783

聖母百花聖殿旁的冰淇淋店(2.5歐),這家是我最不愛的冰淇淋,我在百花大教堂買的兩個點心都令我相當失望。

P1410821

 

店名:Venchi 

地址:P. ZZA DEL MERCATO NUOVO 6/7 R 50123 FIRENZE

P1420319

這家在佛羅倫斯看起來很高級,還沒進去時我以為是巧克力店,

P1420320

進來之後發現他們也有冰淇淋,整體裝潢的感覺很像我在比利時看到的巧克力店,很漂亮很高級的感覺,

 P1420318

我通常都會點水果口味的,這家感覺巧克力很有名,所以我點了一個草莓的跟一個巧克力口味,本來是想說吃完甜死人不償命的巧克力口味再吃酸酸甜甜的草莓,但是店員破壞我的計畫!他把巧克力口味放在下面草莓的放在上面!!!(泣)(2.5歐)

P1420317

 

店名: Leonardo 

地址:Via de’ Ginori, 21/r-firenze

P1420450

這家也在翡冷翠,純粹是因為店家裝潢很可愛所以進去看

P1420451

店員很熱情的挖了一匙冰給我,害我很不好意思的買了兩球冰(2.2歐),但也不錯吃。

P1420449

 

 店名:無

這家也在翡冷翠,是我每天回家都會經過的冰淇淋店,最小的1.5歐,而且不錯吃,因為便宜又方便,我回家的路上都會買一隻來吃,口味大概有十幾個吧,我覺得水果口味酸酸甜甜比較對我的味,所以不論去那一家我通常都是點水果系列的冰。

P1420254

這家店中午過後有賣冰,全天候有賣早餐或咖啡,隔天我就來這邊吃早餐,早餐的套餐會有一鹹一甜的麵包,加上柳橙汁,吃完之後還有一杯咖啡,我很懷疑這是一人份的嗎?

P1410824

 

店名:LA CARRAIA

地址:P.zza N. Sauro, 25r-50123 Firenze

P1420532

這一家店,是我在義大利吃了十間冰淇淋之後,我最愛的一間!推薦值得繞路來吃!我隔天又特地回來吃一次。cp值最高,如果只點一球,只要一歐,

P1410863

兩球的話就1.5歐,超便宜!而且口味超多種的唷!!每種口味都很想吃吃看!!

P1410866

P1410864

我第一次去時,只點一小球,但他給我的份量超多,光看那綿密的感覺,是不是就很誘人!

P1410861

我吃第一口之後相當驚豔!!第二天又特地在繞來這裡吃,因為很好吃所以第二次我就買了兩球,兩球也只要1.5歐!!好吃又便宜!

P1420529

這家冰淇淋店除了好吃之外,他外面的景色也很漂亮,他在河旁邊,這是往外看出去的景色,

P1420539

P1420534

很多人就買了冰之後坐在橋上慢慢吃,別有一番風味。

P1420535

我站在門口吃了兩次,依我粗淺的觀察,我覺得是當地人才會來這邊吃。一來他離觀光景點有點遠,一般人不太會走到這邊。來這邊的人看他們的穿著跟行為比較像是在這邊生活的人,或是有些當地的旅行團會開個小休旅車放下一堆遊客讓他們在這邊吃,還會一邊介紹這家店。

 

店名:GIOLITTI

地址:VIA UFFICI DEL VICARIO 40 ROMA

P1440983

如果你有來羅馬的話,很多人會推薦這一家冰淇淋GIOLITTI,

P1440969

他在萬神殿附近,是一家有一百年歷史的老店,冰淇淋口味非常多,

P1440978

P1440977

還有賣很多點心、麵包也有簡餐

P1440974

這家店面很大,生意也超好,一堆人在點冰淇淋。

P1440980

P1440975

我個人目標是一天要吃兩家以上不同店家的冰淇淋,所以我通常都是點最小的,義大利的冰即使是最小的也可以選兩個口味,真是相當不錯,上面還會免費附上很大一沱鮮奶油!多到像是我點了三球!!這樣2.5歐

P1440979

因為這家店比較有名所以比較貴一點,一般都是2歐,不過2.5歐也ok啦!!換算成台幣我還是覺得相當划算!

 

店名:CASTRONI SAS

地址:VIA COLA DI RIENZO N.196/198 00192 ROMA

P1450241

這家是我去梵蒂岡的路上看到的店,因為店面的擺設很吸引我

P1450245

而且咖啡香味很濃,裡面賣很多種不同的咖啡豆跟器具,還有各式各樣的茶葉跟乾貨

P1450236

裡面滿大的,也有坐的地方

P1450238

義大利跟西班牙傳統的咖啡廳都會有這種站著喝咖啡的吧台

P1450237

不像台灣買一杯咖啡後一定要坐著喝。大家買一杯咖啡加個小點心,站在吧台前喝,和吧台的人或是旁邊的人哈啦個幾句,喝完就走,很簡單的感覺就像是路過跟裡面的人喝一杯奉茶的水而已。感覺這家店很厲害,所以我也點了一杯卡布其諾站在吧台喝,這個才1.1歐!!!真是太便宜了!但吧台的老爺爺都不跟我聊天!(站在吧台喝比較便宜,入座的話比較貴,好像會多收個什麼服務費之類的)

P1450239

 

店名:PORTOF INO

地址:P.ZZA COLA DI RIENZO,116 ROMA

這家也是去梵蒂岡經過時買的冰淇淋(2歐),造型真是相當俏皮。

P1450234

 

店名:無

這家是我去四河噴泉路上看到一家冰淇淋店,因為進進出出的人實在太多了,人手一隻,我也買了一隻(2歐),鮮奶油免費!耶!!肥死我吧!我之前在義大利其他地方店員都沒有問我要不要奶油,只有羅馬有問而且還免費!!

P1440754

 

 

店名:White

地址:Via Del Tritone n.119 00187 ROMA

P1440058

這是在貝尼尼廣場旁邊買的,2歐,店員很機歪的在那邊糾正我vanilla香草的發音,不過看在他挖給我很大球的份上,哈哈哈,我就當作他是在跟我搭訕~

P1440059

 

這是威尼斯買的1.5歐

 P1420809

 

這是在威尼斯離島,Burano布拉諾島買的,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因為很多人在買我也買了一個,義大利也很多這種帶著走的小吃,但我覺得都不是很對我的胃口,只能說好死鹹!!

P1430100

 

店名:Jeli&la

P1430727

這是在米蘭艾曼紐二世拱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旁買的(2.5歐),份量真是相當驚人!我選了開心果跟百香果口味,

P1430725 P1430724

歐洲人很愛開心果口味的甜點,像馬卡龍也有開心果口味,好奇心驅使下,我總是會想要試試開心果,我只能說我是亞洲嘴,歐洲人愛的口味我不是很喜歡。

P1430726  

 

店名: ESERCIZIO TRE GAZZELLE S. R. L.

地址:C. SO VITT. EMANUELE N.22 MILANO

P1430839

這是米蘭維托。艾曼紐二世街道(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上買的,因為門口好多人,

P1430841

秉持台灣人為了吃美食不惜排隊的精神,我也擠進去買了一隻(2.5歐),一樣2.5歐,我覺得這家比剛剛那家好吃許多!

P1430838

算一算,我一共吃了15家冰耶!屁濕小結,米蘭的冰淇淋最貴!只有羅馬會加免費的鮮奶油!我覺得在義大利最幸福的事情,就是隨便走走看到不錯的冰淇淋店立刻買一隻冰淇淋邊走邊吃,或是經過看起來好像有點歷史的咖啡店,買一杯卡布其諾和小點心站在吧台喝。隨便找的店家都不錯吃,反而是主餐我比較容易踩到地雷。哎唷哎唷,總之就是來義大利一定要每天來隻義式冰淇淋!

 

 

**********義大利相關旅遊文章**********

 ●義大利。13天12夜行程篇-上

●義大利。13天12夜行程篇-下

 

●翡冷翠。百花大教堂+數間美術館,果真是文藝復興發源地美術館好多呀!!
●翡冷翠。新市場迴廊Mercato Nuovo+中央市場 Mercato Centrale
●翡冷翠。維奇歐宮(Palazzo Vecchio)+米開朗基羅廣場
●翡冷翠。維奇歐橋Ponte Vecchio+烏菲茲美術館Galleria degli Uffizi
●翡冷翠。轉角的小意外
●翡冷翠。稀奇古怪的小店們~
●翡冷翠近郊。大家都想搶救比薩斜塔pisa
●翡冷翠住宿。plus hostel

 

●米蘭。大教堂Duomo
●米蘭。維托艾曼紐二世拱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史豐哲斯可城Castello 
●米蘭。最後的晚餐

 

●威尼斯。聖馬可區-聖馬可廣場
●威尼斯。聖保羅-雷亞托橋+杜索杜羅-安康聖母教堂
●威尼斯。我也想高歌薩塔魯琪亞~~
●威尼斯。布拉諾島Burano調色盤打翻的小漁村
●威尼斯。麗都島(Lido)威尼斯影展聖地
●威尼斯。慕拉諾(Murano)玻璃島
●威尼斯住宿

 

●羅馬。圓形競技場Colosseo
●羅馬。跟著赫本走!(真實之口+西班牙廣場+許願池)
●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上)。萬神殿+齊吉禮拜堂
●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中)。聖彼得廣場+勝利聖母教堂
●跟著蘭登教授找尋光明途徑(下)。四河噴泉+天使城
●羅馬。跟著貝尼尼的腳步逛羅馬
●羅馬。古羅馬市集Foro Romano
●梵蒂岡。聖彼得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 in Vaticano
●梵諦岡。聖彼得廣場St.Peter's square
●羅馬。浪漫夜景
●羅馬住宿。 Alessandro Downtown

 

●義大利美食。飯後一根冰,快樂似神仙
●義大利美食。除了義大利麵還有什麼!!!!

arrow
arrow

    屁濕/杯西/be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